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薛婉冰来到了洪兴帮的新总部,她的心里现在很是矛盾。

这段时间江城市整个地下市场混乱的简直让人抓狂,可是警察每次出动都是扑空。

这股势力对警察的动向了若指掌,如果说内部没有奸细薛婉冰打死都不相信。

可是就算知道又能够怎么样了,局长不会同意去挖这个奸细。

因为这种事情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真要去深挖,说不定又是一场江城市内部的大震荡。

这类事情只有慢慢来。

可是慢慢的来,那些古惑仔可不会理你,他们做事依旧雷厉风行,就像是以前的鬼子似得。

这段时间,薛婉冰觉得很累,她甚至有种丢开一切回到京城的冲动。

刚来江城市时候,薛婉冰怀着踌躇满志的情绪,到现在已经被消磨殆尽。

从食人族那件事情开始,薛婉冰心里二十多年来坚守的底线跟原则,就像是被洪水冲散的堤坝,再也无法凝聚起来。

薛婉冰站在会客厅深深的吸了口气,让自己打起精神来。

现在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自己绝对不能放弃。

这是作为一名警察,一名警察世家的传人所必须具有的品质。

杨艳踩着高跟鞋,香艳的红唇让女人看着都有些心动。

这个如同彗星般出现在江城市地下黑道的女人,其实今年才刚刚十八岁。

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就能将江城市的地下势力给搅得天翻地覆,实在是让人有些瞠目结舌。

可是杨艳做到了。

薛婉冰也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

“薛警官可是稀客,请坐。”杨艳对着薛婉冰笑了笑:“喝点什么?威士忌还是红酒?我这里有86年的拉菲,还有波斯图。”

“给我一杯白开水就可以了,上班时间严谨喝酒,这是我们警察内部的条令。”薛婉冰淡然的说道。

杨艳抿了抿嘴,说:“薛警官还真是个好警察。”

说完倒了杯凉白开,又往里面夹了几块冰块递给了薛婉冰。

薛婉冰将水杯放下,说:“杨小姐,我来这的目的想必你也应该知道,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那我们就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我知道你们洪兴帮这段时间非常的凶猛,在江城市抢了很多地盘。不过你们的举动已经严重的危害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及时收手,不要将事情再闹大,如果你们一意孤行的话,那我就只有用强硬的手段来回报你了。”

杨艳咯咯的笑了起来:“婉冰姐姐瞧你这话说的,小女子听了都有些惭愧,不好意思,我年纪比你小点,叫你一声姐姐可不是占你便宜哦。”

薛婉冰没耐心的说道:“随你便。”

“婉冰姐姐,有些事情你也看到了。不是我们非得去抢,而是有人逼着让我们去抢,去拿,起霸占。你说我们影响到了江城市老百姓的生活,这点我可不同意。如果不是我们洪兴帮,当地的老百姓会被那群小混混给彻底的欺负到死。而我们将这些地盘收拢了之后,整合了规矩,束缚了手下,收拾了一帮青皮小子,当地的生活秩序非常的井然嘛。”

“你们所处的灰色地带,是不被世界所接纳的,整个世界只能有一种规矩,那就是法律。”薛婉冰义正言辞的说道。

“呵呵,婉冰姐姐,如果法律真的有用的话,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富二代撞死人却不用坐牢,校长玩弄女学生却只是记过处分。在这些问题上面,法律都到哪儿去了?如果法律只是用来约束老百姓,那么这样的法律,不要也罢。”杨艳的口音很缓和,但是听上去却仿佛有雷霆之声。

薛婉冰被震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你说的这些都是特例,并不代表法律没用,这只是法律的漏洞而已,想要社会长治久安,就必须要依照法律来办事,任何人触碰到了这条线,就是跟全人类的既定规则作对。”薛婉冰铿锵的说道。

杨艳扁了扁嘴吧,妩媚的笑了笑:“婉冰姐姐,你可不要吓我,我们只是一般的社会组织,可没有跟全人类对抗的勇气啊。我知道你肯定也是清楚的,只要有阳光,就会有黑暗跟影子,这是自然规律,是没有办法根除的。现在你能够取缔我们洪兴帮,但是明天说不出就出来个什么帮,而他们做事怕是比我们更加的不讲道理,那到时候你又怎么做,难道又挨个的去收拾么?说句不好听的,就算穷尽你一辈纸的时间,也无法将这些东西彻底的根除。”

薛婉冰愣住了,她没想到自己居然被一个十六岁的小丫头片子给说的一愣一愣的。

但是她说的话,真的是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啊。

阳光越是灿烂的地方,其实阴影就越是恐怖。

薛婉冰不是不懂,而是太明白了。

从小在京城那样的地方长大,她看到过太多这样的事情。

所以她才想要逃离,来到一个小城市,想要看到人性中的善。

可是她好像还是错误了。

难道这个世界上就真的没有一片净土了吗?

