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随着程清锋的暴喝,整个贫民窟的四周忽然出现了超过五十道血红色光柱,站在地面上的那群老百姓瞬间就变成了干尸,他们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叫喊出来,生命就已经走到了尽头。而那些血红色光柱,全都是由他们的鲜血汇聚而成。所有的光柱最终都汇聚到了中间血红色圆球的身体上,在天空中形成了一个拱形。

血球越变越大,那股强悍之极的吸附力也变得更加的强大,陈昊感觉自己有点站不稳了。

程清锋依然在离陈昊差不多十米开完的地方站立着,他的身体也在发抖,但是脸上依然带着微笑。

忘书出现在了陈昊的手中,狠狠的刺向了血色圆球。

但是他的剑就向刺入了棉花里面一样,一点着力的感觉都没有飞,反而让他整个人都差点钻到了圆球里面。

“傻子,不要弄阵眼,去砍那些柱子,这是他们跟地面的联系,斩断联系才有可能终止血涂之阵。”花花有些虚弱的说道。

“花花,你怎么了。为什么忽然变得这么的衰弱。”陈昊惊讶的说道。

“别管我了,先处理阵法再说。”花花说道。

陈昊点了点头,转而去劈砍那些光柱。

可是更加惊悚的事情发生了,这些光柱刚刚砍断,很快就会再度接起来,地面上死的人越来越多,贫民窟里面活着的人越来越少,地面上都漂浮着一层差不多有十厘米厚的血浆,整个地区血腥味冲天,东都城其他地方的人也全都从房间走了出来,目瞪口呆的看着贫民区天空中的那个血色光球。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然后所有人就开始疯狂的往城门口跑去,但是程清锋早就算到了这样的情况,在城门口布置了重兵,只要是强行闯关的人,全部格杀勿论。霎时间整个东都城乱作一团,几个主要进出城的门口都被尸体给堆满了。

士兵们杀人都已经杀到手软,关键是还有不少人是他们熟悉的人。

渐渐的,士兵们也开始慌乱起来,这些都是自己的同胞啊,当兵不是为了要杀戮自己的同胞,而是为了抵御外敌。可是现在他们居然在对自己的通报兵刃相向,当城门口出现了士兵的家人,他们的心里防线终于崩溃了。

城门口失手,人群如同潮水般往外面冲。

几个小时之后,东都城由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城市,变成了一座只有野狗的空城。

倒是有些胆子很大的小偷在享受这个难得的狂欢时刻,到处掠夺其他人没有带走的财物,可是他们的狂欢没有持续太久,整个人就被抽空了。

血涂之阵已经不在满足于贫民窟里面的鲜血,开始往外面扩散,整个城中都出现了血色的光柱。

程清锋的脸色也有些慌了,他只是要杀死陈昊而已,绝对不想要将自己的整座城都用来当做是祭奠。

陈昊还在不停的斩断血柱,可是他的速度根本就没有办法跟血涂之阵的蔓延相比,加上当中那个血球越来越大,陈昊也已经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了。

血涂之阵乃是上古阵法,最强的血涂之阵就算是神魔都可以杀死。

陈昊虽然拥有了合体期的实力,但是在如此丧心病狂的血涂之阵面前,他的实力还是有些不太够看。

“疯子,到底怎么才停下来。你想要整座城都为你陪葬吗?”陈昊冲到了程清锋的身边,长剑指着他的脖子。

程清锋有些茫然的看着陈昊:“停不下来了,一旦启动就停不下来了。”

“你他妈的,我杀了你。”陈昊状若疯狂,一剑刺穿了程清锋的肩膀。

程清锋尖叫一声,血液开始疯狂的往血球当中涌过去。

陈昊从空中飘落到了地面上,看着狼藉血腥的城市,心中忽然无比的狂躁,他想要杀人,杀很多很多的人。

周欣看到陈昊的状态不太对劲儿,马上就冲了过来抱住他。

“陈昊,要冷静。千万要冷静啊。”周欣大声的说道。

陈昊的身体在发抖,用颤音说道:“周欣,你快走,我就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周欣带着哭腔说道:“我怎么能够丢下你,刚才那个血球直接钻入了你的身体,我知道你很难过,我知道你非常的暴躁。可是我不能够留下你。”

