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倒了对技能的学习当中,花花走到了洞口,看着越来越近的在追兵,脸色也变得异常严肃起来。

跟着陈昊好像就没有碰到过好事儿,这家伙总是不停的给自己添乱,然后自己为了保护他就弄得浑身是伤,好不容易恢复了,没多久危险就再度出现。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消停下来。不过他也算是创造了一个记录,那就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进入到天阶,自己也总算不会丢人了。

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绝对不能够殒命在这个地方,绝对不能。

想要杀陈昊,先过我这关吧。

花花手持长剑,杀入到了追兵群体当中,一时间森林当中喊杀声震天,鲜血飙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花花踉踉跄跄的回到了山洞,刚刚走进来就直接化作白光钻入了陈昊的眉心当中。

它再度透支了自己的所有灵气,却帮陈昊争取到了最宝贵的一段时间。

陈昊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那群杀气腾腾的和尚。

和尚本应该是悲天悯人的存在,现在却根杀人恶魔没有什么差别,他们手中拿着的长棍,就是他们罪恶的佐证。

“各位大师,你们这样做真的好吗?你们应该知道大慈市的后山关着的是什么人吧。你们不是号称要普度众生吗?为什么又做出这般的恶事来。这样做就不担心佛祖会怪罪你们吗?”

“一派胡言。”其中一个和尚说道:“后山关押的都是穷凶极恶之辈,将他们放出去才是对社会的最大危害,我们将他们囚禁在后山,每日耕作劳动,也能够化解他们体内的煞气,同时还可以创造利润,这样又和不好?”

陈昊哈哈大笑的说道:“这番话是你们的方丈主持告诉你们的吗?你们谁又亲眼到后山去看过了。”

“后山是境地,除了方丈跟几位长老之外,谁都不能够靠近。”和尚说。

“既然没有亲眼所见我,又为何说得如此的肯定?”陈昊问道:“后山关押的人当中,至少有一百多位孩子,难道孩子也是你们口中的恶人吗?”

和尚们面面相觑,异口同声的说道:“不可能。”接着最开始说话的那个和尚说:“大慈市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的。施主,请你不要性口雌黄,而且我们也不是要杀你,只是要将你带回大慈寺而已,方丈说了,只要施主愿意跟我们回去,一切都好说。”

“那如果我说不呢?”陈昊冷然说道。

“我们就只能够采取一些手段了。”和尚们单掌竖起放在了胸口,“施主,得罪了。”

一群人挥舞着手中的棍子就冲了过来,陈昊并没有使用长剑,而是直接用拳头跟他们对话。这招是他刚刚才学会的,正好用这群和尚来试招。

几分钟之后,和尚们集体的退到了洞口,眼神看着陈昊显得无比的惊讶。

他的实力怎么忽然就变得如此的恐怖了,虽然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也没想到会强大到如此的程度,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使用的居然是大慈市的武功。

“你.你怎么会我们大慈市的功夫。”和尚问道。

“在后山关押着一个大慈市辈分最大,性格最飞扬跳脱的和尚,他的法号戒嗔,你们听过吗。”陈昊淡淡的说道:“我的功夫就是他交给我的,我能够离开也是他用生命代价换来的。知道他为什么要毁掉后山吗?就因为他比你们多了一点点的人性,不像你们,完全是一群披着伪善外衣的恶魔。”

“李施主,此言差矣。”恒和忽然出现在了洞口:“李施主,太师叔祖被关押超过百年,早已经神志不清了。他的话是不能够相信的,不过他既然选定了你作为接班人,你就更加不能够离开大慈市了。李施主,跟我回去吧。我真的不想要用你家人的安危来威胁你,但是如果施主一意孤行的话,我们也只能够请你的家人到大慈寺来做客了。”

陈昊拳头骤然间握紧,怒气勃发的说道:“恒和!你敢动我家人,我一定让你们大慈寺所有人的陪葬。”

“施主,你要明白我们这样做都是为了你好。留在大慈市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恒和淡淡的说道:“我知道现在已我的实力想要留住施主已经不可能了,但是只需要两天的时间,施主逃离大慈市的消息就会传出去,到时候天大地大,还有何处能够容纳施主藏身呢?”

“我杀了你。”陈昊已经彻底的疯狂了,长剑出现在了手上:“是你逼我的。今天在场的人,全部都要死!”

恒和躺在地上,胸口有一道非常骇人的伤口,嘴里疯狂的吐着血,双眼充满了怜悯的看着陈昊。

“施主,你犯下了大错。”恒和吃力的说道:“杀了我无济于事的。从现在开始,你将成为古武界所有人追杀的对象。”

“如果我将你们做下的事情告诉外人呢。”陈昊说道。

“呵呵,你觉得那些人会相信吗?大慈市那么多年的声誉,又岂是施主三言两语就能够毁掉的。”恒和嘲讽的看着陈昊:“当初太师叔祖都没有办到的事情,你以为你能够办到?”

“你们这样做就不怕天谴?”陈昊大声的质问。

“天谴?如果真的有天谴的话,就让他现在施展一个给我看啊。哈哈哈,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天道是什么,人道又是什么?大慈寺几百年来为了天下苍生的安危奋斗,不就是囚禁几个人,又有何妨?再说我们也给他们讲经念佛,进化他们的肮脏的心灵。这是多少信徒期盼的事情,怎么到了施主的眼里,就变成残忍了呢?”恒和问道。

“以非法的手囚禁他人,扼杀他人的自由,就是残忍。你有没有问过那些人想不想要过这样的日子呢?他们无时无刻都期盼着能够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到真正自由的滋味。你们却根本没有给他们这样的机会。再说了,你们想要食物,大可以到山脚下的村子采购。为何要用这般不人道的事情来满足你的日常需要?这个都不算是残忍,我就不知道什么才是残忍了。”陈昊嘲讽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