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的。”许诺沉重的说道。

“那怎么办?”周欣焦急的说道:“绾颜,要不然你来试试看?”

沐绾颜沉吟着点了点头,跪在了魏宇华的身边,一只手轻轻的搭在了他的额头上,嘴里念念有词的说着什么。接着淡青色的光芒从她的手掌心渗透出来,将魏宇华整个都包裹在了里面。几秒钟之后,魏宇华的身体离开了地面,开始慢慢的漂浮起来,沐绾颜的手型也出现了第二个变化,做出了一个类似蜘蛛侠吐丝一样的手型,光芒也从之前的淡绿色变成了深绿色,到最后几乎都有些黑了。

那些光就真的跟蜘蛛丝似得,一层层的将魏宇华给包裹了起来,到最后如同一个蚕茧似得,只有那张脸还露在了外面。沐绾颜额头上的汗水如同瀑布一样的往下滚落,身体也有些摇摇晃晃的好像随时都要倒下似得。

许诺想要过去帮忙,但是被周欣给拉住了。

“现在不要过去打扰她,否则真气反噬,我们都救不了她了。”周欣语气焦急的说道。

几分钟之后,沐绾颜手中的绿色光芒消失了,整个人也软趴趴的倒在了地上,而半空中漂浮的魏宇华,也缓缓的落到地面上,不过包裹在他身上的那层类似蚕茧一样的东西,却还没有消息。

许诺第一个冲上去将沐绾颜给抱了起来,沐绾颜吃力的睁开眼睛,微笑着说道:“你这个呆瓜,干嘛抱我?我要告诉陈昊哥哥,你吃我豆腐。”

“这都什么时候了,不要在开玩笑了。你闭上眼睛,我助你运气调息。”许诺说道。

“不用了,你帮不上我的。这是我们沐王府特有的术法,而且只能够用我们自己修炼出来的真气调养,旁人的真气只会让我们更加的难受。不好意思,让你失去了一个献殷勤的机会了。”沐绾颜吃力的说道。

许诺真是哭笑不得,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没有忘记要嘲讽自己。

周欣在旁边解释道:“小妮子这次没有撒谎,她说的都是真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带她来的原因。她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是我们的治疗师。”

“可是这样治疗很耗损修为吧。”许诺说道。

“你真是个呆瓜,修为没了可以在修炼,人没了,那就是真的没了。”沐绾颜说。

许诺想了想,说:“我不是很明白,从小我接受的教育就是不顾一切的修炼,修为是自己的命根子,从来没有为任何人耗损过自己的修为,因为那是我们许家明令禁止的事情。可是看到你,我忽然发现我以前信奉的那些东西,好像都是错误的。先不说这些了,你先调养,我在旁边保护你。周欣姐姐,麻烦你照顾一下魏宇华。”

周欣点头,几个人开始分工合作。

十多分钟之后陈昊慌忙的回来,手中拎着一个好几个竹筒,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回到了营地,生怕洒出来一滴水。但是当他看到躺在地上跟木乃伊似得魏宇华的时候,整个人彻底的傻眼了。

“这是怎么回事?”陈昊将竹筒放下,问道。

“绾颜的治疗术。”周欣解释。

“治疗术?啥意思?难道是类似游戏当中牧师的技能吗?”陈昊好奇的问道:“世界上还真的存在治疗术这种逆天的术法吗?那沐王府的人不是无敌的存在,别人要杀他们,随便给自己丢个治疗术就可以了啊。”

周欣没好气的说道:“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治疗术的施展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而且还需要在没有人打扰的情况下施展,任何的打扰都可能导致治疗术的中断,而治疗术一旦中断,短时间内就无法再度使用。更加重要的是,治疗术会损耗施法者的修为,这是个沐王府的不传之秘,能够学会的人很少。会使用的人,更少。”

“那治疗术的最大程度是什么?能把死人救活吗?”陈昊问道。

“自然不能,生死乃是天道,违反天道可是要受到天谴的。不过重伤之人,就算是还有一口气在的人,用治疗术都能够从鬼门关给拉回来。只不过那样损耗的修为更多。甚至可能会赔上施法者的性命。当年沐王府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秘术,曾经也差点遭受到了灭门的惨剧。所以又来沐王府府主自己毁掉了治疗术的原本,只留下了一些拓本当做是纪念,也从来不会让府内之人修炼,更加不会让直系后代修炼。”周欣说道。

“那沐绾颜.”

“这丫头,天赋极高,她是自学的,结果就学成了大家。而这个消息也不知道被谁给泄露了,导致京城内有很多的大人物都想要得到沐绾颜。想想看,只要沐绾颜在,他们就能够延长好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的性命。这样的好事儿,哪去儿找?”周欣嘲讽的说道:“沐王府虽然试图抵抗过,可是失败了。”

陈昊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难怪认识沐绾颜的时候,这丫头就处于逃婚的状态当中,而沐王府的追击力度也不大,估计是巴不得沐绾颜逃到天边永远都不要在出现。

“那他现在没事吧。”陈昊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沐绾颜,关切的说道。

“魏宇华的问题不是很大,估计沐绾颜也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需要调养一段时间。可惜我们的食物没有了,不然现在给她弄点吃的,小丫头肯定会特别的高兴。”周欣惋惜的说道。

“这简单啊,森林里面到处都是野味,我去弄几只兔子回来。刚才为了找水,都忘记了这件事情了。还有,这些水也不要浪费了,你把他们给烧开吧。”陈昊说完之后又再度钻了出去,周欣则开始忙着烧水。

这次没有等太久,陈昊就抓着几只兔子回来了,熟练的褪毛去皮,然后用削得尖尖的木棍穿起来放到了篝火上烘烤,没等多久烤肉的香味就开始飘散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