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色撩人,这是一个充满了暧昧的夜晚,这个晚上有无数的少女会失身,有无数的男人会忽悠自己的另一半上床,还有无数的基佬面对着月亮流泪。整个城市被月色笼罩,充满了奢靡与颓废的气息。

对于鄂城来,这样的夜晚不是很常见,月亮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玉盘挂在了空之中,将太阳的光芒反射到了大地,给整个人城市都披上了一层洁白神圣的外衣。

此时,一个男孩正坐在窗边看着皎洁的月亮,今晚上爸爸妈妈又吵架了,爸爸赌气离开,而妈妈则在自己的房间内哭泣。他的心有些痛,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去劝解妈妈,他多么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吵架,可是他明白,爸爸已经不喜欢妈妈了,他在外面又找了一个,而且还生了下宝宝。所以爸爸对自己也不喜欢了。

男孩想到这里就觉得自己有些可怜,他忽然想到死。

虽然自己年纪还,但是他却感觉活下去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

男孩屁颠屁颠的跑到了妈妈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结果妈妈就送了他一个字:“滚。”

男孩彻底绝望了,他刚才跟自己打了个赌,如果敲门妈妈会打开,那么他就去找死,如果妈妈不开门,他就从窗户上跳下去。

结果早已经注定了,男孩就这样带着眼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将自己的玩具收起来,用铅笔写了一封信,然后压在了台灯下面。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男孩最后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伴着凳子来到了窗户边,有些吃力的爬到了窗台上,恋恋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低声的道:“再见了妈妈。”

然后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耳边不停响起风声,男孩新年闭上了眼睛,他有些害怕。想到了平日里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些摔死的人,他忽然冒出了求生的念头,双手在空中不停的抓着,就在他无比惊恐绝望的时候,感觉下坠的身体忽然撞到了什么东西,不是栏杆或者是顶棚之类的东西,有些软软的,好像是饶胳膊。

男孩有点惊讶的,慢慢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了一个他很熟悉的面孔。

这不就是那给自己蝎子吃的叔叔么?

“哈哈,家伙,怎么是你啊,这么不心从窗户落了下来,如果不是我你今就要摔死了。家伙,以后不要随便爬窗户知道吗?你家住几楼啊。”陈昊笑嘻嘻的道。

男孩扭头看了看,自己还在半空中呢,这里离地面至少还有二三十米,这位叔叔单手抓着栏杆,一只手抱着自己。

“叔叔,你是蜘蛛侠么?居然能够飞檐走壁啊。”男孩惊讶的道。

“我可不是什么蜘蛛侠,人家出门都要带面具穿紧身衣呢。关键蜘蛛侠是外国人,我是华夏人啊。”陈昊笑着道。

“哇,叔叔好厉害啊。”男孩崇拜的道:“你能够教我这个本事吗?这样我就可以帮着妈妈了,以后爸爸就不能够打妈妈了。妈妈也不会不要我了。”

陈昊听到这里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没想到这个男孩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得多么糟心的父母才能够无视自己的亲身骨肉啊,何况这位男孩长得如茨可爱,如果将照片放到网上,不知道多少的怪阿姨会疯狂掉,绝对的国民正太啊。

“好,我教你。”陈昊笑着道,一个翻身就跳到了阳台上,这家是还没有装修的,陈昊将男孩儿放下之后甩了甩胳膊。刚才为了接住他,陈昊将内力灌注到了手臂上才能够勉强的承受男孩下坠时候产生的巨大的冲劲。

男孩还沉浸在了亢奋当中,不停的绕着陈昊转圈,就像是在看一个外星人似得,眼巴巴的瞅着陈昊,生怕他会反悔似得。等了几分钟之后陈昊好像都没有表态,男孩有些着急了,抓着陈昊的衣角晃了晃,:“叔叔,你好了要教我本事的,可不能够耍赖啊。”

陈昊蹲下来道:“你学本事就是为了要帮你妈妈?”

“恩,爸爸每次打妈妈都特别的狠,让妈妈都不喜欢我了。我想要帮妈妈,让爸爸以后都不敢打她。”男孩坚定的道。

“可是学本事是很困难的,你怕吃苦吗?”陈昊问道。

“不怕!”男孩用力的点头。

“好,那我就教你。不过你要记住,这件事你不能够告诉任何人,而且每要坚持锻炼,知道么?”陈昊道。

“叔叔,你不是教我么?”男孩急了。

“叔叔还有事情要去做,不能够守着你。但是我相信你能够自我监督,如果你想要偷懒,就想想你的妈妈。”陈昊道。

男孩想了想之后,坚定的点头。

陈昊挑了一套最简单的功法传授给了男孩,其实学艺真的是要从开始的,陈昊属于走了狗屎阅那种,这个男孩资还算是不错,如果加以培养不定能够有所作为,陈昊也是起了爱才之心才会向着传授他这套功法,当然最终能不能够有所作为,那还的看这个男孩自己的赋跟坚韧程度了。

男孩也很聪明,陈昊了两遍他就将这篇心法给背了下来,虽然对里面的意思还是一知半解,不过他能够做到这点已经非常的不错了。

“很好,从现在开始,你每晚上坐在床上,心里默念这篇心法,只要坚持一个月,你就会感觉自己的肚脐眼下面暖暖的,如果能够感觉到有个耗子在你的身体里面乱窜的话就更好了。到时候我会再来看你的。这一个月你会发现你的力气变大,能够轻松的去到自己以往去不到的地方,你的身上会发生很多的不同,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能够用这股力量去做坏事,如果让我知道了,我会废掉你武功知道吗?”陈昊严肃的道。

男孩若有所思的点头,想了想之后扑通一下给陈昊跪下,用力的磕了三个头,陈昊还有些诧异,问他:“为什么给我磕头。”

“这是拜师。”男孩真的道。

陈昊哈哈大笑,:“好,很好。我还从来没想过要收徒弟,我俩也算是有缘分,我就收下你这个徒弟了。我们这个门派没有什么讲究,就是不能够恃强凌弱,要尊重长辈,不能够撒谎。其他的随便,好了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你回去吧。”

“师父,你准备去哪儿啊?”男孩着急的道:“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呢。”

“现在我还没真的收你当徒弟,如果几个月之后我回来看到你,对你满意了我再问你的名字。”陈昊笑着道:“回家吧,别忘了我的话。”

男孩眼睁睁的看着陈昊从窗户飞了出去,在心里默默的:“师父,总有一我会让你知道我的名字的,到时候我会骄傲的告诉你我的名字。”

这段插曲没有影响陈昊的心情,而且他还真没想过会收个徒弟。跟这个男孩也算是有缘,如果几个月之后还能够记起这个家伙,就回来看看他好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