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这时候还在睡觉,结果在睡梦中听到了门外传来了哭泣声,瞬间就醒了过来。

穿上衣服冲出房间,结果就看到老爸正站在电话机旁边,一个人痛哭流涕。

“爸,你没事吧。”陈昊小声的问道。

梅萍这时候听到动静也走了过来,陈海上前一把将他们娘俩给抱住。

大声的说道:“儿子,你考了655啊,655啊!比去年高考状元分数高出整整二十分,你可以上江南大学了,你甚至可以去燕京大学,儿子,你真是太棒了。”

“啥,你说小昊考了多少?”梅萍手中的锅铲掉到了地上,眼泪忍不住就滚落了出来。

“655啊,儿子,你太给老子长脸了。”陈海激动地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又哭又笑的样子。

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能够理解,因为之前的陈昊就是个吊车尾的成绩,虽然很刻苦但是成绩就是上不去。

加上家里还被其他的亲戚各种嘲讽,还有其他无数闹心的事情,让陈海这个硬汉都有点撑不住了。

不过现在雨过天晴了,家里不仅换上了新房子,儿子的成绩也一日千里。

这次居然还考出了这么高的分数,非常有可能是今年的高考状元。

就在这时候,家里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陈昊接起来之后就听到周欣在电话里尖叫:“陈昊,你是今年的江城市理科状元,还是全省的理科状元。你太棒了,老师为你骄傲,你现在在家吗?我想很快就会有记者上门来采访了,你千万不要跑啊。”

陈昊咽了咽唾沫,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国人对状元这个词,依然有着非常狂热的崇拜之感。

可是,这是种相当病态的情绪,是根本不值得推崇的。

陈昊有种深深的无力感,然后马上就准备跑路。

他可不想要接受记者的采访,因为记者问出来的问题,都非常的白痴。

大家或许都有很深的印象,那就是每一年的状元在回答学习方法的时候都是统一答案,可以气死学渣的答案。

我没有怎么学啊,我跟其他人一样还是玩儿呢,就是上课认真点就行了。

滚你妈的蛋,这群学霸简直太不要脸,明明每天都学习到很晚,却非要将自己往学渣上靠,虚伪,实在是太虚伪了。

陈昊拿着包裹走下了旋梯,印入眼帘的是一个破败不堪的机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养鸡场。

下面的工作人员懒洋洋的看着从飞机上走下来的人,眼神中充满了轻蔑跟玩味。

到这个地方来的人,抱有的目的其实都是一样的。

那就是偷渡。

不过偷渡不是真正的目的,到了邻国在转道去另外一个神秘的地方,才是到这里来的人最终的目的。

那个神秘的地方,叫做金三角。

从这里出发能够最快达到金三角的核心地带,自然也就成为了华夏国偷渡频率最高的一个地方。

陈昊走出了机场,外面蜂拥而来一群三轮摩托司机,口中的方言非常的艰涩难懂。

但是对陈昊来说,毫无难度。

因为他曾经在这个地方呆了好几年,已经熟练的掌握了这里的方言。

当下用方言跟对方搭了几句讪,三轮车司机就对陈昊失去了兴趣。

因为他们到这里来拉客,最想要的自然是外地人,因为外地人能够敲竹杠。

而陈昊的本地话说的如此的熟稔,根本就没有敲竹杠的可能性了。

陈昊找了辆出租车,直奔酒店。

到了酒店将行李放好了之后,陈昊没有在酒店里面多做停留,再度出门打车往一个偏僻的小镇赶去。

从这里到小镇大概需要五个小时的时间,司机直接要价七百。

陈昊没有缓解,拿出七张粉色的钞票拍到了仪表盘上,司机一脚油门车子就冲了出去。

经过了五个小时的颠簸,陈昊来到了这个叫做流域的小镇。

这里已经是华夏国最南端,而这个小镇对面就是邻国。

在这里长期驻扎着一支部队,天天巡逻就是防止有人偷渡。

不过每天正常的经济贸易还是开展的,小镇跟邻国之间隔着一条河。

上面的桥连接着两个国家,每天早上要做买卖的人都需要提前到边境管理处,然后才能够通过检查。

陈昊的护照还没有资格直接去领牌子,当然他可以以非常正当的身份出国。

直接坐飞机过去就可以了,华夏国跟邻国之间还是有落地72小时免签的政策的。

可是陈昊没有选择这条路,他来到这个地方,是为了找个人。

一个在金三角非常有名的线人。

当初也是陈昊的线人。

只是这个家伙变幻无常,为了钱什么都能做。

所以陈昊从来就没有彻底的信任过他,而他显然也不会信任警察,双方的交流都是在金钱的基础上完成的。

但是这个人,却有着让无数线人非常羡慕的关系网。

他总是可以在其他线人都拿不到货的时候,还可以让毒枭拿出货来给客人。

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他确实做到了。

所以很多内地客户选择进货的时候,首先想到的第一人选就是他。

不过这家伙胆子小,一般不跟陌生人见面,而且行踪不定,基本上没有固定的落脚点。

陈昊却知道这家伙有个秘密的窝点,就在这座桥的对面。

所谓大隐隐于市,这家伙能活到现在,还是很聪明的。

当全世界都在找他的时候,他却隐居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过得悠哉游哉。

陈昊也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才知道了他的固定住所,却没有将他抓起来。

而是准备等到关键的时候再派上用场,没想到的是前世没用上,这辈子倒是用上了。

站在桥头观察了一小会,将巡逻的规律给摸清楚。

其实这些规律早就深深的刻在了陈昊的脑海中,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实地探查了一番。

随后找了个小酒馆喝酒吃饭,等待天黑。

这里的天黑来的比较晚,差不多八点半的时间天才彻底的黑透。

陈昊吃了饭之后就离开了酒馆,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被人跟踪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