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好,躲。”剑圣大声吼道,左右人疯狂的往后退,托塔天王尖叫一声不要,但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他的法宝从中间裂开,紫色的光芒从缝隙当中钻了出来,然后开始疯狂的蔓延,最后就听到嘭的声音,法宝碎裂。

托塔天王噗的一声喷出了大口鲜血,整个人软绵绵倒在了地上,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可能,不可能。”

陈昊依旧被紫色的光芒给包裹住,一步步的往他的面前走了过来。

“看剑。”剑圣冲了过来,长剑抖除了无数个剑花,铺天盖地的往陈昊身上刺了过来。

“滚!”陈昊暴喝一声,紫光大盛,剑圣就感觉自己的胸口好像被千斤的巨石给压住了的,根本透不过气来,喉头一甜,同样扑出了大口鲜血,整个人从半空中坠落,重重的摔倒在了地上。

其他几个人见状,心中骇然,但是他们不能够后退,只能够硬着头皮往上冲,但是都被陈昊轻描淡写给击退了。

陈昊走到了这些人面前,脸上的火焰消失,露出了他狰狞的笑容:“既然修真界不讲究任何规矩,以实力为尊,那么我今日杀了你们,也不会有什么道德上的负担。受死吧。”

“皆是虚妄,万般皆散。”剑圣长剑竖起,口中极快的念出了一串口诀,陈昊就感觉到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将他往后推,到了十多米之外才勉强控制住了身体。而剑圣等人也趁着这个机会逃离了现场。

“陈昊,今日之耻辱,将来必定会百般回报,等你到了修真界,我一定会来找你的。”这是托塔天王离开之前留下的狠话。

陈昊轻轻的吐了口气,身上的紫色火焰慢慢的消散,而他整个人也直接瘫软在了地上。

鲜血从他的毛孔当中如同汗液般钻了出来,一颗颗的小血珠在他的身上滚落,陈昊也无力擦去,摊开大字躺在地上,看着湛蓝的天空,只想就此睡去。

刚才的紫光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心中愤懑还有强烈的生存欲望,就自然而然的出现了。可是使用这种光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他现在近乎昏厥,只有一点点的神识还在游荡。如果此刻有人过来看到他,没有二话,绝对死翘翘。就算是个三岁小孩子,也能够用刀将陈昊给捅死。

“我以为你不会出现了。”看着飘荡在自己面前的花花,陈昊哭笑不得的说道。

“冒失,太冒失了。”花花有些无奈的说道:“你怎么能够冒然使用不属于你的力量呢?”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可是如果我不用这股力量,我就会死。”陈昊说道。

“你现在跟死了也没啥区别了。”花花冷笑。

“可是我还活着啊。”陈昊同样也笑了:“别说这些无用的了,告诉我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身上会出现紫色的光?为什么我的力量会在短时间内拔高到这样的程度。”

花花叹息一声,说:“我本来是不准备将这件事情告诉你的,至少现在不能,但是既然你自己激活了,那我就告诉你好了。这是你的本相,或者说是你的剑格。刚才你也听到了那些人的话,你是以武入道,而你使用的本命武器是剑,那么你的本相就自然是剑气。修真有很多种方法,除了以武入道之外,还有以文入道,古代有很多智慧高洁之人,就曾经做到了以文入道,最熟悉的莫过于李白了。他号谪仙人,文学智慧震古烁今,传言他是抱月而死,其实是破碎虚空进入了修真界。”

“花花,我不想要知道李白是怎么入道的,我就想要知道,我的情况是什么?李白入道跟我有半毛钱的关系啊。”陈昊哭笑不得的说道。

花花有些尴尬,咳嗽了两声说道:“不好意思,说起这个就有点停不下来的意思,以武入道者,之前使用的武器是什么,那么他的本相就是什么,比方说大慈寺的那群和尚,他们的本相可能就是禅杖,而禅杖释放出来的光泽,为黄色。剑格,应该为银白色,但是也会出现变种,千万人种,或许会摊上一个,而你,就是这样的人。你的剑格,是紫色。所以那群人看到才会惊讶。而且你的紫色无比的浓郁,表明你的剑格已经非常的成熟了,远远超过了刚才的那群人。”

“我还是不太懂。”陈昊说道。

“简单说吧。修真一共分为十个阶段,筑基、旋照、融合、心动、灵寂、元婴、分神、合体、渡劫、大乘。以武入道,就直接进入了筑基阶段,而天生修真者,还需要经历淬骨、练气两个阶段。你的剑格会因为你的实力提升而变得越发的强大起来,一般来说,要到达了融合阶段才剑格的颜色才能够彰显体外,刚开始颜色特别淡。实力越高,颜色越深。但是你偏偏只有筑基阶段,但是剑格已经彰显体外,这就是为什么刚才那些人为如此震惊的原因所在。”花花解释。

陈昊真是听得一头雾水,他的确不太明白花花说的话,大概能够听懂一些,可是只要稍微思考,脑袋就会胀痛无比。

“我顺一顺啊,你的意思就是,我现在还在筑基,但是却已经发挥除了融合阶段才有的实力,是这个意思吧。”

花花点头:“没错。”

“为什么?”陈昊追问。

“我也不是很清楚,就在刚才我感觉到你体内的一股怨念之气,仿佛要破开你的身体似得,这时候你的剑格跟这股怨念之气发生了冲突,之后居然发生了融合,然后就自然而然的倾斜于体外,露出了紫色的剑气。说来奇怪,剑格是不可能跟这样的气息融合的,剑者,百兵之君,是从来不屑做这样的事情,可是在你身上,却偏偏发生了。而且我现在观察了一下,你的剑格实力并没有得到实质上的提高,依然停留在筑基阶段。刚才的表现,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在从来一遍的。”花花困惑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