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随着年纪的增长,雷老将军褪去了职务,从此不再干涉政务,专心在家里养鱼养花,以前的部下来探望他,如果敢带着东西上门的话,多半会被呵斥,如果价值超过了一定数额,门都进不去。雷老将军就是这样一个儒雅但是又铁骨铮铮的老人。

可惜的是,他的后人却并没有完美的继承这一切。

尤其是两个孙儿,被他的老伴儿宠得,简直无法无天了。

这次找陈昊上门,并不是为了雷复轰的事情,而是雷老将军也察觉到了京城的波云诡谲,他虽然不在局中,可是对国家的担忧,还是让他决定要插手了。

“雷文秀!”房门哐当一声被撞开,人还未到,但是声音已经率先钻入了雷老将军的耳朵里,这个声音他听了几十年了,熟悉得很。

自然是他家的老婆子。

“孙儿被人揍得生活都不能够自理了,现在他老婆还要跟他离婚,你居然还有心思躲在这里抽烟。我说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这个家?”雷夫人虽然已经七十岁的高龄,但是说话依然跟机关枪似得,她跟雷老将军的年纪相差了十岁左右,跟其他建国将军不同的事情,雷老将军跟夫人是自由恋爱,这在建国之后的将军群体当中,是叫稀少的。当时跟将军结婚可都是政治命令,说是要安抚将军的情绪,这样才能够好好的指挥打仗。甚至有些建国之后都是光棍的将领,都是直接被塞了一个媳妇,也不管那个姑娘愿不愿意。

但是到了现在,那些姑娘也认命了,何况她们此刻还享受到了权利跟财富。

雷老将军淡淡的说道:“这还不是你造的孽,如果不是你平日里那么宠他,至于让他创下这般祸事?这次的事情也算是给他一个教训,你也不要在到处去找人说理,我听说你都已经将状告到中南海去了?呵呵,你本事挺大的嘛。”

“雷秀文你几个意思?我不像你,连自己的孙儿都庇护不住。这件事情我就要找个说法,如果不能够给说法。哼,就别怪老婆子做出过分的事情来了。对了,你今天不是要请那个罪魁祸首吃饭吗?在饭桌上我就要好好问问,到底有多大的仇恨,要将我的孙儿弄得人不人鬼不鬼?如果他不能够给我个说法,今天就别想要从我们家离开。我人都已经准备好了。”雷老夫人说道。

雷老将军哭笑不得,自己这个媳妇啊,有时候真的像是小孩儿,做事根本就不顾后果,如果闯了大祸,也只能够自己给她善后了。

可以说雷复轰两兄弟,这点倒是跟她很像。

不过今天的事情非同小可,雷老将军可不会任由自己的老伴胡来。

“我说,你也够了啊。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今天你可不许胡来,否则别怪我翻脸啊。这些年来,你做什么我都不会干涉你,可是今天这件事情,绝对不容许你插手。”雷老将军严肃的说道,拿出了少有的威严。

两个人结婚几十年,雷老将军从来没有用这样的强调跟老伴儿说过话,今天还是头一遭。

雷老夫人愣了一下,刚准备发火的时候,忽然又顿住了。

在京城住了这么多年,也见惯了各种明暗斗争,每次有大事儿的时候,老雷就是这个表情。

难道这次,又要出什么大事儿了吗。

“老雷,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雷夫人问道。

雷老将军淡淡的说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必须要打起精神来,尤其是在眼下这样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更是容不得半点的纰漏,两个小家伙完全就是咎由自取。你知道他们做了些什么混账的事情吗?不对,你肯定是知道的,每次出了事情都是你去帮着善后,你没有道理不知道。小月,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难道你忘记了自己的出生吗?你忘记了当初那些地主老财是如何欺负你还有你家人的吗?你现在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甚至还帮着自己的孙儿继续延续这样的错误,你这样做跟当初的地主老财有什么差别?那我们打下这片江山还有何等意义,是不是也可以说,我们当初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因为你认为这样的事情是理所应当的,地主老财也会认为,他们当初做的事情,也是理所应当的。”

小月,也就是雷老夫人还是头一次听到雷老将军这样跟自己说话,脸色有些难看,嗫喏的说道:“可是他们毕竟是我们的孙儿啊。而且那些姑娘,也不是什么好人。时代变了,年轻人玩玩而已嘛。”

“强暴也算是玩玩?”雷文秀大怒,啪的一下拍了一下桌子:“当初地主的儿子找你麻烦的时候,他们的家人也是这样想的,那为什么你会那么的愤怒?天下有谁生来就是坏人。而你却成为了纵容他们的刽子手。小月,几十年了我从来没有说过你,可是你现在是越来越过分了,在这样下去,我们雷家,迟早要毁在那两个王八羔子的手里。等你走了之后,又有谁能够庇护他们?你说啊。”

小月咬着嘴唇,心里又是委屈又是难过,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眼泪都啪嗒啪嗒的滚落了下来。

雷文秀也有些于心不忍,走过去轻轻的拍了拍老伴儿的肩膀,说:“结婚之后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重话,就算是你那般的宠溺他们兄弟俩,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你也要好好的反响一下。知道外面的人都怎么说你的吗?雷泼妇,呵呵,当年知书达理的小月,现在居然被人称作泼妇,但是我都没有勇气跟他们辩解,因为你的确就是这样的人。而且我也在想,到底是什么将你变成了眼下这般摸样,难道是因为我手中的权利越来越大,让你一见忘记了初心么?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马上辞职返乡,此生不再踏入京城半步,而且雷家后人绝对不能够从政,我也不会让我的人脉关系给他们经商带来任何的便利。这样做,是否就能够改掉你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