薛婉冰懊恼的抓了抓头发,然后说:“那你准备怎么办?”

“不是我要怎么办,是你婉冰姐姐你准备将我怎么办。”杨艳端起酒杯珉了一口,温柔的说道。

“做好你们的本分事情,可以吗?”

“我们是良好市民,跟警察合作是我们应该也必须要做到的分内之事。”杨艳笑着说道。

薛婉冰站了起来,叹息一声道:“我希望你能说到做到,不要来碰触我的底线,如果那天你们真的做出了大逆不道的事情,我就算是成为罪人,也要将你们一网打尽。”

杨艳也站了起来,伸出玉手跟薛婉冰握了握:“但凭婉冰姐姐吩咐。”

陈昊带着北野来到了火车站,准备在一间小旅馆过夜。

北野各种抱怨。

“卧槽,这是人盖的被子吗,你看上面全都是跳蚤,还能睡人么?睡一觉起来是不是就要直接去见马克思了?”

陈昊顿时乐了,笑着说道:“哟,你这家伙还知道马克思啊。”

“废话,我有什么不知道的。”北野对着陈昊挤了挤眼睛,笑眯眯的说道:“不过帅哥,这里真的不能住人啊,旁边就是五星级酒店,我身上有钱,我们去哪儿住吧。”

北野说着从随身携带的包包中拿出一大叠美金。

“你这是在跟我炫富吗?”陈昊惊讶的说道:“嘿,你小子是会变魔术还是怎么地,之前怎么没见你身上带着钱啊。”

“变魔术有什么难得,刘谦都是我的徒弟,就是现在,你让我变一架黑鹰直升机出来,我都能够办到。”北野耀武扬威的说道,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多牛逼呢。

牛都被他吹到天上去了,陈昊也懒得搭理他,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闭目养神起来。

北野像是得了小儿多动症一样,不停的在房间内走来走去,没有半刻停顿。

转悠了十来分钟之后,这厮也转得有点累了,便说道:“喂,我们就在这里呆着,什么事情都不做吗?”

“那你想要做什么?”陈昊眯着眼睛问道。

“找点乐子啊,马上就要去金三角了,这种充满危险的地方,我们能不能活着回来都不知道,总不能够在我死之前,连个女人都玩不了吧,这未免死的太憋屈了。”北野大声的说道。

陈昊依旧没有睁开眼睛,说:“你要是想叫小姐,就给旅馆老板打电话,刚才上来的时候,我就发现那个老板跟你不停的抛媚眼,你就直接说她是不是你相好的吧,我看她的身材跟你的喜好也差不多。”

北野惊喜的笑道:“军魂兄弟,你还真是有眼力啊,没错,她也是我的女人,我就当你你答应了啊,这就给她打电话。”

没过多久,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就晃悠着她水桶腰从门外走了进来。

进屋之后,她抱着北野狂啃了十来分钟,然后娇滴滴的说道:“冤家,怎么这么久都不来看人家。”

北野指了指陈昊。

丰腴的老板娘直接将陈昊给无视了。

“我们去隔壁的房间,那间房子我一直给你留着呢。里面还有你喜欢的各种东西,怎么样,我对你好吧。”

陈昊实在想不通,北野怎么就会好这口,一身肥肉有什么好玩的。

如果那么喜欢肥肉,买块猪肉回去,不是能玩的很好?

北野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说:“那啥,你先在这等会儿,我跟我兄弟说两句话。”

说完来到了陈昊身边,小声的说道:“兄弟,你刚才也说了,让我叫她上来,我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你是不是该给我腾个地儿啊。”

陈昊睁开眼睛盯着北野,似笑非笑的说道:“怎么,我在你旁边,你会害羞吗?”

“不是,看你这意思,你还准备看现场直播吗?不带这样的吧。”北野惊讶的说道,语气中还带着一丝丝的愤怒。

“有什么不可以的,我又没说要看你们直播,我闭开眼睛,你们随便折腾,就当我不存在好了。”陈昊笑眯眯的说道。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