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放心,到了大学会有很多兼职的机会,到时我找几个适合的工作给你。”陈昊坦诚的说道。

蒋雪梦惊喜的说道:“真的么,还有这样的好事,我以为学校里只有奖学金呢,我的高考考的有点差,没有能够拿到奖学金。”

陈昊心里对这个小姑娘很有好感,因为在她的身上,陈昊感受到了一种没有被社会侵蚀的淳朴。

“没事,奖学金没有还有其他的办法。其实我也要赚钱,到时候帮你留意就是了。至于换眼镜跟发型,等到我们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再说咯。”

蒋雪梦用力的点头。

聊天的过程是很愉快的,感觉没有多久就轮到他们交钱了。

陈昊陪着蒋雪梦拿到了寝室的号码,将她送到了寝室楼下。

“记住,要骄傲。”在蒋雪梦上楼的时候,陈昊大声的说道。

蒋雪梦用力的挥舞了一下小拳头。

陈昊拿着自己的行李来到了寝室门口,房门虚掩着,里面传来了几个人小声谈话的声音吗,还有一股子香烟的味道。

“哇,兄弟你怎么来这么迟啊,咱们寝室就差你一个人了。”

陈昊刚刚推开门,一个脸颊上有不少粉刺的家伙就冲了过来,相当热情的接过了陈昊手中的行李,又掏出香烟来散给陈昊。

陈昊接过了香烟,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我叫吴良,来自哈尔滨。”粉刺男主动介绍自己,然后还相当热情的介绍了其他几位室友。

“这位是来自江南水乡的方子奇,江南那边的高考状元。这位是任畅,来自云南,同样也是云南的文科状元。兄弟,你叫什么?”

“我叫陈昊。”

“哦,你就是江城市那个高考状元啊。啧啧,除了我之外一屋子都是状元,我压力有点大啊。”吴良自嘲的笑了笑。

方子奇在旁边说道:“你也不差啊,哈尔滨的探花。只能说今年你们那边的状元太变态了而已,你的成绩比我还高呢。”

“往事不要再提,来到大学就是要开展全新的生活嘛。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能够聚在一起,就是缘分,所以我们今天晚上好好庆祝一下,去外面吃饭如何?”

吴良是个很会调动气氛的人,几句话下来就将整个寝室的关系拉近了不少。

陈昊也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而且大学里面的兄弟情义,那真是要管一辈子的。

虽然偶尔也会碰见几个奇葩极品,可是陈昊刚才简单的观察了一下寝室内的其他人。

都是些老实的汉子,没多少坏心眼。

吴良的建议得到了其他人的复议,大家简单的收拾了一番之后,就勾肩搭背的出去找地方吃饭去了。

不过这些汉子基本上都是首次到京城来,根本就分不清东南西北。

陈昊说:“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湘菜馆子不错,你们能吃辣么?”

“还行,太辣了受不了。”方子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毕竟江南一带吃的都比较的偏淡。

而任畅跟吴良就没啥了,这两位都是能够吃辣的主儿。

少数服从多数,众人在陈昊的带领下往湘菜馆子赶去。

吴良有些好奇的问道:“兄弟,看你的样子好像对这附近的环境特熟悉啊。你以前来过?”

陈昊穿越之前,曾经来京都大学执行过一次任务,所以对周围的地形非常的熟悉。

不过这种事情自然不能乱说,胡乱的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

众人来到湘菜馆的时候,这里也已经快要爆满了,基本上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吃饭的。

等了几分钟,才在大厅找到个位置。

为了照顾方子奇,点菜的陈昊还是手下留情。

不过湘菜当中的几个比较有名的菜式,比方说剁椒鱼头这是必须的。

菜端上来之后,吴良又端上来了两瓶半斤装的二锅头。

“吃菜没酒,感情不厚。来来来,不管能不能喝,咱们今天都得喝点儿!”吴良拿起杯子哗哗哗的倒了起来。

任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我不是特别能喝,但是今天开心,我就陪着大家喝点。”

方子奇笑着说:“诶,云南人都是能喝酒啊。”

任畅扭捏的说道:“我就是那个特例。”

几个人很快就搞得火热起来,陈昊本来是有些恬淡的性子,但是也被这个气氛感染了,很快就加入了拼酒的行列。

这时候门外走进来几个人,最左边的那个的赫然就是之前接待台那个有些小帅的帅哥。

他看到陈昊之后双眸中就闪过了一抹狠戾。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陈昊他的心里就有气。

小帅哥跟走在最前面那个男生说了两句之后,男生就径直往陈昊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

“喂,菜鸟。你们才刚刚入学就酗酒,这样非常影响我们京都大学的形象。我会将这件事情如实上报给学生会的管理层,你们就等着挨处分吧。”男生骄傲的说道。

任畅跟方子奇有些慌了,两个人极快的将酒杯放下。

吴良估计是喝的有点高,抬头看着这个个头跟陈昊差不多的男生。

满嘴酒气的说道:“卧槽,你他妈的是谁啊。老子喝酒要你管,这周围都是新生,你凭什么就来管我?”

“凭什么?凭这个。”男生冷冷的笑了笑,然后直接抬手准备甩吴良耳光。

吴良哇啦怪叫一声,抱着头就蹲了下去,接着一声相当清脆的耳光声音响起,现场的人都有点愣住了。

小帅哥捂着自己的脸,难以置信的说道:“孟学长,你干嘛打我?”

孟学长孟威,也就是刚才打人的这位,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

他发誓他刚才准备打的是吴良,可是为什么手在半空中会改变了方向。目光在周围扫了一圈之后,盯住了陈昊。

“是你搞的鬼?”孟威愤怒的说道。

陈昊慢悠悠的喝着酒,说:“这位学长,想要替人出头,最好也是搞清楚事情的原委,再来充当英雄,否则只会留下笑柄而已。我今天心情好不想要跟你一般见识,快点给我滚蛋。”

孟威冷冷一笑,说:“刺头我见得多了,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刺头。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酗酒,你们已经违反校规了,等待你们的将是学校的惩处,其他人现在跪下来给我磕头道歉,我可以视而不见,但是你,就算你跪下来喊爷爷,我也不会原谅你。”

吴良这时候蹭的一下从地上跳起来,骂道:“我草你妈,你算老几让我给你跪下,老子跪舔跪地跪父母,绝对不会跪你这傻逼。你不要以为自己是学长就能够对我指手画脚的,老子就是喝酒了怎么样,你咬我?”

方子奇跟任畅虽然看上去挺和善的,不过他们现在也知道孟威是故意来找茬,两个人都只是冷冷的笑了笑,没有说半句话。

但是他们已经将态度表明了,下跪,这家伙以为他是上帝么?

孟威指了指他们:“行,一个个都挺有种,那就等着学校给你们处分吧。”

陈昊打了个哈欠,说:“你说完了没有,说完了就滚蛋吧。”

孟威气的血气上涌,看到后面几个人露出了轻蔑的笑容,瞬间就暴走了,抄起手边的凳子就往陈昊脑袋上砸了过去。

吴良从后面抱住了孟威,大喊:“陈昊,快跑。不要管我。”

陈昊笑了。

这家伙还挺逗的,不知道还以为是在演电视剧呢。

不过陈昊还是有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情义,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