陈昊用力的将周欣甩开,一把将自己的衣服给撕开,大声的说道:“滚啊,难道想要让我直接将你杀了吗?滚,我快要撑不住了。”

周欣满脸都是眼泪,哽咽的说:“我不走,我不走。”

陈昊扑通一下跪下地上,双拳不停的击打着地面,膝盖之下的地面呈现出了皲裂的状态,就像是乌龟贝壳上的花纹一样,从刚开始之后一点点,然后开始疯狂的蔓延,一直扩散到了数十米开外的地方。

周欣站在原地没动,捂着嘴看着痛苦万分的陈昊。

陈昊也颇为无奈,为什么每次都要出现这样的状况。

就不能够稍微来点新鲜的吗?

体内的魔气开始疯狂的融合之前窜入进来的血球,双方就像是两个武林高手一样,以陈昊身体的为战场,正在相互厮杀决斗,谁赢了谁就能够获得陈昊身体的控制权。他们的战斗非常的疯狂,几乎要将陈昊给生生的撕裂了一样。

周欣慢慢的走过来,跪在地上将陈昊抱紧。

“我绝对不会留下你一个人离开,绝对不会。”周欣郑重的说道。

陈昊额头上全都是冰冷的汗水,他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心智,不被魔气还有血球给侵蚀,只要还残留有一点点的神智,他就绝对不会放弃。

花花从陈昊的身体内钻出来,大声的说道:“快,将他送到收纳戒里面去,用褚石来释放他体内的澎湃攻击力。”

周欣连忙将陈昊手指上的收纳戒给撸了下来,然后按照陈昊之前教会他的方法,将陈昊关了进去。

戒指在周欣的手中不停的抖,然后直接漂浮到了半空中,就像是过电一样。

这样的场面足足持续了一个小时,戒指才当的一声落到了地上。

陈昊的身体也出现在了戒指的旁边。

此刻的他上半身的衣服已经全部消失了,精壮的上半身也全都是血道子,看上去有些凄惨,额头上出现了一个类似六芒星一样的符号,泛着金色的光泽,带着一种极其邪魅的感觉。

周欣慢慢的挪了过去,伸手轻轻的抚摸陈昊的脸蛋。

陈昊睁开了眼睛,对着周欣微微的笑了笑。

“刚才为什么不走?”陈昊问道。

“不要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好吗?我说了我不会走的。”周欣说道:“你感觉在怎么样。”

陈昊长长的吐了口气:“暂时用魔气压制住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度爆发。不过说来也奇怪,我差点就将褚石给砸穿了。没想到这两股力量融合起来会这么的恐怖,只是他们同时纯在的话,我有点撑不住。所以只能够暂时将他压制起来,这个血涂之阵果然有些门道,你看看这座城市,现在已经彻底的变成了死城。”

“你还要去救人吗?”周欣问道。

“既然都来了,就去看看吧。国不可一日无主,当初她求我帮她的时候,我拒绝了。这次就当是我还给她一个人情吧。只是这样一座是死气沉沉的城市,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陈昊挣扎着站起来,让周欣的搀扶下走到旁边一个服装店里面拿了件衣服,顺便还留下了一点钱财。

直接来到了皇宫,在花花的帮助下找到了关押程凌霜的洞穴。

当陈昊出现在程凌霜面前的时候,程凌霜跟欧阳维都愣住了。

“真的是你?”程凌霜足足十秒钟之后才开口说话,然后冲到了牢房门口,双眼盯着顾城,眼泪不由自主的滚落了下来。

“我来了。”陈昊淡淡一笑。

程凌霜看着陈昊身边的周欣,说道:“这就是你的妻子吗?”

