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哼,大师姐就是不喜欢青儿师姐,她不就是怕青儿师姐抢了她斋主的位置吗?要说实力,她比起青儿师姐差远了。南宫家来提亲的时候,大师姐是表现最积极的。她恨不得青儿师姐马上就嫁出去,这样她的位置就稳固了。”静心说道。

青儿淡淡的笑了笑,说:“静心,这些话不能够乱说。师姐这样做也是为了大慈市着想。”

“那她自己怎么不嫁呢?哦,她长得不好看呢。”静心冷笑着说道。

“好了,别说了。”青儿摇了摇头:“都散了吧,我在这里等着就好了。还有,我明天就要去后山了,你们千万不要跟大师姐起冲突啊,要尊重她知道吗?她可定是下任的斋主,所以你们不要跟师姐闹别扭啦。”

“青儿师姐,你真的要去吗?那可是后山啊,师父都说了,就算是她去后山都不见得能够安全的出来啊。你再考虑一下吧。要不然我们集体跟师父请愿,让她不要将你嫁给南宫羽那个混蛋好了。”静心咬着嘴唇说道。

青儿轻叹一声:“这些事情是改变不了的,或许就是我的命吧。行啦,都散了吧。去忙自己的事情。”

师妹们不情不愿的离开了,青儿站在师父的门口,恭恭敬敬的等待着房门打开。

大概半柱香的功夫,房门打开,陈昊从里面走了出来,看到青儿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嘴角微微的翘起来,出现了一抹有些邪魅的弧度:“青儿小姐,我们又见面了,这次你不用绑架我,我自己就来了。”

“哼。”青儿将脑袋偏到旁边,不想搭理陈昊。

陈昊走到青儿的身边,小声的说道:“你现在不想要理我,但是明天你就会发现,我是多么的重要。”

说完之后陈昊非常干脆的离开,但是青儿却陷入了迷惘当中。

什么意思?明天会变得很重要,他到底想要说什么。

“青儿,进来。”雨桐的声音从房内传了出来,青儿将杂念抛开,迈步走了进去。

“师父。”青儿单膝跪在地上,恭敬的喊道。

雨桐看着自己最得意的弟子,脸上也闪过了一丝的无奈。

明天,她就要亲手将自己的徒弟送往后山,那个危险重重就算是自己都没有把握能够走出来的后山。就为了避免南宫家的婚约。雨桐其实有些恼恨,奈何南宫家手中握有很重要的东西,实在是不能够正面跟他们对抗,只能够出此下策。

“你恨师父吗?”雨桐问道。

“徒儿不敢。”青儿着急的说道。

“不敢?也就是说,你心里还是有那个想法的,对吗?”雨桐淡淡的说道。

青儿低头不说话,眼泪在眼眶当中打转儿。

雨桐长叹一声,说:“师父明白你的心思,其实我又何尝不恨自己。你是我一手带大的,也是我最得意的弟子。可是我却不能够帮助你,这种感觉,你能够了解吗?青儿啊,师父也有自己的苦衷,有些事情你现在还不适合知道。如果你能顾顺利的从后山回来,师父就告诉你这些事情。你肯定以为我们慈航斋在古武界应该算是翘楚了吧,但是在某些看来,我们依然如同蝼蚁般可笑,凡人,妄谈修仙。真是不知所谓啊。”

青儿抬头看着师父,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罢了,不说这些了。青儿,师父给你找了个很强的帮手,有他的帮助,你从后山出来的概率会大大的增加。我知道你跟他之间有些矛盾,但是为了这次的事情,你一定要放下成见,好好的跟他合作才可以。”雨桐说道。

“师父,你不会说的是陈昊吧。”青儿马上猜到了师父话中的潜台词,无比震惊的说道。

雨桐说道:“就是他,陈昊的实力跟我已经相差无几了,而且这个人脑子非常的活泛,他能够成功的从大慈市逃出来就足以证明这点,更加重要的是,他得到了戒嗔的真传。”

“戒嗔,就是师父经常说起的那个得道高僧吗?”今天的震惊就跟鞭炮似得,一个接着一个,连绵不绝的耳边爆炸。

“就是他。戒嗔是我多年的好友,不过自从他被关押到达摩洞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陈昊带来的消息,其实我也早就知道。只是这件事情牵扯重大,戒嗔耗费了自己的一生都没有能够打破樊笼,却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陈昊的身上,而且还将自己毕生的修为都传给了陈昊。要说陈昊这个小子运气还真是不错,仿佛老天爷专门派了一个幸运女神守在他身边,将能够得到的所有好处都给了他。如果你能够有他一半儿的运气,修为估计也会突飞猛进吧。”雨桐玩笑的说道。

“可是师父.他不是我们慈航斋的人,让他去后山会不会有所不妥啊。”青儿着急的说道:“后山有那么多的秘密,如果陈昊将这些秘密给泄露了出去,那如何收场啊。”

雨桐哈哈大笑,说:“我可爱的徒儿,你真以为后山有很多的秘密吗?如果非得要说是秘密的话,最多的秘密就是慈航斋历代斋主的尸骨了。那里没有秘密,只有危险。何况陈昊连达摩洞都去的,去后山自然也是没有问题的。我看陈昊也不是一个会泄密的人嘛。”

“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太妥当啊。”青儿咬着嘴唇说道,其实她就是不太愿意跟陈昊在一起。

雨桐也看出了徒儿的不开心,从猩猩的肩膀上跳了下来,走到青儿面前语重心长的说道:“青儿,有些事情不是师父能够决定的,也不是你能够决定的。但是师父绝对不希望看到你以身犯险。让你去后山可能是我这辈子做出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让陈昊陪着你,才能够稍微缓解一下我心里的愧疚。师父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够好,可是在这件事情,你一定要听师父的话,可以吗?”

“徒儿明白,定不会辜负师父的期望。”青儿认真的说道,将所有的不满都深深的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