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觉得自己在这个瞬间忽然出现了哲学家一样的思想,整个人的魅力都在这个瞬间提升了好几个档次。三寸人间

离开小院,外面是一条青石板路,左边是一条大约有一米宽的沟渠,里面正在潺潺的流淌着清澈的水。顺着沟渠往看,可以看见这条沟渠是当地人的饮用水来源,很多老百姓都用桶直接在沟渠里面舀水,甚至双手捧起来往嘴里喂。陈昊心里忽然迸发出了一个邪恶的念头,如果想要毒杀这个村儿的人,直接在沟渠里面下毒是了。

这种邪恶的想法真是要不得啊,陈昊狠狠的甩了甩脑袋将这个念头给赶走,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先找到公孙蓉的下落。不过这里他半点都不熟,而且当地人的语言陈昊也是第一次听见,简单点说是,他根本听不懂对方在跟他说什么。

语言是人类交流最主要方式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书信跟手语,至于眼神神马的不要来跟我逗趣了,除非是提前约定或者是特别有默契的人,才能够使用眼神沟通。俩陌生人第一次见面跟对方挤眉弄眼的,结果多半是被周围人给打死。

听不懂当地人说的什么,陈昊也开始有些焦虑了,接着又划了半天询问对方什么地方有电话之后,陈昊快速的往村头的小卖部跑去。刚刚来到小卖部,看到里面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老板娘正依靠着柜台对着自己抛媚眼儿,软嗲嗲的说道:“这位小哥,你叫陈昊吗?”

陈昊微感诧异,心里也升起了一点点的警惕:“我是陈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有你的电话。”老板娘指了指已经被拿起来的电话筒:“我心里还巴望着你能够晚点来呢,因为电话里面的那个人说了,电话接通之后不要放下,算没人接也算钱的。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按照长途计算的话,大概已经有两百多块了吧,更加重要的是,对方答应我要给双倍的加强,也是四百块。小帅哥,你看我这里平日里也没啥生意,要不然你再去玩玩,晚点再来可好?”

陈昊心里的困『惑』越来越多,没有搭理老板娘的疯狂电眼,走过去一把将电话抓了起来,老板娘虽然感觉相当的可惜,不过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知足常乐嘛,一个小时赚两百,已经非常的不错了呢。

“你是谁?”陈昊冷声问道。

“想要公孙蓉的命,拿基因数据资料来交换。”电话里传来一个明显经过了变声处理的声音。怪异之极。

“你是谁?”陈昊再度追问。

“想要公孙蓉的命,拿基因数据资料来交换。”

不管陈昊问什么,对方来来去去是这一句,陈昊心下了然,对方肯定是设定了自动回复。

“老板娘,你这个电话有来电显示没有?”陈昊问道。

“有啊,我帮你看看啊。咦,怎么显示的是我们家的电话号码,怪了,之前明明是从外地打过来的啊。小哥,我真没跟你撒谎,之前的确是长途来着。那个钱.对方说你来付的。你不会赖账吧,我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从来没有骗过任何人,刚才这个电话真的是从外地打来的啊。”老板娘急眼了,到手的两百块忽然有种要离她远去的感觉。

陈昊『摸』了『摸』身,好悬还有十多张软妹币,拿了四张给老板娘,后者脸都笑开花了。

可是这个电话号码,却成为了一个谜团。

“老板娘,这是哪儿啊?”陈昊要了包香烟,拆开之后点燃了一支。

“观音村啊。”老板娘还在检查那几张钱的真伪呢,头也不抬的说道。

“哦,离普阳县有多远呢。”陈昊再度问道。

“普阳县?唉哟,离我们这里可是有好几百公里的距离呢。小哥,看你挺眼生的啊,你不是我们村的吧。”之前被钱『迷』糊了双眼,老板娘现在才发现,陈昊是个极度陌生的陌生人,心里也开始有些警惕了。自己长得还算是漂亮,万一这个小哥他准备调戏我,我是挣扎好呢,还是不挣扎好呢。

可惜的是陈昊根本没有往那个方向去想。

几百公里。

不知不觉居然被挪动了几百公里。

如果是以前,陈昊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不同了,他可是地阶高手,居然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人从几百公里之外的普阳县给弄了过来,这件事情简直匪夷所思。甚至给了陈昊有种时空转换的错觉。

“老板娘,你们村最近有没有来什么陌生人?”陈昊定了定心神,问道。

“陌生人?”老板娘沉『吟』的说道:“你不是陌生人吗?”

“我.除了我之外呢。还有没有其他的?”陈昊被老板娘的天真给打败了。

“我这个位置是村子的入口,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我心里都有数呢。我们这个村儿又那么小,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去了,留下老人孩子在村里,说起这个,我觉得.”老板娘具有一颗八卦之心,还没开始讲述话题已经被拉远了。

“咳咳,老板娘,能够说得稍微直白简单一点点吗?”陈昊咳嗽了两声示意老板娘你跑偏了。

老板娘也有些不好意思,这次回答的非常的干脆直接:“没有。”

“那我是怎么进村的你知道吗?”

“对啊,你是怎么进来的。”

陈昊彻底无语了,告别了这位逗老板娘之后,落寞的离开了村子。

老板娘扁了扁嘴说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懂礼貌,老娘好歹给他说了那么多话,也不给点小费神马的,算不给小费,好歹你也消费消费啊。切,一点都没有气魄,亏他还长得那么帅。真是对不起他那张脸。”

陈昊离开村子之后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他『奶』『奶』的,自己好像是要去打电话啊,怎么接了个电话走人了呢。

果然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啊。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