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是野鸡脖子,能够模仿人类发声,而且剧毒,你一动它们就会毫不犹豫的攻击你。等会我来引开她们,你直接跑。”

“那你怎么办?”周欣小声的说道。

“我自有办法,现在不是犹豫的时候,等我数到三,你马上往树下跳。一、二、三!”

周欣没有半点犹豫直接跳下了树,虽然她很想要回头,不过这是陈昊为她争取来的机会,她绝对不能够浪费。这时候也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只有安全了才是对陈昊最好的回应。

但是心里终究还是担忧,陈昊到底会怎么样,周欣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等回到营地看到魏宇华他们之后,周欣直接就瘫软在了地上。

“陈昊呢?”魏宇华有些着急的问道:“你碰见什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我.我不知道,陈昊说那是野鸡脖子,可以发出人类的声音,我被蛇给骗了,现在他将蛇引开,让我逃回来。”周欣捂着脸痛苦的说道。

“野鸡脖子.是不是浑身血红,脑袋上还长着类似鸡冠一样的蛇?”魏宇华咽了咽唾沫,说道。

“没错,你认识吗?”周欣说。

魏宇华的脸上也出现了一点点的惊惧,说:“认识,这种蛇太可怕了,我有很多的战友都是死在这种蛇的嘴下,他们通过模拟猎物的发生来诱导猎物上钩,我想这几日他们都应该跟在我们的身后,否则不可能学的那么的惟妙惟肖,甚至让你都上当了。陈昊单独面对这种蛇,他活腻了吗?”

周欣哭泣着说道:“都是为了我,如果他出事儿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夏晴。”

“别哭,现在还有希望,我相信陈昊绝对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或许他真的有办法能够逃过野鸡脖子的追杀。”魏宇华给周欣打气,其实也是在给自己安慰。

如果陈昊在这里出事儿,那么他们的任务也可以直接宣告失败了。

陈昊当然有办法抵挡野鸡脖子,否则也不敢冒然做出这样的举动来。

他的办法来自一个死去的故人。

燕子。

当初在金三角的丛林当中,燕子就带着陈昊见识过了野鸡脖子的厉害,不过燕子却有着她独门的躲避野鸡脖子的办法,那就是一种到现在陈昊都没有分析出来到底是什么东西混合而成的香粉。说来也巧了,当陈昊知道要在丛林当中完成任务的时候,就将所剩不多的香粉都带在了身上,本来只是为了防备不时之需,没想到居然还真的排上了用场。

当他将野鸡脖子给引开的那个瞬间,香粉已经握在了手中的,等到周欣已经到了安全距离的时候,他手中的香粉猛的撒了出去,那些在树枝上挂着,在地上游走着的野鸡脖子碰见了香粉,登时如同潮水一般的褪去,陈昊甚至还能够听见他们发出来的嘶鸣声音,这种蛇,连叫唤都给其他的蛇类不一样。

很像是人类小孩儿的啼哭。

接着这点机会,陈昊极快的逃跑,然后又往身上撒了点香粉,就这样有惊无险的逃走了。

不过这个森林里面有野鸡脖子的话,他们这次的旅行又添加了已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要知道这种蛇非常的恐怖,杀伤力极强,而且会模仿人类发声,会让你在不知不觉当中中招。

离开了野鸡脖子的追杀并不代表陈昊就安全了,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沼泽中间的那个怪兽,依然没有除掉。

陈昊没有着急再度行动,而是转身往营地跑去。

回到营地,周欣第一个冲了上来,拦腰将陈昊死死的抱住,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你为什么做那么傻的事情,你如果出事儿让我怎么办,让夏晴怎么办,让你的儿子怎么办啊。”周欣崩溃大哭。

“我这不是好端端的回来了吗?何况我那么做肯定有我的理由啊,不用担心的。你看我,浑身上下都没有半点的伤痕。”陈昊拍着周欣的后背,劝慰的说道。

周欣抽了抽鼻子,忽然发现陈昊身上有股很奇怪的香味。

“你.身上怎么这么香啊。”周欣狐疑的说道。

这话一出,魏宇华沐绾颜,也将目光集中了过来。

陈昊挠了挠头,说:“这个香粉是专门用来抵御野鸡脖子的,当初我在金三角的时候也碰到过这个东西,那时候就是依靠这玩意躲过了他们的攻击。我这里还剩下了不少的香粉,你们每个人身上都留点,碰见了野鸡脖子就撒在身上,可以驱散那些毒蛇。”

说着陈昊将香粉拿了出来,分别给每个人都分发了一点。

“这东西真是好想啊,重要的是香而不腻。让人闻见非常的舒服,一点都不刺鼻。应该是某个女孩子的随身物品的吧。”沐绾颜很喜欢这个香粉,放在鼻尖嗅个不停,甚至还倒了一点点出来在手腕上。

周欣听到这话之后脸色就有些怪异了,陈昊见状就知道她肯定想歪了。哭笑不得的说道:“你们都不认识,但是魏宇华你肯定知道。”

“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引到我身上来啊亲,我哪知道那么多。”魏宇华赶紧撇清关系。

“燕子,钱坤的女人,你不认识吗?”陈昊无奈的说道。

“哦,你早说嘛。认识认识,那个女人也算是翘楚了,在华人城拥有一段传奇故事呢。这些香粉是她研发出来的么?真是厉害。钱坤有这样的女人,也真是他的福气,不过两口子都因为那个秘密而死,哎。”魏宇华感慨的说道。

“钱坤?”周欣皱眉说道:“难道是大江市曾经的那个地下皇帝。”

陈昊点头说道:“没错,就是他。想起来了吧,我当初还跟他打了一架呢。结果不分高下。说起来,一切的事情好像都是从钱坤哪里开始的,但是他死了,事情却没有结束。”

魏宇华也颇为感慨,两个爷们都陷入了对往事的追忆当中。过了半分钟之后,陈昊忽然拍着大腿说道:“对了,许诺那个小子呢?”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