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怎么办,人都来了。要不然让他们试试看?”魏宇华说。

这时候恒和已经来到了陈昊的面前,对着他微微的躬了躬身,说:“李施主,我们又见面了。”

陈昊皮笑肉不笑的说:“我很希望这辈子都不要见面。”

“这位是我师父,衍方大师。”恒和无视了陈昊的话,直接开始介绍自己的师父。

衍方大师走到陈昊面前,道了一声阿弥陀佛,然后说道:“李施主,久仰了。”

“好说好说,我这点破事儿居然都惊动了大师,真是过意不去。”陈昊耸耸肩膀说道:“我现在也不能够站起来迎客,两位大师还请不要介意啊。”

接着对周欣说道:“还不上茶上座。”

衍方淡淡的说道:“这次来,是想要跟施主商量一件事情。这件事情于国于民都有好处,希望李施主能够好好考虑考虑。”

陈昊打了个哈欠,说:“大师有话直说好了,我这个人不太喜欢拐弯抹角。”

“我可以帮施主解开轮椅的禁锢,但是施主必须要跟我回大慈寺。”衍方说。

“理由。”陈昊说。

“施主煞气太重,贪狼坐命,破军人格。加上这些年碰见的血腥杀戮太多,稍有外因就可能让施主失控。施主的实力又是如此的强,就算是老僧还有大慈市的其他几位长老一起联手,都不见得能够困住施主,无奈之下只能够出此下策,请施主到大慈市达摩洞小住一段时间。”衍方冷静的说道。

周欣听到这里立刻就急眼了,说:“不行,达摩洞凶险一场,进去的人就没有几个能够出来的,你居然让陈昊去达摩洞,你这个秃驴到底安得什么心?”

衍方淡定的说道:“你就是刘家的大小姐吧。当年你还是婴孩的时候,令尊曾经抱着你来过大慈市,老僧还见过你呢。达摩洞是我大慈市的禁地,里面有很多的静心心法,大慈市历代高手都曾经去达摩洞学习过。不是施主口中的凶煞之地。”

“哼,学习?我看是去送葬吧。陈昊,绝对不能够答应他们。”周欣大声的说道。

陈昊也有些困惑,这些老和尚为什么一个劲儿的要让自己去哪个什么达摩洞,难道自己就真的是什么天煞孤星贪狼坐命?这未免也太玄乎了吧。

“让我去大慈寺也不是不行,但是我的家人现在还处于危险当中,如果我离开了,谁来保护他们。而且我还有任务在身,如果你们能够说服我的上司让我暂时可以不用去执行任务同时对我的家人提供全天候24小时服务的话,我可以考虑跟你们走。”陈昊淡淡的说道。

周欣大惊:“你疯了吗?”

陈昊摇了摇头,双眸盯着衍方。

“阿弥陀佛。”衍方道了声佛号,说:“这些都是小事儿,老僧可以给施主这样的承诺,只要施主跟我们走,那么你的家人就会得到大慈市的保护。大慈寺这点面子还是有的,如果施主的家人出现了一丁半点的损失,老僧愿意用性命来抵罪。至于施主的任务,大慈市也可以派人去完成。”

“哦,这个到不需要。任务可以延期执行,只要你们能够说通我的上级就行了。我在这里等你们的好消息,如果说不通的话,就恕我不能够跟你们走了。”陈昊似笑非笑的说道。

衍方跟恒和离开了院落,出发去找苏老去了。周欣却焦虑的看着陈昊,完全不懂他为什么要答应对方的要求。

“我也想过了,这样拖下去不是办法。大慈市跟慈航斋一直都盯着我,如果我总是不同意的话,他们肯定会一直纠缠下去。与其这样,还不如一口气解决了,让他们知道我不是他们口中所谓的天煞孤星啊。这些老和尚固执得很,拖延对他们是没有用处的。而且我大概能够猜到他们为什么要一直咬着我不放,肯定是某些人给他们灌输了我是恶人这样的理念,和尚是做什么的?不就是嘴里说着大道理想要普度众生的吗?”陈昊淡然的说道:“再说了,我身上的这个玩意也必须要解开,我没有资本跟他们谈判。空有一身本事却无法施展,还有比这个更加悲剧的事情吗?”

“你不知道达摩洞有多可怕,这不是武侠小说当中的武林秘境啊。进去的人几乎就没有走出来的过,大慈寺有好几位功夫高强的前辈进去之后也再也没有出现。”周欣急的不行,想要让陈昊放弃这个可怕的念想。

可是陈昊心意已决,就算是全家人上马也无法让他做出妥协。

最后陈海拍板,同意了陈昊的决定。

“儿子,你长大了,现在你接触的人还有做的事情都让老爹我看不懂啦。但是我知道,我儿子是好人,是我们李家的骄傲。而且有个秘密,我必须要告诉你,跟我进来吧。”

陈海这话说的梅萍脸色一变,大声的说道:“你答应过我不说的。”

“都到了这个份上,还有什么不能说的。”陈海冷峻的说道:“何况这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说出来怕什么?我难道还会害自己的儿子吗?”

梅萍急的都要哭了。陈海走过去牵起了老伴儿的手,说道:“孩子大了,我曾经以为他永远不可能走上这条路,或许这就是命吧。所以也应该让他知道真相,现在他就要去大慈市了,如果.总之不会有事儿的,相信我。”

陈昊听得一头雾水,说:“爸妈,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为什么我一个字都听不懂呢。”

夏晴看这个架势,陈海好像是准备要说什么秘密,对着林小曼还有周欣使了个眼神,准备离开给他们一家三口独处的时间,陈海却摆了摆手说道:“不必了,你们也可以听。我们现在都是一家人了。”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挺好奇的,得到陈海的同意之后,也就顺势留了下来。

“儿子,既然你知道了古武界,那么肯定知道所谓的八大家吧。”陈海说道。

陈昊忽然有种通体发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