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哈哈大笑的说道:“阿杰啊阿杰,你的演技还真是超一流的,这几天你跟我说话都应该相当的别扭吧的,也真是难为你了。 .其实你早点跟我说也没关系的,我这个人非常的和善,难道你不觉得吗?何况你长得还这么的萌,这年头和尚其实非常的吃香的。”

“施主,小僧并非有意冒犯,师门任务在身,小僧只能够如此,还请施主见谅。”阿杰一改之前的唯唯诺诺,开始像一个得道高僧了。

陈昊绕着阿杰转了一圈之后说道:“我是要继续称呼你阿杰呢,还是叫你的法号?对了,你法号是什么啊。”

“小僧乃大慈市恒字辈,法号恒和。”恒和淡淡的说道,宝相庄严。

陈昊嘟着嘴说道:“果然是古武界最强门派之一啊,连普通弟子都这么的有范儿。在下真是相当的佩服,我想要知道的事情都知道了,那么继续吃饭吧。”

说完之后陈昊坐下,继续往嘴里塞着肉块。恒和将自己的饭碗拿了过来,也默默的吃着素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整间屋子只有吧唧嘴的声音。

吃饱喝足之后,陈昊掏出香烟点燃,收拾碗筷这样的事情,也是恒和一手包办的。

等到恒和忙活完了之后,陈昊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椅子,示意他坐下。

“阿杰.抱歉我还是喜欢这样称呼你,其实我觉得这个名字还是蛮适合你的。从我到了京城之后,他们指派你跟我,我曾经试图离开,可是我发现,你的实力我强悍很多。你总是能够在我完全没有察觉的时候出现在我逃亡的路,你现在到达什么等级了?”陈昊问道。

“实力都是浮云,施主何须介怀。”恒和淡淡的说道。

“你不介怀我介怀啊,说来听听嘛。也让我有个奋斗目标啊,你看去我还年轻很多呢。你没有二十岁吧。”陈昊笑着说道。

“贫僧未满二十岁,至于实力等级。实在是惭愧,刚刚到地阶巅峰。”恒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陈昊听到这话差点一口血吐出来。

地阶巅峰你还惭愧,惭愧你妹啊,还让不让人活啦。

“难怪我处处受至于你,没想到你的实力我强悍这么多。真是少年俊杰啊,所以我说阿杰这个名字很适合你。不过我还是有个困『惑』,出家人慈悲为怀,你是我接触的第一个大慈市的人,却没有给我这样的感觉。”陈昊似笑非笑的说道。

“施主何出此言?”恒和反问。

“你们将我囚禁在这里,不停的『逼』我去做我不想要做的事情,这样真的好吗?跟佛主慈悲为怀的宗旨完全是背道而驰嘛。我也是芸芸纵生,为什么偏偏要这样对我?”陈昊说。

“不知道施主有没有看过笑傲江湖这本小说。”

“当然看过,我可是金庸的铁杆好伐。”

“在小说里面,为什么少林寺方丈要囚禁任盈盈?”

“你的意思是?只要我被你们看管着,或者说只要你们拿到基因战士数据资料,天下能够太平了。这不是扯淡么。”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基因数据牵扯重大,引来了各方的争抢,甚至连消失了多年的龙家都隐隐有付出水面的迹象。如果这个东西再得不到好的安置的话,那么江湖必定会陷入腥风血雨之。吾寺各位长老商议之后,决定将基因数据带回大慈市保管,以我大慈寺的名声,想必能够将这股邪风给压制下去。”

“这是你们长老商量出来的计策?”陈昊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恒和有些不解,困『惑』的看着陈昊,说;“施主何以出现这样的表情。”

“其实我对出家人还是非常尊重的,认为你们都是一群超脱于世俗之外的人。可是听了你的这番言论之后,我忽然发现,原来和尚也是人,而且还是群没脑子的人。”陈昊冷笑着说道。

恒和恼怒:“施主,请你保持尊重。”

“我倒是想要尊重你们,可是看看你们做的这叫什么事儿呢。真把自己当做了救世主了。真以为自己是如来佛祖啊,只要打着救济世人的幌子可以肆无忌惮的做一些混账的事情么?你们到底了不了解基因数据?你们与世隔绝根本不知道这个东西的重要『性』,国家为了基因数据耗费了多少精力用掉了多少的财力,这个东西是能够壮大我们国家硬实力的,而你,为了所谓的江湖,要将这个东西拿走?而且还是采用的如此卑劣的手段。如果我是你的话,早一头撞死了。你想要数据资料,自己去拿啊。用这样的计谋,不觉得给佛主它老人家脸抹黑吗?”陈昊站起来,气愤异常的说道。

恒和没有说话,低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半分钟之后,恒和也站了起来,双眼盯着陈昊:“施主,或许你说的真的有道理,但是我还是不能够放你走。你嘴里所谓的国家荣誉,我感知不是很深。但是你放心,我一定回去好好了解这个东西的。而我现在必须要完成师门给我的任务。如果施主有任何的不满,等我拿到东西之后可以跟我回一趟大慈寺,当面向长老们阐述你的理论,小僧愚钝,实在是不了解施主话语当的含义。”

“你真的是没救了亲。”陈昊摇了摇头,无奈的说道。

“施主还请稍安勿躁,小僧资质不高,无法理解。但是我相信寺内的长老肯定能够理解施主你的话的。”恒和急切的说道。

陈昊摆摆手,不想要再多说什么准备回屋去躺着,结果恒和挡在了他的面前,指着房间内唯一一样现代化设备电话说道:“施主,每天打电话的时间到了。”

陈昊指了指恒和,感慨的说:“合着我刚才嘚啵嘚啵的说了半天,完全是在对牛弹琴啊。我今天不想要打电话,你是杀了我我今天也不会打电话的。”

恒和面有难『色』的说道:“杀了施主肯定是不行的,不过我出来的时候长老们说过了,如果施主不配合的话,我可以采取一点点的小手段。施主,我不想要跟你为难,你还是主动打电话吧。”

陈昊真是有种有力使不劲儿的感觉,打又打不过,说也说不听,整个人都进入了死胡同,这种感觉实在是让人抓狂,不,是让人疯狂。

“再问你一个问题,布下八方云阵的人,是不是你们大慈市的人?”陈昊忽然问道。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