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花花感慨的说道:“这就是结界的威力了,戒痴是大慈寺历史上最强大的方丈,也是古武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存在之一,他布置的结界是不能够以常理揣度的。最大的关键就在于戒嗔给你打开的那扇门,其实那扇门,有点类似于人类社会当中的电梯,在你踏入的时候,你其实已经来到了山脚之下。”

“你不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随便编一个神神叨叨的借口吧?我怎么听着这么的别扭呢?”陈昊皱眉说道,花花的解释的确有些奇怪,让他短时间内难以接受。

花花语气已经严肃到不能够在严肃了,说:“陈昊,现在是生死攸关的时候,你觉得我是在跟你开玩笑吗?就算是开玩笑,我也会选对时间场合的好吗。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那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除了这么,还有什么能够困住你。”

“怎么说着说着急眼了。”陈昊宽慰的说道:“好吧,就算你说的有道理。可是你觉得我能够爬得上去吗?这个峭壁就算是飞鸟都不见得能够立足,何况是我。就算是用长剑凿立足点,也不知道要凿多久的时间啊。”

花花轻叹一声,说:“我明白这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可是除了这个方法,我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你从这里脱险了。”

陈昊低头看了看脚下,终于理解了一个词汇的含义。

不做死就不会死。

跟花花商量了几个小时之后,陈昊最终还是决定开始爬墙。他用长剑一点点的敲出了立足点,然后就开始往上爬,刚开始的时候进展还比较的顺利,甚至还可以使用轻功直接往上面窜,可是当到达一定高度的时候,风速忽然变得狂野起来,好几次都差点将陈昊给刮走。从这里摔下去,陈昊就算是有天大的本事也会摔死的,所以他上升的速度自然而然的就慢了下来。更加不敢使用轻功往上面窜了。

这一爬就是两天两夜,陈昊看不到终点,也看不到地面。而且他已经两天晚上没有闭眼了,根本就不敢入睡,睡着了手一松,那就是彻底完蛋的节奏。身上的食物也已经彻底的吃光了,淡水还剩下了最后一点点。

花花倒是时刻都陪伴在陈昊的身边,可惜的是他无法帮助陈昊往上走,他所有的力气都要用在防止陈昊下坠上面,如果陈昊某个时刻脱力,他也好马上将他抓住。

苍茫天地之间,仿佛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如果有人从远处看,会发现一片黑黝黝的山壁上面,有个白色的小点正在努力的往上挪动。

这时候就差一首歌当做背景音乐了。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花花,我就要死了,我真的已经没有力气了。”陈昊抓着剑柄,整个人贴在墙面上气喘吁吁的说道,:“如果我死了,你一定要将这个消息告诉夏晴她们。她们都那么的年轻,不要因为我而耽搁了。让她们改嫁去吧。至于虎头,跟他说他爹是个英雄,没有给他丢人。千万不要说我是怎么死的,实在是太没面子了。”

“卧槽,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算计这个?要说你自己去说,我才没有力气帮你传话。”花花哼了一声说道:“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现在对我来说,任何消息都是好消息。虽然我知道你多半是为了哄我开心,不过也想要听听看你到底能够说出什么花儿来。讲吧,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你头顶上大概五十米的地方,有一处平台,可以让你栖身。”花花淡淡的说道。

陈昊的双眼瞬间就亮了起来,不过很快又黯淡了下去:“我知道你肯定是蒙我的。”

“我如果要蒙你的话,也应该说五百米而不是五十米。陈昊,我们马上就要到终点了,你这时候放弃是不是太不划算了,那处平台可以让你好好的睡一觉,只要你不放弃,就还有希望的。振作起来啊陈昊。”

花花语重心长的说道。

陈昊叹息一声,说:“罢了,就算你在骗我,我也相信你一次吧。五十米,我就试试看好了。”

但是这次花花没有撒谎,陈昊吃力的往上挪动了五十米之后,果然看到了一个平台。面积还很大,大概又十多平方的样子,而且平台的后面好像还有个山洞,洞口有很多的藤蔓,上面有很多红色的鲜果。

陈昊下意识的咽了咽唾沫,体验到了望梅止渴的含义,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力气,一口气窜上了平台,然后整个人就如同摊煎饼似得平躺在石台上面,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沉沉的睡去了。

这一觉也不知道昏睡了多久,等陈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天色居然没有任何的变化。

“一天一夜,你真能睡啊。”花花在旁边说道。

陈昊揉了揉发酸的胳膊腿,说:“才一天一夜啊,我以为我要睡上两天两夜呢。感谢上帝出现了这样一个平台,否则我真的要死在这里了。”

花花也算是长出了一口气,其实他也知道陈昊的体力已经到达了极限,古武高手,终究无法跟真正修真的人士相比啊,这种峭壁,就算是普通的修真者也能够轻而易举的爬上来。不过这件事情花花不准备现在就跟陈昊说,还是让他先度过了眼前这个难题再说吧。

休息够了之后陈昊就准备找点东西来果腹,藤蔓上的红果子让陈昊食指大动,走过去摘了两颗,却没有冒然塞到嘴里。天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有毒的,可惜这里却没有活物能够验证这玩意的毒性,最终陈昊还是将目光投向了花花。

“你这素什么眼神啊,你不会让我一个灵体来帮你实验这个东西吧。你到底还有没有点人性啊亲。”花花抗议道。

“我什么话都还没说,你就激动成这样啊,这样做真的大丈夫吗?我也没指望你能够试验出毒性啊,因为你根本就不吃东西的吧。”陈昊轻笑一声说道:“我只是想让你去找一只老鼠来,让他们吃点这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