陈昊说道:“没错,她就是我要寻找的妻子,没想到你还记得。”

“你说的话我都记得。”程凌霜说道:“我哥哥呢。”

“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你哥哥死了,这座城市.你还是自己出来看吧。”陈昊打开了牢房的门,将欧阳维还有程凌霜放出来。

欧阳维走到陈昊的面前,沉吟了半天之后说道:“谢谢。”

“没想到你这个无间道玩的真的挺不错的,看来你对公主是真爱。你的智慧很高,希望将来能够多多帮助她,这次是真的碰见大麻烦了。”

欧阳维点了点头,说道:“这里有个透气窗口,我能够看到外界的一些事情。血涂之阵已经启动了吧。你很强,居然能够终止血涂之阵。”

“我也差点挂了。”陈昊苦笑的说:“没想到程清锋如此的丧心病狂,居然启动这样的阵法。”

“整座城,都应该被毁掉了吧。”欧阳维痛惜的说道:“他真的疯了。”

带着程凌霜走出了地窖,数月来第一次呼吸到外面的空气,却带着一股浓厚的血腥味道。

程凌霜慢慢的往外走,一言不发。

其他几个人跟在她的身后。

然后走出了皇宫,看到了让她难以接受的一幕,捂着嘴巴让自己不要哭出来。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变成这样。”程凌霜哽咽的说道。

陈昊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对不起,没有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阻止你的哥哥。”

“不怪你,是他疯了。”程凌霜摇了摇头,深深的吸了口气:“我一定会让东都城恢复到原样的,一定会。”

陈昊跟周欣对视一眼,完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半个月之后。

东都城依然处于荒凉之中,但是渐渐的已经有了些人气,熟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程凌霜这次是将国库里面的钱财拿出来了三分之二,用重金邀请那些离开东都城的人回来,等到有了人之后,开始清扫街道,恢复建筑,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非朝夕之功。

陈昊也没有离开,而是在这里帮了程凌霜半个月的时间。

可是他终究还是要离开。

寻找夏衣的事情必须要做。

这天晚上,程凌霜单独邀请陈昊,两个人在程凌霜的寝宫里面,享受烛光晚宴。

程凌霜拿出了皇宫里面珍藏许久的佳酿,亲自给陈昊倒上。

陈昊笑:“让皇帝给我倒酒,感觉真不是一般的舒服啊。”

程凌霜微微一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说:“这杯酒,我敬你。有太多的话想要跟你说,可是到了嘴边却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谢谢。”

陈昊端起酒杯珉了一口,说道:“酒不错,年份有些久远了吧。”

“跟我年纪一样大。”程凌霜说道。

“女儿红?”陈昊惊讶的说道:“这有点太贵重了吧。”

“不过是埋在地下有些时日罢了,贵重什么的谈不上。陈昊,接下来你要去什么地方。”程凌霜问道,表情有些哀伤。

“我要去寻找夏衣。”陈昊说道。

“夏衣?”程凌霜微微有些惊讶:“大偃师,夏衣?”

陈昊也愣住了,然后有些欣喜的说:“你认识夏衣?”

“听爷爷说起过,宫里有不少的东西,都是出自夏衣之手,他跟爷爷关系不错。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他消失了大概一百多年的时间了。在醉花阴的时候爷爷曾经跟我说,夏衣好像在躲避什么人一样,从来不会再某个地方停留太久,而且他居住的地方往往都会有非常强悍的机关陷阱。爷爷提起过,他最后居住的那个地方,好像叫什么小星湖,”

陈昊一把抓住了程凌霜的手,激动的说道:“谢谢你,这个消息实在是太重要的,不过那个小星湖到底在什么地方?”

“南翎国。”程凌霜说道:“具体位置我也不太清楚,应该是一个隐居避世的地方,你只有到了南翎国才能够打听到一些消息,哦对了,爷爷给我留下了一个东西,说是用这个就能够找到夏衣的位置。”

说完之后程凌霜从柜子里翻出了一个木头盒子,打开之后从里面拿出了一枚指南针。

造型非常的像是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