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衍方深有同感:“多少年来才找到这样一颗苗子,结果却跟我们背道而驰。下次在想要找到这样的苗子,不知道又是多少年之后了。或许我们都将等不到了。”

“阿弥陀佛,将尸体处理了之后就走吧。埋在这里也不怕被人给发现。”衍生说道。

衍方蹲下准备将陈昊的尸体给挪开,结果刚刚碰到陈昊的身体,就看到陈昊嘴角那丝邪魅的笑容。

“他还.”话都没有说话,衍方的脖子就被陈昊给卡住了,然后手掌用力当场捏碎了衍方的喉结,他最后的一句话都没有说完整就咽气了。

陈昊杀了衍方之后极快的跳了起来,连续的出招让衍生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加上陈昊“死而复生”让衍生还处于混沌的状态,十多秒的时间内完全是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等他想要还手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可能了。

陈昊的长剑已经悄无声息的贯穿了他的胸膛,拔出来的时候鲜血飙溅而出,喷的陈昊衣服上到处都是血点子。

“你.施主好本事啊,师弟全力一击都没有能够奈何得了你,甚至还被你反偷袭得手。老衲输的心服口服。”衍生捂住自己的胸口,苦涩的笑了笑:“施主,老衲在这里求你一件事情,大慈市的秘密,不要告诉其他人。千年声誉,不能够毁于我手。这是我最后的恳求,希望施主能够成全。”

“我成全你,那些被你困了好几代的老百姓,换谁来成全?作为和尚,居然做出如此丧心病狂之事,我真是替你们感觉到羞愧。”陈昊鄙视的说道。

“羞愧吗?刚开始的时候的确羞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渐渐的忘记了那些人的感受。我不是没有想过要放走他们,但是千年的习俗,如果被骤然间打破的话,会带来极强的阵痛。说不定大慈市都会因此遭殃啊。我作为主持,岂能冒这个险。我不能做,也不敢做啊。其实我很羡慕戒嗔师叔祖,他做了我不敢做的事情。放走了那些普通的老百姓。刚才的话,我是骗你的。出家人从来不滥杀无辜,这点,施主你说的没错啊。”衍生说道这里,吐出大口鲜血。

“施主,老衲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这时候骗你也没有意义。那些人真的已经自由了,而且我也下令,让寺内僧众不得去追赶,任由他们离去。我来找施主,只是想要让你保守这个秘密。如果施主不相信的话,可以去大慈市再看看,真的已经改变了啊。”

“你就算是要挂了都要摆我一道是吗?让我会大慈市,这不是羊入虎口么。呵呵,你这个和尚满口胡话,还是早点去死好了。何况我拼什么要相信你呢?你做出什么事情能够让我相信你呢。”陈昊冷笑着说道。

“罢了罢了,都是孽障啊。施主,保重。未来的路还很长,你可要走稳了啊。千年难得一见的苗子,你是很多人的希望,明白吗?”衍生说了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之后,就彻底的圆寂了。

不知道为什么,陈昊的心里忽然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这个和尚的确是要杀他,但是为什么自己在杀了他之后,会感觉到有那么一点点的难过呢?

难道这个和尚还会迷心术不成。

陈昊极快的将这个念头丢到了脑后,不管和尚死之前的话有多么的感人,他还是决定要去一趟慈航斋,将他看到的情况告诉慈航斋的斋主。这是戒嗔死之前的嘱托,陈昊必须要完成。

花花这时候忽然出现,飘到衍生的身边,伸出手在虚空中拍了拍衍生的肩膀。

“你做什么,该不会是同情这个家伙吧。喂,他刚才可是要杀我啊。”陈昊不满的说道。

花花淡淡的说:“这个老和尚,也是个可怜人罢了,陈昊,难道你就不困惑他死之前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还有不到十公里就能够看到慈航斋了。不过陈昊,你确定要去?”花花飘在陈昊的面前,忽然顿住脚步回头问道。

陈昊吐了口气,摘了一片路边的树叶放到嘴里吮吸,将上面的露水给吸了个干干净净,说:“都来到这里了,不去看看多么可惜啊。大慈市慈航斋,古武界两大门派,过门不入多不合适。别人还以为我不尊敬他们呢。何况大慈市都已经那么的壮观了,慈航斋想来也不会弱到什么地方去吧。”

花花冷笑着说道:“不要忘了慈航斋之前也是想要抓你来着。现在你主动送上门,这不是羊入虎口么。”

“那是以前,我现在实力多强大啊。慈航斋的那些尼姑根本无法奈何我。何况我就是帮着戒嗔来传句话的,她们难道还能够将我怎么样?做事总要讲点道理嘛。”陈昊不以为然的说道:“再说了,你之前不是说我是什么拯救苍生的超级英雄吗?英雄岂能够在这里被困住。”

“我随便说说你还当真了啊。”花花淡淡的说道:“衍方说你是贪狼坐命,你怎么不相信呢?”

“嘿嘿,人肯定都是要挑选顺耳的话来听啊,坏话是我一概听不进去的哦。”陈昊嘿然一笑,然后说:“人总是会趋利避害的,不管怎么说我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断然没有不进去的道理,如果慈航斋的人跟大慈市一样不讲道理,大不了我直接用拳头打出一条路来好了。花花,不要担心我,我没事的。”

花花鄙视的说道:“我担心你。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啊。我只是不想要看到你不明不白的就挂了,家里还有几个如花似玉的女眷,如果你死了不就便宜了其他的人吗?”

“你能不能够念我点好?”陈昊也是无语了,自从杀了衍生之后,花花说话就越来越莫名其妙了,之前的解释也是含糊不清,完全不知道他想要表达一个什么意思。不管陈昊如何的追问,花花就是不肯在继续往下说了,之前他从来就没有反对陈昊来慈航斋,可是现在每天都会将这个话题拿出来说上好几十遍,陈昊都快要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