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这里到门图至少有一百多公里,光靠双脚走的话,两天时间都不够,何况队伍当中还有一个伤员。

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孙虎对这里太熟悉了,让这次的逃亡之路比预想中要轻松不少。

三天之后,他们终于从深山老林里走了出来,几个人都显得有些狼狈。

尤其是公孙蓉,对于一向爱美的她来说,三天都没有能够好好的洗个澡简直无法忍受。

其实别说洗澡了,就连洗脸刷牙洗脚这种事情在三天内都显得特别的奢侈,就算当初在偷渡船上,她也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活。

公孙蓉很是崩溃,等她看到不远处灯火廖亮的小镇后,激动地都要哭起来了。

孙虎身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虽然长途跋涉让他的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不过比起之前那张死人脸却要好看的多。

“好像情况有点不对啊。”孙虎观察了一圈之后,皱眉说到。

“什么不对?”陈昊问。

“门图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到了晚上七点这里就没有半点光亮。但是今天整个小镇好像都沸腾了起来,给我感觉有些不对劲啊。”孙虎咬牙说道:“昊哥,现在不比在国内,我们一切都要提高警惕,所以还是小心为上吧。”

“我知道,要不这样,你跟公孙蓉留在这里,我过去探查一番。如果没有问题再回来接你们。”陈昊提议。

孙虎摇头说道:“昊哥还是我去吧,这里你比不上我熟悉的。”

陈昊也没有坚持,点头说:“那好,你快去快回,如果真有什么意外情况,千万不要冲动,大不了我们换个地方就是了。”

孙虎点了点头,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枪械之后,接着往门图小镇摸了过去。

等到孙虎离开之后,公孙蓉才凑到陈昊身边小声的问道:“你准备跟他解释吗?”

陈昊愣了一下,有些玩味的说道:“解释什么?”

“我的身份啊,别装傻。”公孙蓉有些不悦的说道。

“没法解释,杨艳的死是我跟他心里永远的结,他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杨艳,你也看到了他的右手,就是上次跟你们血拼的时候被砍断了。所以他对血影的仇恨,或者说对你的仇恨很深,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深厚,如果告诉他你就是W,我肯定都控制不住他。”陈昊淡然的说道:“所以,这件事情只能够当做秘密,永远的秘密。W已经死在了长白山的地宫当中,现在,你只是公孙蓉。”

公孙蓉脸上很是忧愁,眼眶有些红红的:“其实我很想要给他道歉。”

“他不会接受。”陈昊肯定的说道。“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吧,说不定将来有一天忽然就冰释前嫌呢?”

公孙蓉喃喃的说道:“我倒是真的希望有这么一天出现。”

等了大半个小时之后,门图小镇忽然响起了枪声,接着小镇的西边就燃起了熊熊大火,虽然隔着很远的距离,但是依然能够看到不少的黑点在四散奔逃。

“怎么回事?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公孙蓉紧张的问道。

陈昊微微的眯了眯眼睛,说:“在等等看。”

十分钟之后,孙虎有些狼狈的跑了回来,身上还带着血。

陈昊皱眉问道:“受伤了?”

孙虎摇了摇头,说:“没有,妈的,太他娘扯淡了,居然碰见了黑帮火拼。我刚刚摸进去就差点吃了黑枪,好在反应机敏,干掉了那个人之后才跑回来的。这是那个人的鲜血。”

公孙馨儿年龄还小,显得特别的慌乱,死死的抓着公孙蓉的衣袖,生怕他们将自己丢下一样。

陈昊笑了笑说:“这地方倒是很不错,至少不会担心有人来查我们的证件。而且越混乱对我们发展就越是有利,这群人虽然穷凶极恶,但是也都是枭雄级别的人物,如果能够跟他们建立好关系的话,对以后是绝对有好处的。”

孙虎微微有些惊讶,说:“老大,你该不会是想要在这里建立势力吧。”

陈昊笑着说道:“难道不行么?我觉得这里是个不错的地方,反正现在我们都回不去了,还不如在这里扎根。而且如果我要回去,也要换个身份在回去。”

虽然陈昊在笑,但是公孙蓉看得出来,陈昊的笑容有多么的苦涩。

“陈昊,国内的事情终究会过去,到时候我们回去将你的父母接过来,不是就可以逃避所有的烦恼么了。没有必要给自己添加这么重的枷锁。”公孙蓉劝解到。

陈昊愣了愣,扭头看着公孙蓉:“我放下了,但是有些人不见得会放下。你要知道,破坏了他们计划的人,是我。知道了这个秘密的人,也是我。如果他们知道我现在还活着,你觉得他们会不会放过我?”

公孙蓉不知道要说什么,孙虎听得倒是一头雾水,但是大概能够猜出来,陈昊在国内肯定是碰见了非常可怕的事情,否则他怎么可能从国内来到这里。

不过陈昊不说,孙虎也不会追问。

等到镇上安静下来之后,陈昊对公孙蓉说道:“你跟小萝卜头在这里等着,我跟孙虎过去探个底,安全之后再来接你。”

“小心点你们。”公孙蓉有些紧张的说道。

陈昊淡淡的笑了笑,跟孙虎一起再度往门图摸了过去。

趁着夜色,两人来到了门图小镇,这里到处都是浓厚的血腥味,但是就算是这样,也没有警察过来干扰。

这里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法律对这里没有任何的用处,在这里,只有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两个人溜达到了一间房屋的后面,悄悄的探出半个脑袋去观察外面的情况,陈昊更是将自己左眼的透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将外面的一切都看了个一清二楚。

看见的画面,就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混乱。

相当混乱,这里的人好像都在发疯一样,只要看到不认识的人就拿起家伙开干,打到后面说不定会发现这个人其实跟自己是一伙的。

不过陈昊还是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

“他们怎么不攻击平民?”陈昊小声的问道。

“这是这里的规矩,不能够攻击本地居民,因为这些大佬想要在门图生活下去,就得需要普通人提供服务,不然他们连吃饭都困难。而且要不是这些平民,军方早就用导弹将这里轰成碎片了,他们的算盘还是打得很精的。”

“那这里的人活着幸福么?打架总有个误伤吧。”陈昊问道。

“这里油水多啊,要知道大家都是裹着刀口舔血的日子,也不知道那天就死掉了,所以花钱什么的从来都不小气。而且门图的妓女行业非常的发达,在这里当一年的妓女,回国之后就可以在京城三环内买一大套三。”孙虎说道。

“你说的我都有点动心了。”陈昊咧嘴笑了笑,说:“没看出来这群人还挺有头脑,到了国内那都是领导级别的人物啊。”

孙虎耸耸肩膀说道:“也多亏他们有这样的规定,门图才能够平稳的存在。而且因为这里赚钱容易,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淘金。不过这些年随着人口的增加,各种的矛盾开始集中爆发,在这样下去,门图也终究会被毁灭掉的。”

陈昊拍了拍孙虎的肩膀说道:“那就让我们来构建这个规矩吧。”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孙虎瞬间热血沸腾起来。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