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不太理解和尚的这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被抓进来,只是因为大慈市觉得你会危害苍生。他们根本就没有问过你愿不愿意,根本就没有了解过你到底是什么人?凭借的只是他们信奉的那一套法则,用自己的实力来践踏其他人的尊严。还美其名曰是为了苍生百姓。一个比一个虚伪,老子当初就是看不惯他们这样做,跟师兄闹翻了,结果就被发配到这个劳什子地方,一呆就是上百年的世间。除了师兄来看过我几次之外,这一百多年来我没有跟其他任何一个人说话,后来师兄死了,我就更是孤单。你小子的到来倒是让我很开心,至少我有个说话的伴儿。”和尚感慨的说道,想要喝酒的时候发现酒壶空了。

“妈的。”和尚将酒壶扔了出去,靠在墙壁上,很快就沉沉的睡去。

跟和尚接触了这么久,陈昊还从来没有听他聊起过自己的事情。没想到这个和尚的背后还有如此多的故事,只是他未免也太不负责任了,讲故事讲到一半儿就不讲了,有这样吊人胃口的吗?

陈昊腹诽了两句,然后走出了山洞来到了栈道的入口。

这里不知道被加持了什么样的结界,他无法从这里离开。试图冲了两次,结果是相当悲惨的,如果不是和尚救他,估计现在已经摔倒悬崖下面变成一具骷髅了。

慢慢的往前面伸出手,快要超过栈道的时候,结界骤然间出现,一个巨大金色“*”符号出现在了空中,同时伴随着一声振聋发聩的佛号,直接将陈昊给弹飞了。

再度扑街的陈昊心中同样涌起了无数的恼恨跟愤怒,翻身爬起来之后再度冲了过去,结果自然是再度被弹了回来的,来来回回数次之后,陈昊已经开始口吐鲜血脚步飘浮了。

“想死的话,就继续。不想死就给我停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尚忽然出现在了陈昊的身后,用一种近乎嘲讽的口吻说道。

陈昊单膝跪在地上,已经没有了站起来的力气。

“我真的不能够留在这里。我不能.我还没有看到我儿子长大,我答应了我的老婆要白头到老,我还没有孝敬我的爸爸妈妈。我怎么能够留在这里!”陈昊声音颤抖的说道。

和尚轻叹一声,说:“小子,这道结界是我师兄亲手设置,他可是天阶巅峰的超级高手,差一步就可以跨入另外的空间,而你才刚刚到达了天阶,如何能够破除这个结界。就算是我,也只能够老老实实的被困在这个地方!”

“你甘心吗?你就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这里吗?”陈昊回头看着和尚,大声的问道。

“不甘心又能够如何?难道真的用命去拼?小子,不要天真的。既然来了,就走不了。”和尚说道,“你想死我不会拦着你,但是人只有活着才能够拥有希望,死了就真的一了百了。”

陈昊看着栈道入口,那么近,却有那么的远。

这不会是我的宿命,绝对不是。

我一定会想到办法离开这个地方,一定会。

陈昊踉踉跄跄的回到了山洞,很快就睡了过去。

和尚往篝火里丢了两块柴禾,然后往山洞的后面走过去,接着一阵很轻微的轰隆声音传来,和尚消失了。

第二天陈昊又是被烤肉的香味给熏得醒过来,睁开眼睛就看到和尚正在烤肉,脚边还多了两个酒坛子。

关于肉跟酒的来历,和尚从来都没有说,陈昊曾经问过,可是和尚也不肯告诉他。

今天,陈昊决定要知道真相。

和尚将肉递过来的时候,陈昊很干脆的拒绝了。

“干嘛?多大的人了还耍小孩子脾气?”和尚笑道:“吃饱了才有力气跟我打架。”

“跟你打架又什么用?打赢了我也出不去啊。”陈昊冷笑着说道:“还有,你说你被困在这里,那这些肉还有酒,是谁给你的。总不可能你自己在这里酿酒养猪吧。何况这肉绝对不是猪肉。”

“小子,昨晚上被撞坏脑子了吧,好奇心又爆棚了。得,我今天心情好,告诉你也无妨。跟我来吧。”和尚将篝火给弄灭,站起来往山洞深处走去。陈昊心中暗喜,快步的跟在了和尚身后。

山洞的尽头是一面凹凸不平的山壁,和尚在上面摸了两把之后,山壁居然自动的往两边推开,这是一扇隐藏的非常深的石门。

陈昊的心忽然紧张了起来。

难道这里可能会有出去的通道。

不过和尚既然知道,他为什么不走?

石门的背后到底是什么,陈昊已经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的。

不过当他准备往前走的时候,和尚伸手拦住了他。

“等会你不管看到了什么,都不要惊讶,也不要尖叫。你这小子是个人来疯,情绪太容易失控了。如果等会因为你的过失而出现了危险,我是绝对不会救你的。记住了吗?”和尚非常严肃的说道。

“干嘛这么严肃?后面难道有恐龙。”陈昊耸耸肩膀,不以为意的说道。

和尚懒得跟他多费唇舌,率先走了出去。陈昊深深的吸了口气,迈步走向了石门之后。

“这是什么?”陈昊看着眼前的画面,震惊的已经找不到词汇了。

和尚慢慢的往前走,来到了一块青石板的前面停下,回头说道:“不能够再往前走了,这里就是结界所在。你看到的并不是幻觉,而是真实的画面。我的酒和肉,就是这些人提供的。”

“他们到底是是谁?”陈昊惊讶的说道。

“奴隶,大慈寺的奴隶。”和尚说这话的时候,情绪明显有种悲苦的味道,坐在青石板上拿出了酒壶狠狠的灌了一口,接着默默的凝视着不远处那些正在劳作的人。

石洞的背后,是一大片开阔的农田,数十个人正在农田里面奋斗,他们的动作有些迟缓,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陈昊的第一感觉是这群人全都是偃甲。不过看和尚的表情,又不太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