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错了施主,外面的世界你也呆过,人与人之间根本就没有信任,到处都是勾心斗角,物价飞涨生活压力极大。我在外面虽然只生活了小小的一段时间,但是也已经将这些事情给看透了。所有人都是自扫门前雪,从来不会管其他人的瓦上霜,这样的世界,充满了污秽跟卑劣,根本就不是人呆的地方。那些人活在后山,虽然终生只能够看到一方天地,却从来不会体验到人性当中的恶,这样又有何不妥。”恒和问道。

陈昊说:“这些都是你看到的片面,都市也有温情的画面,是你封闭了自己的五感,不主动去了解。何况你凭什么用自己的感官去否定其他人的选择的权利,这是独断专行。你以为是为了他们好,可是那些人并不会买你帐,因为他们想要自己去体验。而且,只有自己体验才能够判断那件事情好还是不好。”

恒和的双眼当中出现了一丝丝的迷惘,喃喃的说道:“是这样吗?可是这跟我从小学的东西不一样啊。”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你总是明白的吧。”陈昊淡淡的说。

这句话就像是晴天霹雳一般将恒和彻底给打蒙了,他躺在地上半天都没有回过劲来,几分钟之后再度吐出一口鲜血,吃力的盘腿而坐,双手放在了膝盖上面,脸上居然出现了一丝丝的笑容。

“施主,谢谢你让小僧顿悟。”恒和微笑的说道:“死得其所,死得其所啊。”

陈昊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对着恒和微微的躬身,然后大踏步的离开。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佛祖啊,小僧终于明白了。可惜来的太晚,太晚。如果又来世,小僧一定不会再这样做。”恒和感慨的说道,接着脑袋慢慢的垂了下去。

恒和,圆寂。

..

薛婉冰明显感觉到这段时间一直保护自己的那些高手表情有些不太对,他们好像从自己充满了恶意似得,如果不是顾及到还在闹事,薛婉冰甚至担心他们会忽然冲上来对自己动手。

匆忙的回到家之后--现在也基本上是住在陈昊家了,自从上次救了陈昊之后,梅萍也将薛婉冰看做了自己的儿媳妇--询问之后才知道,其他的姐妹也碰见了同样的情况。

周欣显得尤其的焦虑:“陈昊那边应该是出问题了,否则大慈寺的人不会忽然对我们充满了恶意,我看那些人貌似是准备要绑架我们。这段时间大家都不要单独行动了。这个陈昊,怎么到哪儿都是个惹祸精呢。大慈寺的人都让他给激怒成这样了,我现在担心的是大慈市对陈昊发布江湖追杀令,如果真的是那样,陈昊跟我们都有很大的危险啊。”

“江湖追杀令?什么东西啊。”林小曼问道。

“跟现在的黑道追杀令差不多,但是大慈市发布的跟普通黑道发布的完全就是两个概念。要知道大慈市在古武界可是有着很高的名望,如果他们都对陈昊下杀手了。其他的门派世家就更加不会有所忌惮。尤其是葛家这些家族,更是会欢呼雀跃,之前他们有所顾忌完全都是冲着大慈寺的面子啊。”周欣解释道。

“那你们家呢?”林小曼继续问。

“我们家.我爸本来就有些拿捏不定,眼下站在陈昊这边也完全是看在我跟陈昊已经是夫妻的份上。如果大慈寺真的对陈昊下手,以我爸稳妥的性格,他肯定会马上宣布中立的。至于许家,就更是不好猜测了,许诺虽然在许家很有地位,不过他现在根本就不在家族内。”周欣越说越焦虑:“不行,我们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了。”

“什么准备?”薛婉冰问道:“要不然我把这边的情况跟苏老说一下,让他加派人手来保护我们吧。”

“不妥,这本来就是古武界之间的恩怨,如果军队的人在插手的话,就更加难以收拾了。何况现在古武界跟军队之间的关系也已经势同水火,最好还是不要惊动军队的人。再说了,军队的人除非是使用重武器,单兵作战根本就不是古武人士的对手啊。”周欣担忧的说。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到底要怎么做才可以?”薛婉冰也急了,说:“当初就让陈昊不要去大慈寺,他非得要去,现在倒好,惹出了这么多的事情,如果大慈市的人真的跟我们翻脸了,谁来保护夏晴跟孩子?”

周欣想了想说道:“看来我必须要去一趟慈航斋了。古武门派当中能够跟大慈寺抗衡的,也就只有慈航斋了,昆仑派跟我们已经有了天大的仇怨,如果他们知道陈昊出事儿了,肯定会第一时间出现跟我们作对的。”

“我们当中就只有你会古武,你都走了,我们怎么办?”薛婉冰说道:“要不然我去吧。”

“你找不到的。”周欣说道:“慈航斋位于非常神秘的地方,我也只去过两次而已,现在也只能够凭借当初的记忆来寻找他们所在的地点。不过你说的也的确是个问题,哎,如果许诺在这里的话就好了,他至少能够保护你们。”

几个人同时陷入沉默,这时候夏晴抱着孩子走了出来,对着自己的姐妹说道:“大家都稍安勿躁,虽然大慈市的人看上去好像要对我们动手,不过毕竟还没有动手。周欣,你也不要着急去找慈航斋的人。眼下我们谁都不能够离开谁。”

“可是夏晴,如果他们冒然出手,我们怎么办?”周欣说道。

“我有种预感,会有人来帮我们的。”夏晴说:“而且,马上就会来的。”

其他几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狐疑的表情,夏晴可从来都不是一个讲究直觉的人,她做任何事情都讲究证据,现在却忽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实在是让人费解。

夏晴微微的笑了笑,拿了张纸条出来,说:“你们看这个。”

周欣等人凑过去看这条,这时候房门忽然被人给踹开,几个光头冲了进来,虽然他们都穿着便衣,但是脑门上的结疤还是暴露了他们的真实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