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雨桐背着手走到了门口,抬头看着有些阴霾的天空,说:“大慈市在达摩洞后面囚禁了上千人,每日劳作给他们提供食物,这些人从生到死,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他们看到的,就是有方寸的天空,如果敢逃跑,抓回来就是一顿毒打,而且是当着所有人的面。这个秘密知道的人不多,我就是其中一个。

当年戒嗔为了打破这个规矩,不惜跟他的师兄翻脸,结果被关押在了达摩洞,天天跟这些人为伍。直到陈昊的出现,让他察觉到了希望,这才毁掉了自己,换取那些人的自由。”

青儿听得整个人都快要傻掉了。

大慈市,慈航斋,两大门派都是以慈悲为怀而立足于古武界,万万没想到,大慈市居然还会做出这样事情来,既然大慈市都做了,那么.青儿抬头,有些恐惧的看着师父。

“干嘛这样看着我?难道你以为师父也会做出那种事情来吗?”雨桐有些“恼怒”的说道。

青儿惶恐的说:“徒儿不敢。”

“你这丫头啊,就是心软。”雨桐无奈的笑了笑,说:“罢了,这些事情你听听也就是了,不要到外面去说,你去后山,为师也要出发去大慈市,陈昊居然将衍生跟衍方都给杀了。现在的大慈市,估计已经乱作一锅粥了吧。”

青儿已经彻底的蒙圈了。

衍生方丈居然让陈昊给杀了。

这个世界太疯狂了,简直不适合人类居住了都。

..

“师姐,你千万要保重啊。我们等着你出来。”静心为首的青儿派,声泪俱下的跟青儿说道别。

而静安派的尼姑们表情都要淡定许多了,她们是否在窃喜不得而知,但是从她们的表情能够看出来,这些人对青儿去后山,绝对是持赞同态度的。

雨桐并没有出现,她很早就出发去大慈市了,现在斋内当家做主的就是静安。虽然心里对青儿有些敌意,但是作为大师姐,她还是要拿出自己的气度来。上去跟静安说了两句安慰鼓励的话语,倒是直接忽视了陈昊。

陈昊也不介意,懒洋洋的在旁边等待。

告别仪式结束之后,青儿义无反顾的走入了后山的入口,陈昊非常骚包的对着慈航斋的各位美艳尼姑挥了挥手,一副大明星的架势。但是他的举动换来的是无数的白眼,这群人同时转身离开,陈昊讪讪的将手臂放了下来,耸耸肩膀也走了进去。

慈航斋的后山跟大慈寺的达摩洞一样,是被结界封印住的,进去之后想要出来,除非能够拿到位于后山最深处的夜明珠,用那颗珠子才能够破除结界从后山出来。

可是这么多年来,就没有一个人活着从里面出来,而且进去的都是慈航斋的历任斋主,导致斋内的人都怀疑,后山根本就是有进无出,是绝境。

所以青儿进入后山,也是对南宫家求亲最好的一种回应。

这是最无奈的选择,同时也是最痛苦的选择。

后山景色秀丽,波澜壮阔,空气清新,比起达摩洞那个让人感觉到压抑的地方,这里如同是天堂,陈昊跟青儿走进来之后,几乎都被这里的景色给迷住了,完全忘记了他们是来冒险的,还以为是来度假的呢。而且走了大半天,任何危险都没有碰见,也让陈昊有些困惑。

没进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将后山形容的如同地狱,可是进来之后却跟描述有着如此巨大的差异,所谓事物反常必有妖,陈昊看上去轻松,其实已经将警惕性提高到了最高的程度。

青儿也相当的狐疑,只是她将自己的情绪藏得很深,而且进来之后一句话都没有跟陈昊说,一直闷头在前面走着。

“我说,现在我们好歹也是队友的关系,是不是应该要沟通一下,这样闷头走下去也不是办法啊。”陈昊快步的走到青儿身边,说道。

青儿淡淡的说:“我没有让你进来,更加没有求着你当我的同伴。我会遵守师父的话,但是别想让我对你有半点的好印象。”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对我充满了敌意呢?要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确有些误会,可是你很快就报复回来了不是吗?之后我们应该是井水不犯河水吧,你要抓我,我自然会反抗。这是很公平的事情,如果你连这个都要记恨的话,那我就真的无话可说了。”陈昊耸耸肩膀说道。

“我对你没有意见,只是看不惯你的滥情。无比花心,跟好几个女人玩暧昧甚至同居,你不知道这样做是非常没有道德的吗?你的那几位红颜知己,任何一位配你都是绰绰有余,但是你却贪婪无比将她们都给.哼,这样的人我自然是要鄙视到底的。”青儿冷笑着说道。

“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陈昊感慨的说道:“这件事情我的确没有辩驳的余地,我也承认我是个花心鬼,只能说我太贪心了。她们当中任何一位我都舍不得放手,也绝对不会放手的。你骂我是对的。”

“少在这里假惺惺了,你越是辩解就越是让我感觉到恶心。”青儿鄙夷的说道。

“喂,我哪儿辩解了?貌似我好像什么都没说吧。我跟她们之间的故事你不懂,而且她们也都是真心爱我,我们在一起,又没有伤害到谁,顶多是道德上有点点的瑕疵而已,你至于这样说我吗?”陈昊有些恼怒的说道。

“只是瑕疵吗?”青儿冷冷一笑,说:“你简直就是道德败类,我跟你走在一起,简直就是对我的羞辱。”

“行,我是糟粕,你是精华,行了吧。如果不是你师父让我跟你一起,你以为我会跟你这个石女为伴吗?后山这么危险,我为什么要进来?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回家带孩子去呢。”陈昊气呼呼的说道,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

青儿咬着嘴唇说道:“你说谁是石女。”

陈昊抬头看着天空,嘿然说:“谁回答我谁就是咯。”

“你混蛋。我.”青儿大怒,看上去像是要动手的样子。

陈昊哼了一声说:“怎么,你还想要揍我啊。来来来,往这里打,千万不要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