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陈昊都在家里复习,中途回了趟学校拿准考证,然后就耐心的等待高考的到来。

高考当天,陈昊起了个大早,梅萍也早早的起来给陈昊准备早餐。

“儿子,把这个鸡蛋吃了再走,还有油条,你稍等啊,妈再给你热杯牛奶去。”梅萍拿出一个剥好的鸡蛋塞进陈昊的手里,接着走进了厨房。

“妈,不用那么麻烦,就是普通考试而已,你搞得我都紧张了。”陈昊一边吃着鸡蛋,一边笑着说道。

“哎呦我的乖儿子,你可别紧张啊,都是妈不好,给你压力了是吧,那你还要吃点啥,我去给你做。”梅萍语速极快的说道。

陈昊有些无语,但是心里还是很感动。

“妈,没事的,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再喝杯牛奶就可以了。”陈昊将鸡蛋整个塞进嘴里,然后端起杯子咕噜噜的将牛奶给喝光,抹了抹嘴巴之后潇洒的出门。

来到附属高中门口,这里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还有横幅。

除了学生之外其他人都不准进去,陈昊将准考证交给了门卫检查之后,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了校园。

冯亮跟在陈昊的身后也走了进来。

“林小曼走了,你要负所有的责任。”冯亮走到陈昊身边,咬牙切齿的说道。

陈昊扭头看了他一眼,淡淡道:“这跟你有关系吗?林小曼是你什么人?她离开了,关你屁事。”

“陈昊,你不要得意,你知道你得罪了谁么?淳于赫跟我不一样,他们家很强大,我现在就想要看到你倒霉的样子,到时候你会跟一条哈巴狗似得趴在地上求饶,哈哈,想到这个画面我就非常的激动。”冯亮阴险的笑道。

陈昊相当无语。

“只有弱者才会有这样的幻想,这是多么可怜的想法,我以前还挺看好你的,因为你至少还有脑子,跟周通赵蒙他们不一样,可是现在我发现,你跟他们也没有啥两样,都是白痴。”陈昊说完不再搭理冯亮,快步的往考室走去。

冯亮在后面冷冷的笑了笑,心道,我是不是失败者不是你你说了算的。

不过你的敌人越强大,我就越开心,因为这样我才能够找到机会教训你。

陈昊,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悔不该当初。

陈昊来到考场之后,诧异的发现杨艳居然也在这间考室。

杨艳对着陈昊笑了笑道:“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分,不光在一间考试,而且还挨着坐。陈昊学霸,等会记得将你的答题卡放到桌子旁边哦,你不会连这点小忙都不帮我吧,好歹我们也是同学啊。”

陈昊眯起眼睛看了看杨艳,嘴角微微翘起来道:“我跟你不熟吧。”

“唉哟不要这样嘛,我们好歹也是同学啊,这只是举手之劳吧,再说我也没有让你作弊啊,只是让你将答题卡放出来一点,能不能够看到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嘛。”

杨艳说完抱住了陈昊的胳膊,用自己宏伟的胸部不停的蹭着陈昊的胳膊。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同意好了,但是先说好啊,等会能不能够抄到,就完全看你自己的咯。”陈昊淡然说道。

杨艳嗲声嗲气的说道:“真好,等考完试了我请你唱歌,到时候你想要干什么都可以。”

陈昊舔了舔嘴唇:“真的干什么都可以?你不是在骗我吧。”

“骗你是小狗。”

“那我就等着你请我咯。”

虚伪的说完客套话之后,杨艳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背对陈昊的她,嘴角扬起了一抹得意的笑容。

考试很快就开始了。

教室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动了动,以此来提醒各位同学,这玩意不是装饰品,而是真的。

“将你们的手机,呼机,还有所有的资料都交上来,等会如果被发现了,不管使用没有都当作弊处理。”监考老师冷冰冰的说道,然后拿着一个篓子开始满教室溜达。

同学们都很自觉的将自己的手机交了上去,不过也有几个人藏着没交。

当铃声响起的时候,老师开始分发试卷跟答题卡。

高考正式拉开了序幕。

凡是高考过的孩子都知道,国内任何的考试,第一科绝对是语文。

这门课非常的玄妙,因为出现的题目都相当的奇葩。

除了前面的选择题,一旦到了阅读题之后,各种高能的题目就出现了。

比方说,作者描写自己开了一扇窗户。

问题就是开窗户这个动作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思想,有什么潜在的含义。

作者妄图用这个动作来向其他人传达何种的问题,下面看着窗户被打开的路人,又会如何想象这个动作。

要说高中生最讨厌最痛恨同时也是最崇拜的作者,自然就是鲁迅了。

因为鲁迅的文章当中,每一个句子都能够单独的拿出来成为一个问题。

而关于鲁迅的任何问题,其实都没有标准的答案。

可以说是没有答案。

陈昊相信,鲁迅写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完全就是老师自己意淫出来的问题。

但就是这些问题,让无数的学生痛苦不已。

可是只要抓住一个重点,语文还是能够拿到高分的。

陈昊在复习的时候已经将这些重点给彻底的吃透了,不管什么问题,他只要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方法,都能够获得完美的答案。

这时候教室内忽然响起了手机的铃声。

老师就像是摸到电门似得,瞬间激动了起来,耳朵跟狗似得竖了起来,然后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到了陈昊的身边。

“交出来。”老师嘴角含着冷笑,摊手对陈昊说道。

陈昊揉了揉鼻子,这个情况他还真是没有料到。

眼角的余光扫到了杨艳的脸上,发现她居然有点慌张。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另外一个口袋,里面果然有个硬邦邦的东西。

看来是刚才杨艳抱着自己的时候,悄悄塞到口袋里的。

哎,粗心大意了,竟然连这点小动作都没有注意到。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