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夏晴是京城某个大家族的后人,但她出身不是很好,是私生女。

在那个混乱的年代,夏晴的父亲跟母亲在农村相识,夏晴的父亲博学多才,人长的也是温文尔雅,这样的男人对普通农村女人来说,是没有抵抗力的。

而夏晴的妈妈又是当地最漂亮的姑娘,两人情投意合,没多久就怀上了夏晴。

两人越爱越深,混乱的年代结束,夏晴的爸爸都没有回去,而是跟夏晴的妈妈暗中成亲,知道夏晴的爷爷被平反,他才无奈的回到了京城。

夏晴的爸爸说,他一定会回来娶她的,然后带着行李回到了京城,自此一别,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在那个年代,未婚先孕是要遭到万人唾弃的,知道自己女儿怀孕了,夏晴的外公气的不轻,差点就要将自己女儿给杀死。

而外婆也是终日抹泪,可夏晴妈妈却坚持要将孩子生下来。

为了不给家人带来麻烦,她生下孩子后,就离开了农村,开始了艰辛的生活。

夏晴的妈妈一直在等待,等待那个男人来接她们母女。

但是这一等,就是十八年。

夏晴的爸爸回到家后,就被安排了一桩婚事,他当时极力反对,可是拗不过自己的父亲。

当时父亲的位置非常危险,需要联姻来维持家族的地位,为了顾全大局,夏晴的爸爸最终还是答应了,跟另外一个女人结婚。

结婚那天晚上,夏晴的爸爸跟新婚妻子坦白了一切,本以为对方会恼怒,没想到这个女人却包容了这一切。

但夏晴的爸爸还是没有接受这个女人,成亲之后,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办公室,还悄悄派人去找夏晴母女,

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老爷子知道这个消息后,气的不轻,将夏晴爸爸关了禁闭,不准他出门一步。

正好这个时候,夏晴的妈妈带着夏晴来到了京城,按照男人给她的地址找了过来。

当时夏晴的爸爸正被关紧闭,接待她们母女的就是夏晴爷爷,老爷子说了很多难听的话。

夏晴妈妈当场就被气哭了,发誓从此绝不踏入夏家半步,夏晴也不会承认有这样一个父亲。

后来夏晴爸爸知道了这件事,非常痛心,人也变得非常憔悴,老爷子也心疼自己儿子,也就不去管这件事了。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五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夏晴的爸爸遇到了夏晴,他当时的感觉,就像是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恋人一样。

一眼就知道,这肯定是自己的女人,于是动用一点手段弄到了夏晴的DNA,发现她果然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于是就想认亲,可是夏晴记的妈妈的话,这辈子都不会踏入夏家半步,于是很干脆的拒绝了。

夏晴爸爸知道是自己亏欠了她们母女俩,所以也没有勉强夏晴,只是在暗中默默帮助她。

可夏晴非常有骨气,夏家的东西她一份都没要,完全靠自己的努力走到了今天,而且还找到了一个喜欢的人,是个军人。

当时老爷子手握重权,一直想把亲人调配出去,帮忙分流一下权力。

知道夏晴结婚的消息后,他又做了一件糊涂的事情。

那时候夏晴刚跟老公结婚没多久,就接到了调令,到北疆执行任务,结果被恐怖分子给杀了,夏晴也就成了寡妇。

老爷子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登时懊悔不已,一时间,生了重病,现在还躺在病床上。

他无数次跟身边的人说,自己这一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夏晴母女。

当年将儿媳妇伤的太深,现在又让自己孙女成了寡妇,征战沙场一辈子,到老了居然做出这样糊涂的事情。

如果不能得到夏晴的原谅,他就是死也不会瞑目的。

所以夏家的人都希望夏晴去看看老爷子,可是夏晴心里憋着一股气,就是不回去。

双方的关系也因此变得紧张起来,夏家的人认为夏晴不识抬举,而夏晴却从来没把自己当成是夏家的人。

而夏晴父亲跟另外一个老婆生的孩子现在也长大了,他对夏晴是各种不爽,因为他觉得正是因为夏晴,才会将夏家搞成现在这样。

所以他经常来找夏晴的麻烦,这些事夏晴谁都没说,一个人默默忍受了下来。

就在前天,那个家伙又来了。

他想强行将夏晴绑走,幸亏当时薛婉冰跟夏晴在一起,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故事到这,也就算告一段落了。

周欣非常冷静的讲诉着,没有夹杂太多私人感情在里面,可是讲完,她的眼眶却红了起来,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陈昊又要了两瓶酒,桌子上摆满了空酒瓶跟长短不一的烟头。

陈昊知道夏晴身上应该藏着很多故事,但是他没想到,那个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医生,背后竟然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

陈昊脸上不禁露出了怜惜的表情。

不管怎么样,自己以后一定会好好保护夏晴,不让她受半点伤害。

“然后呢?”陈昊问道。

“没有然后了,夏晴说了,如果对方再纠缠的话,她就离开江城市,换个地方生活,反正这些年她为了躲夏家的人,已经换了好几个地方,只不过江城市是她跟丈夫认识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到万不得已,她不想离开。”周欣说道。

“不对啊,如果只是为了看望老人的话,应该到不了要绑人的地步吧。”陈昊忽然问道。

周欣苦笑着说道:“你还真是挺聪明的,没错,夏晴之所以不想去夏家,真正的原因是夏家将她许配了出去,也就是传说中的联姻。”

听到这,陈昊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从周欣的烟盒中拿出一支万宝路抽了起来。

“那你跟我说这些,是想干嘛?”陈昊抽着烟道。

“夏晴是个可怜的女人,我希望你不要伤害她,而且夏家的人做事向来野蛮,如果他们知道你跟夏晴的关系,说不定会对你动手。”

“呵呵,凭什么对我动手,我跟夏晴是清白的,真是搞笑。”

“你不要笑,虽然这听上去有点讽刺,但是他们确实会做这样的事情,手中掌有权力的人,做事是不会顾忌太多的。

夏晴受的罪已经够多了,所以陈昊,我希望你不要去招惹她,给她一个安静的生活吧。”周欣有些激动的说道。

“对不起,我做不到。”陈昊拒绝的说道:“夏晴有她自己的选择,而且逃避也不是办法,该来的总归还是会来的,而且我跟夏晴只见的关系,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要是夏家因为这样要对我动手,我也不怕他们!”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