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大慈寺的范围之内居然出现了这么多的人,陈昊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和尚也说了,这群人是奴隶。

难道大慈寺还圈养奴隶?

“小子,你不是想要知道我的法号吗?老子法号戒嗔,乃是现任方丈主持的师叔祖。当年我就是因为帮这群奴隶说话而遭到了师兄的惩罚,被发配到达摩洞永远看守这群人。物品可以穿过结界,但是人不行。只能进,不能出。每天晚上这些人就会将我的食物放进来,本来是没有酒的,后来师兄抓了一个会酿酒的人,然后老子就有酒喝了。哈哈,本来你的命运也是被送到这后面的,不过我好歹还有点面子,要求你留下来不然你早就变得跟他们一样了。”戒嗔大笑着说道,只是笑声当中,有那么一丝丝凄凉的味道。

陈昊无法理解这样做的缘由。

“大慈寺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寺庙,从来不会在外界采购任何的东西,就算寺内僧侣下山,也绝对不会将任何的东西带回来。虽然僧侣不多,但是每天依然要消耗很多的食物。这些东西,就是来自于你看到的人的手。他们年复一年的在这里劳作,帮大慈寺种植粮食。”戒嗔淡淡的说道。

“这样做未免太残忍了吧。他永远生活在这样一个小地方,连外面的世界都看不到。”陈昊愤怒的说道:“出家人慈悲为怀,你们这样做,就算是佛祖都不会原谅你们的。”

“是啊,残忍。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这些人当初都是大慈寺的信徒,自愿上山来帮助大慈寺种植粮食。可是却万万没有想到,上来了就再也无法离开,而这个规矩不知道是从那一代开始的,每年都会有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后山,接替那些死掉的人。然后他们开始养育下一代,下一代又继续重复他们做过的事情。历史上这些人也曾经出现过暴动,想要逃离这个地方。但是遭受到了无情的镇压。为了防止这些人继续作乱,每年都要给他们吞服药丸,用来控制他们。这就是大慈寺,一个打着拯救苍生旗号的寺庙,却在做着违背天道的事情。”

“太无耻了。没想到受人尊敬的大慈寺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你们到底还是不是人。”陈昊愤怒了,冲过去想要殴打戒嗔,但是却被戒嗔一招拿下,点穴之后扔在地上。

“当初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跟你一样的愤怒。甚至不惜跟师兄翻脸,结果我就被永远困在这个劳什子地方,而你的实力还不如我,想要救这群人更是痴心妄想。小子,大慈寺的实力不是你现在就能够撼动的,如果你想要拯救这些人,你就必须要强大起来才可以。天阶巅峰才是你要奋斗的目标,否则你永远不要妄言能够打败大慈寺。”戒嗔淡淡的说道:“你的天赋让我惊讶,小小年纪就已经到达天阶,可以说是相当传奇的一件事情。不过还远远不够啊小子。”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陈昊趴在地上恼怒的说道。

“只是让你看清楚一些真相,再说了要求知道真相的不就是你吗?”戒嗔冷笑着说道,这时候有个小孩子蹦蹦跳跳的来到了结界面前,手中还拎着一个篮子,看到戒嗔之后对着他笑了笑,将篮子推倒了结界之内。

“大和尚,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呢。是特意来跟我讲故事的吗?”小孩儿笑着看着戒嗔,然后摆出了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

一个和尚一个小孩儿,隔着结界开始了聊天,戒嗔给他讲述的是外面的世界,不知道为什么,陈昊听着忽然觉得这样太残忍了。

故事讲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小孩儿听得意味犹尽,但是他却必须要离开了。

“大和尚,外面的世界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么?汽车跟飞机张什么样子,我好想知道呢。可是妈妈说,我们永远都无法离开这里。大和尚,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不可以离开这里。我也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啊。”小孩儿抬头看着天空,无限遐想。

戒嗔解开了陈昊的穴道,笑着对小孩儿说道:“这位大哥哥就是来自外面的世界,他知道飞机跟汽车长什么样子哦,你明天来让他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小孩儿欣喜的说道:“真的吗?你真的是从外面来的吗。”

看着小孩儿天真无邪的脸蛋,陈昊用力的点了点头:“我知道,明天换我给你讲故事,你想要知道的故事,我都讲给你听。”

小孩儿嗯了一声,然后蹦蹦跳跳的离开了,走了不远之后忽然又转身大声的说道:“大和尚,今天的酒是刚刚酿出来的,很好喝哦。”

戒嗔将篮子里的酒拿出来,拔出塞子一股浓郁的酒香就飘了出来,然后往嘴里灌了一大口,豪气的说:“好酒。”

陈昊这次也没有再纠结卫生问题,将酒壶抢过来也喝了一大口,但是心里却酸楚异常。

这些人就是大慈寺圈养的牲畜,一辈子只能够看到方寸大小的天空。对外面的世界有着无限的渴望,却永远都冲不破划定好的樊笼。

半个月之后。

陈昊不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人,但是来听他讲故事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有上百个小孩儿,每天都无比准时的来到结界的旁边。而这些小孩儿也会给陈昊带来各种各样的吃的,虽然都是很普通的食材,但是也是他们能够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了。

他们也只是想要用这些东西来换取一点点关于外界的事情。

何况陈昊也不需要编造什么故事,直接将外面的世间任何的东西拿出来说,都能够让这些小孩子听得津津有味。每次讲完之后陈昊看到这些小孩儿的表情,心里就是阵阵的酸楚。他们的要求太简单了,他们的梦想也很简单,奈何却永远都无法视线。

故事越讲越多,陈昊心里的愤懑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