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打从茶馆里回来,小溪月就时不时举着一块小石头跑来跑去!有时候又会仰着小脑袋望着天,似乎是真的想试一试能不能将天捅个窟窿!

就算是家里的几位哥哥都不在,她自己也能和流霜,纤尘你追我赶,玩出一脑袋汗!

腊梅远远瞧着,眼中满眼慈爱!

家中大儿子是练武的好苗子,又因性格坚韧,前些日子被大将军一眼相中,直接带去了军营里摸爬滚打!

二儿子去了常先生新办的私塾念书。

至于老三,别看年纪小,却因为一手好医术,成了年纪最小的神医!

虽然初来乍到没人相信他一个几岁大的小娃娃能给人瞧病,但老三在医术方面造诣很高。治疗了许多疑难杂症后,现如今找他看病都要托人约时间了!

而家中的小闺女,已经被那些说书人编造成了无所不能的小福星!被传的神乎其神!

光是北境的故事,就已经不下十个版本!各个茶馆里的故事,都不尽相同!

腊梅起初也想找人去谈一谈,未曾想家中小闺女喜欢听!这事儿便就此作罢!

如今瞧着小溪月身上披着不知哪里找来的布,手里还握着块小石头,腊梅弯着眼笑无奈笑了笑!

“溪月,娘刚做的桃汁,一直在井水里凉着,你快来尝一尝!”

她将桃汁放在一旁,见小溪月迈着小短腿跑过来,又掏出帕子帮小溪月擦了擦手。

“怎么没瞧见流霜和纤尘?”

小溪月脸上笑出两个小酒窝:“纤尘哥哥和流霜姐姐帮我去找漂亮石头去啦!”

腊梅想也知道,八成又是茶楼里传出来了有关于她小闺女的新版本!

她摸了摸小溪月的小脑袋:“你呀!”

家中小闺女活泼好动,虽然有时候调皮了些,但腊梅显然乐在其中!

小娃娃么,大多数都是调皮好动的!

太安静了也不好,看的人心里担忧!

自从得知要在京城住下,小溪月便将家中的屋子一整个挪到了京城中的落脚之处!

好在龙延年赐给小溪月的宅院足够的大,就算是将她们家中的一整个院落挪进去,也丝毫不见拥挤!

闲暇时候,甚至还能坐着马车在院子里绕圈玩。

家里那口水井,如今就在水池边。桃汁,自然也是在那口井水里镇过的!

“娘也喝!”

小溪月有了好吃好喝,从来不忘了家里人!

饶是腊梅一早就尝过桃汁,也无法拒绝小溪月的邀请。

在小溪月的注视下,端起一碗桃汁一同喝起来!

桃汁的味道香甜,入口微微的凉!在这烈日当空的日子,当真是让人全身上下都舒爽!

小溪月捧着小碗,咕嘟咕嘟就喝下半碗!

......

万福楼实在是忙,沈天带着人过来后没多久,沈老爹和腊梅便合计着将村子里的那些人请来!

除去那些年岁实在大的与那些要照看小娃娃走不开的,沈家一共来了五十八人,如今都在腊梅这帮忙做活!

老村长与张大娘两家都是闲不住的,瞧着碧波村没有什么灾祸,她们两家便一同收拾着家当,搭着伴来到京城里!

张大娘和沈大爷是奔着小溪月来的!

数月未见,她们老两口心里自然想念的紧!

因此便咬咬牙=牙,准备在京城里安家!

老村长老两口虽说也准备在京城里落脚,想亲眼瞧一瞧糯米团子似的小溪月,却还有一件事记挂在心上!

他们的大孙子离家这么久,连封信都没捎回来过!老两口心里惦记,便想着来京城寻一寻问一问,看看能不能打听出些什么!

老两口不愿给沈老爹一家添麻烦,因此起初也没说这事。

但几次打探后,还是被沈老爹与腊梅两人知晓!

沈老爹哎呀了一声:“村长,您跟我们客气什么?这事儿您不用着急,明日我就问问我延年大哥去!”

“保准儿给您打听的明明白白!”

沈老爹一家的名字都在他们沈家族谱上呢,皇上指不定看着他们沈家人多不顺眼!

老村长哪敢为了自己的事托沈老爹去问皇上?伸着手还想再说几句,便被腊梅拉倒一旁喝酸梅汤:“村长,您让他去打听!”

“我一会儿再去问一问小琰去,您不用操心!”

“有了消息,我们就去找您说!您老两口就在京城里安心住下,溪月前些日子还念叨你们呢!瞧见您二老过来,一准儿高兴!”

沈老爹与腊梅都是真心实意地想要帮忙,他们老两口再推三阻四也不好!

如此想着,老村长便应了一声!

苍老的手紧紧拉着沈老爹,眼中的感激难以言喻!

沈老爹与腊梅马不停蹄去找龙延年与周琰打听,只是马匹跑的慢,消息传来的信也慢!

等过了几日再传来消息,老村长和他媳妇两个好悬没一下子栽倒在地上!

他们的大孙子,竟然没了!

前些日子打仗,被敌军偷袭!

虽然没有身首异处,但人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咽气了!

唯一的孙子没了,对村长老两口来说是不小的打击!

两人原本就有些花白的头发,更是一夜之间就白了个遍!面容肉眼可见苍老了不少!

夏日本来就热,等老两口把孙子接回来,尸身都有些发臭了!

虽然知道小溪月本事大,但老两口也没去求小娃娃办事!

毕竟人死不能复生!小溪月本事再大,总不能将死人变活不是?

若不然,那还不得乱了套了!

因此好好准备一番,便等着好时候下葬!

与此同时。

京城的牢房里一个大着肚子,满脸泛着油光的身影双手紧紧攥着牢房的木杆子!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外甥女可是万福楼的掌柜!你们管她要钱,她肯定给你们的!”

“我外甥女婿还是周大人的小舅子,各位大人通融通融,就放我出去吧!”

这腆着大肚子的男人就是腊梅与周琰的舅舅,名唤周永钱!

永全永全,永远都有钱!

光是从名字上,都已经能听出家中父母有多偏心!

见没有人应声,周永钱又粗着嗓子喊了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