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终于,这边的情况引起了大慈寺其他和尚的注意,对他们来说,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够外泄的,戒嗔在这里的时候,还勉强能够忍受,不管怎么样戒嗔的辈分在哪儿放着呢。但是陈昊作为被囚禁者,居然也敢如此嚣张来窥探大慈寺的秘密,万一这个秘密被他给讲出去了,大慈寺的形象绝对会一落千丈的。

衍方带着恒和来到了达摩洞。

戒嗔正躺在石板上晒太阳,听到脚步声之后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该来的终究会来的,不过衍生怎么不亲自来?”戒嗔冷然的说道。

“主持师兄最近有些忙碌,无暇顾及这边的情况,就让我过来看看,同时给师叔祖还有陈昊先生带一句话。”衍方淡淡的说道。

“哦,说来听听,那个小子又想出什么办法来折磨我了?”戒嗔嘿然说道。

“师兄说,让师叔祖还有陈昊先生不要再去后山了,你们想要的食物我们会每天派人给送你的。如果师叔祖再去后山的话,我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激进的手段。”衍方说道。

戒嗔马上坐直了身体,咬牙说道:“什么手段?杀了他们吗。你们这样做,对得起佛祖吗?师兄当年犯下的错误就已经让人发指了,而你们却还要恪守这种毫无人性的规矩。你们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东西。”

衍方不急不慢的说道:“师叔祖,大慈寺千百年来的规矩,自然不能够毁在我们的手上,何况那些人都是自愿来我们大慈市劳作的,当初我们可并没有逼迫他们。”

“呸!”戒嗔大声的骂道:“这样的话你也好意思说出来?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对他们做了什么手脚。你们这样做跟魔教有什么区别。回去告诉衍生,如果他敢乱来的话,我不介意毁掉整个达摩洞。”

“太师叔祖稍安勿躁,毁掉达摩洞事小,如果因为师兄的关系而让后山的普通老百姓受到了牵连,这才是大事儿。”一直没有说话的恒和忽然说道。

“闭嘴!”戒嗔怒喝,恒和不由自主的往后面退了两步。胸口有股气血在沸腾,心中暗暗的惊骇,就算是这个结界,戒嗔依然能够伤害到他,如果没有结界,自己去不是连他一招都当不下吗?那么这个结界,又该有多厉害。

还有另外一个念头,那就是将陈昊跟戒嗔关在一起,真的合适吗?

陈昊的实力就已经很强的,假如.后果绝对是灾难性的。

将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衍方的脸色也变得有些凝重了。

但是没有戒嗔的同意,陈昊现在是不可能从达摩洞出来的,根据寺内其他僧人的汇报,戒嗔跟陈昊现在可是关系非常好的伙伴。

暂时将这个想法给压制了下去,衍方继续说道:“师叔祖,你做的事情关乎到大慈寺根据,主持师兄跟我还有其他几位长老商议过了,不能够让你在这样下去。我今天来就是要跟你将这件事情,还请师叔祖多多考虑。后山已经被我们给封了,当然我们明白这种封锁是拦不住师叔祖的,可是如果师叔祖破坏了封印,就不要怪我们了。”

“你们毫无人性,大慈寺迟早会被你们给毁掉的。”戒嗔大声的喊道,很想要冲上去将这两个人暴揍一顿,但是他冲不破封印,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衍方离开。

等到他们两人消失在云雾之中后,戒嗔直接跪在了地上,抬头冲着苍天怒吼:“师兄,这就是你当初做的孽,现在你看到结果了吗?你心里难道就真的没有一点点的愧疚吗。那些人都是无辜的啊,为什么要为了大慈市奋斗一辈子,他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啊。”

衍方来的时候陈昊一直躲在山洞当中,他不想要看到那两位伪善的家伙。

没想到的是戒嗔居然会直接跪在地上,陈昊走过去想要将他给拉起来,不过却被戒嗔给推开了。

“呼,我不能够在等下去了,不能再等了。”戒嗔喃喃自语的说道,接着冲到山洞内,等陈昊想要进去的时候,却发现山洞居然被戒嗔给封印了起来。

“大和尚,你要做什么?干嘛把我关在外面,不知道这里很冷啊。快点打开啊。”陈昊对着洞内大声的呼喊。

戒嗔停住了脚步,微微回头说道:“小子,老老实实的在外面呆着,三天之后我会给你一个答案的。他们送东西现在也是从前面送过来的,不会饿着你。三天之后结界自然消失,到时候你进来就可以了。”

之后不管陈昊再怎么喊,戒嗔都没有理会他,后来被喊得有些烦了,戒嗔直接弄了两块石头将洞口给堵了起来。

陈昊完全不知道戒嗔想要做什么,只能够无奈的在洞口坐下,想到后山还有那么多的小孩子在等着自己去讲故事,陈昊心里就特别的不是滋味。

在三天的时间内,戒嗔真的是没有走出山洞一步,陈昊尝试着想要闯进去,但是都失败了,还搞得自己比较狼狈。而大慈寺送饭的小沙弥也从来不跟陈昊讲话,以陈昊的性格在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住上三天而且还没人陪着说话,他真是有种要崩溃的感觉。

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三天,洞口的结界消失了,不过那两块大石头还在,等陈昊将两块大石头给挪开之后,忽然感觉大地剧烈的震荡了起来,接着极强的白色光芒从洞内传了出来,呼啸的风刮过了陈昊的衣角,猎猎作响。

陈昊下意识的抬手挡住了双眸,然后慢慢的放下。

然后他看到了戒嗔如同斗战胜佛似得站在了白光之中,手中还拿着禅杖,整个人看上去充满了佛性,同时霸气四溢。

“大和尚,你到底在什么呢?”陈昊无法往前走,站在洞口喊道。

白色的光芒渐渐的消退,陈昊这才看清楚了戒嗔的模样。

他居然断掉了一只手跟一条腿。

“大和尚你怎么了?”陈昊担忧的喊。

“别过来。”戒嗔说道:“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小子,我看你很顺眼,本来这件事情我早就想要做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勇气。其实我真的是个很胆小的人儿啊。这辈子做的最有勇气的一件事情就是跟师兄翻脸。结果就被困在这里,除了那些小孩儿之外,我在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话。寺内的所有人都将这里当做是了禁地,从来不会有人过来的。你的到来让我看清楚了我自己,我不能够在等下去了,必须要当年没有做完的事情都给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