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月毕竟也是一把年纪,嚎啕大哭不是她的风格,只是微微有些哽咽,小声的说道:“老雷,我知道错了。你也不用说这么重的话吧。=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啊。”

“呵呵,这里又没有外人,何况说轻了你会当回事吗?”雷秀文笑着说道。

“哎,你这样说,我真觉得自己有点混账。只是那两个小兔崽子每次闯了祸就跑到我面前来哭诉,我总是没有办法彻底的置身事外啊。或许性格就是这样一点点改变的吧。”小月感慨的说道:“以后我会注意的。”

“不要从以后了,现在就必须改。你跑到中南海去闹了一场,已经将我们给推倒了岌岌可危的位置上。你还给老苏打了个电话,哎,我真不知道你居然背着我做了这么多的混账事情。现在只能够想办法挽救了。”雷文秀无奈的说道。

“难道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小月紧张的问道。

“不妥的地方多了去。罢了,跟你说这些也没啥意思。总之你要记住,以后千万不能再做这样的事情了。否则我们就真的只能够举家搬迁回乡下去了,到时候没有保姆出门没有车子,我看你什么时候能够习惯。”雷文秀“威胁”的说道。

小月轻笑了一声,说:“真是的,别看不起我,以前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有什么不习惯的。你今天邀请陈昊吃饭对吧,我给你面子就是了。不找那个小子的麻烦,可是他出手未免也太重了吧,你看看雷复轰被他打成什么样子了。”

雷文秀无奈了,感情说了半天都变成了空话。

“行啦行啦,这件事情我心里有数,等会我跟陈昊谈话的时候,你可千万不要进来,否则别怪我跟你翻脸。”雷秀文严肃的说道,他觉得必须要跟自己婆娘好好的说说这件事情,否则她等会闯进来对陈昊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事情就真的无法收拾了。

“明白了,你还真把我当成三岁小孩子啊。”小月说完之后,就开始搜刮雷文秀的口袋,果然从里面摸出了香烟,于是形势马上就逆转了,轮到雷文秀跟小鸡似得,而小月变成了老鹰。

“师长,陈昊来了。”雷家的管家走进来说道,他以前是雷文秀的警卫员,后来就一直在雷家做事,而他给雷文秀当警卫员的时候,雷文秀还是师长,所以这个称呼,他也保留了下来。

“请他到客厅吧,我马上就去。”雷秀文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吩咐道:“对了,将那瓶五十年的茅台拿出来。”

“师长,那可是你的藏品啊。”管家都有些舍不得。

“小兔崽子,让你拿你就拿,废话什么。是不是觉得我老胳膊老腿的,收拾不了你啊。”雷秀文笑骂道。

管家轻叹一声,去布置去了。

雷文秀又嘱咐了小月两句,也往客厅走去。

陈昊坐在客厅,手边放着一个果篮,雷文秀从远处就看到了那个果篮,里面只有一种水果,火龙果。

“陈昊,你终于舍得上门来看我这个糟老头子了么?还以为老苏将你藏着,不肯让你出来呢。”雷文秀哈哈大笑走了进来。

陈昊站起来,非常恭敬的说道:“雷老您好。老爷子不召唤,我可不敢轻易上门啊。”

“这话说的,难道我是吃人老虎不成?做吧做吧,不需要这么客气。人来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带礼物。难道老苏没有跟你说我的规矩吗?”

“几个水果而已,值不得什么钱的。雷老的规矩我当然知道,我这样做,也不算是触碰到底线吧。”陈昊淡淡的笑着说道,然后看着自己带来的水果:“火龙果,不知道雷老喜欢吃吗?”

雷文秀若有所思的看着火龙果,淡淡的说道:“火龙果味道虽好,只是有一点让我不喜,里面黑色小点太多,老夫我有点密集恐惧症,看多了这种东西,浑身都不舒服。”

陈昊慢慢的将火龙果给拨开,手掌轻轻的从果肉的上空拂过,所有的黑色小籽都已经到了他的手中,火龙果登时变得跟荔枝一样,洁白无比。

“这样,雷老应该就喜欢了吧。”陈昊将火龙果递了过去。

雷老将火龙果拿在手里仔细的端详,沉吟着说道:“剔除水果上的黑点,自然说轻松无比,可是想要剔除附在这个国家身上的蛀虫,谈何容易。”

“但是不能够因为困难,而不去做,甚至是将自己也同化为蛀虫。这样做,是不是有些违背初心?”陈昊问道。

“哈哈,好小子,试探起我来了。不错你问的真好,初心。什么事初心?当初我们打鬼子打老蒋打美国佬甚至是越南猴子,为的是什么?不就是国泰民安吗?那时候国家虽然贫困,但是所有人都拥有信仰,上下心思都是一起的。可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骄奢淫逸的思想开始蔓延,而且还有越演愈烈的趋势。我们当初推倒了特权阶级,想的是要有一个天下大同的国家,可是现在,特权阶级依旧存在,不过是变成了我们自己,就算是我,说起这番话来,也是颇多愧疚。”雷老感慨的说道。

陈昊倒是愣住,他接触过的功勋元老也不少,可是从来没有一个跟雷老一样,讲话如此的直白。貌似那些老头子都喜欢给自己讲点禅机,然后兜兜转转半天都不会将中心思想说出来,还需要自己去猜测,去揣摩,甚至不见得能够猜得对。而雷老干脆直接,丝毫没有扭捏之态。

陈昊站起来,异常恭敬的给雷老鞠了个躬,说:“老爷子所言极是,倒是我有些作相了,真是惭愧。”

“小子,不怪你。对你们来说,跟我这样的老头子聊天,本来就是一场战斗,也不知道这样的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大家都开始揣着明白装糊涂,想说的话就是不说出来。我虽然读了几年书,但是愈发不喜欢这种穷酸劲儿。你小子倒是挺对我的胃口,今日非得要跟你痛饮两杯,这边来吧。”

“雷老客气了。”陈昊恭敬的说道,然后跟着雷老来到了饭厅,饭菜已经准备妥当,没有大鱼大肉,是非常简单的家常菜,不过桌上摆着的那瓶酒,倒是非常的引人注目。

“小子,今天你算是捡着便宜了。这瓶茅台我可是珍藏了好多年呢。说实话,今天拿出来,老夫还有些肉疼了,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的确配得上这瓶酒才是。”雷老朗声说道,显得兴致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