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个人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沉默的吸着烟,车厢内很快弥漫着淡青色的烟雾,张宇华打开了窗户,清亮的风吹散了车厢内沉闷的气息,可是却无法吹走张宇华心里的阴霾。

“难道就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了吗?一定要搞到最后兵戎相见么。”张宇华痛苦的说道。

“世人皆愿两全其美,可惜啊,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两全其美。”陈昊漠然的说道,眼瞅着第九处的基地就到了,上一次来这里,应该已经是一年以前了吧,时间过得好快。

入口还是常在土地的下面,不过张宇华将车子停在了入口,半天都没有开进去。

“陈昊,你要知道,开进去之后,就没有回头路了。”张宇华做着最后的努力。

“你知道我想要说什么吗?一个男人让另外一个男人,尤其还是情敌去照顾自己的女人,是非常LOW的事情,可是我现在就想要说,夏晴在澳洲珀斯,如果我今天死掉了。那么请你帮我照顾她。”陈昊深吸一口气,说。

张宇华怒道:“你的女人你自己去照顾,老子没有空。”

陈昊哈哈大笑,说:“你这次的表现让我非常的意外啊,我以为你会欢呼雀跃然后一脚油门踩下去呢。”

“我没有那么无耻。陈昊,你醒醒吧,你想要在这里报仇,你知道有多么的困难吗?”张宇华彻底的失控了,双手抓着陈昊的衣袖,咆哮着说道。

陈昊嘴角微微的翘起来,说:“我当然知道,可是我还有得选么?”

“你可以的,你明明可以的。但是你却选择了最难的一条路走,陈昊,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你这是在作死。”情绪过于激动的张宇华额头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表情看上去相当的狰狞。

“不作死就不会死?”陈昊笑眯眯的说道,旋即脸色一正,说:“你知道我最开始挑选的那条路又多难走的话,就不会嘲笑我现在的举动了。我在国外组织黑帮,我帮着甘比诺家族的人抢夺家族的控制权?这些事情哪一件不必现在更加的凶险,哪一件不是让人嗤之以鼻的。要知道我曾经好歹也是个兵,可是现在我却走上了土匪的道路。我不想说是官逼民反,因为好像我还没有那个资格,可是我终究还是做了,又能够怎么样呢?事情还不是没有顺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所以与其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在其他的方面,我还不如直接杀回来问那个人要个说法。”

张宇华有些颓废松开了抓着陈昊衣领的手,苦笑着说道:“我真的无法理解你的举动,你的话我也听不懂。我只知道你今天从这里进去,想要在出来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有些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陈昊将烟丢出窗外,说:“好了,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开车进去。让这件事情画上一个句号吧,我也累了,不想要再到处跑。”

张宇华没有再说什么,踩下油门车子慢慢的开入了地下通道。

这条路陈昊算不上熟悉,但是他却能够清楚的记得这条路的任何一个细节,等到拐了七八个弯儿之后,车子来到了停车场,这里已经有很多人拿着枪在坐着准备了。他们的枪口都对准了张宇华的这台车,如果上面下达了命令,他们可以在分分钟之内将这台车给射成蜂窝煤。

张宇华率先下车,对着这群后备说道:“这里没有敌人,把你们的家伙都收起来。”

陈昊接着下车,嘴里又叼着一支没有点燃的香烟。

“张宜民对我的欢迎方式还真是特殊啊。”

这些都是新任的第九处成员,在上届第九处成员集体殒命之后,张宜民以最快的速度在全国各大军区挑选了一批精锐来填补第九处的空缺。不过这些人有着天然的缺陷,那就是他们并不会古武。只能说是军队当中的佼佼者,战术素养很高不过单兵作战能力比不上以前第九处最差的成员。

不过时间紧迫,张宜民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再去细细的挑选了。

这些人进入第九处之后,或多或少都听过关于陈昊还有张宇华的传说,心高气傲的他们对这两个人其实都不是特别的感冒,因为没有真实的体验过对方的手段,所以认为那些传说都是被夸大的。可是现在这两位出现了,他们马上就感觉到了那种扑面而来的压力。

实力稍微弱点的家伙此刻拿着枪的手都在颤抖。

“走吧。”张宇华知道这群家伙是不敢开枪的,带着陈昊往总部走去,第九处的新成员果然没有开枪,只是无比谨慎的走在他们的身后,随时提防着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两个人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了总部张宜民的办公室门口,房门微微的掩着,里面没有任何的声音传出来,不过通过门缝却能够看到忽明忽暗的灯光,很像是投影仪发出来的光泽。

张宇华大声的说道:“中校张宇华前来报到。”

“进来。”张宜民的声音听上去却又种相当憔悴的感觉。

陈昊微微的皱了皱眉,却没有说什么。

张宇华率先推门走了进去,陈昊跟在后面。等到两个人都走进去之后,房门自动关上了。

张宜民背对他们坐着,而房间内的有一面巨大的投影幕,上面正在播放着一些战斗的画面,张宇华一眼就看出来,这些都是当初最老一批第九处成员训练的画面。

几分钟之后画面变化,第九处成员换了一批,这次轮到了张宇华他们。

又是几分钟过去,画面再度变化。

这次出现在画面上的人,是陈昊。

是他在第九处立威,击败夏飞卓的画面。

电影结束之后,房间内亮起了灯,而张宜民也转过头来看着他们,许久不见,张宜民居然已经是满头的白发,整个人比之前看上去苍老了十多岁。

“张队,你。”张宇华惊讶的说道。

张宜民淡淡的笑了笑,说:“无需大惊小怪,自然规律而已。陈昊,你舍得回来了?”

“以前怕你杀我,不敢回来。现在不怕了,自然就回来了。”陈昊淡淡的说道。

“哦,为什么现在不怕了?我依然会杀你啊。”张宜民说道。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一部电影,叫做英雄本色,最崇拜里面的小马哥,周润发将小马哥给演活了,电影当中最脍炙人口的一句台词,一度成为很多街头古惑仔用来装逼的话。今天,我也想要将这句话说出来,我等了这么久,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不是为了证明我有多强,而是要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就一定要亲手拿回来。”陈昊咧嘴冷笑,这句话说得煞气肆意,房间内的空气好像都冷却了不少。

张宜民同样也笑了出来,说:“哦,是吗?你告诉我,你失去了什么?”

“失去的太多了,一时间就数不过来。最重要的,莫过于尊严还有自由。”

“你现在不自由吗?”

“在我自己的国家,我的确算不上自由。”

“我可以马上解除对你的通缉令,这样你就自由了。”

“那尊严呢?”

“你又损失过尊严吗?要说到尊严,我们才是真正丢掉了尊严的人,因为你,多年的计划毁于一旦,因为你,第九处的孩子全部死亡,因为你,国家的信誉被大打折扣,因为你,无数人背负上了原罪。你说说,到底是你损失的多,还是我们损失的多?”张宜民厉声问道,拳头用力的砸在了檀木桌面上。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