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山中不知日月,不知不觉间,陈昊已经在玄洲醉花阴过了半个月的时间了。

这段日子来,他就只看到了程凌霜一个人,除此之外在没有见过任何一个人类,偶尔出门透气,看到的也是一片高耸入云是山峦,醉花阴的位置正好就在这片山峦当中,是一个有些狭窄的山谷。

这日,陈昊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再次提及了重返故乡的要求。

程凌霜有些为难的说道:“我真的不知道,爷爷也没有回来,要不然你再等等看吧。”

陈昊摇头说道:“凌霜姑娘,实在抱歉。我记挂我的家人,她们正处于危难之中,我实在是无法安心在这里继续待下去了。这些日子以来承蒙姑娘照顾,实在是感激不敬。将来若有机缘,我必定千倍报答姑娘。”

“哎,你还真是倔强得很。好吧,你要走我也不拦着你。可是你知道如何回去吗?”程凌霜说道。

“总是呆在这里,肯定不知道,出去走走,碰见其他的人,或许就有机缘得知了。”陈昊说。

“你真是傻瓜一个。玄洲跟你们地球不一样,这里的人.这么说吧,你的实力对外面的人来说就是盘小菜,他们随时可以将你杀了吸取你的实力为己用。玄洲乃至整个修真界,其实就是个弱肉强食的地方,爷爷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到这样一个地方。外面还布置了结界,让那些修真者无法探查到。你这样贸贸然的出去,不光会害死自己,而且还会暴露醉花阴的位置,到时候连我都要倒霉呢。”程凌霜没好气的说道。

“.”陈昊有些沉默:“烦请姑娘告知,我应该如何才能够悄无声息的离开,不会暴露这里的位置。”

“算啦。真是欠了你的。今天先不走了,明天我送你出谷吧。我要准备点东西,你也好好调养一番,谷中颇多魔兽妖物,就你筑基期的实力,也只够他们塞牙缝的。”程凌霜说完之后转身就走,陈昊看着她的背影,轻声叹息。

翌日

陈昊跟在程凌霜的身后,半个月来首次走出了醉花阴。

一路上的风景都非常的不错,程凌霜之前所言的凶兽跟妖物都没有出现,相反还有不少的小动物主动跑过来跟程凌霜打招呼,程凌霜也显得十分之有好,不时的给这些小家伙们喂东西吃。陈昊虽然心中焦虑,不过也只能够暂时忍耐,毕竟现在还有求于人。

走了整整一天,当天色渐渐暗淡下来的时候,陈昊发现周围的风景居然还是没有出现变化。

难道这个小妞在带着自己原地转圈吗?

心中有所困惑,陈昊也暗自提防起来。

程凌霜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伸了个懒腰说道:“喂,陈昊,现在到你大显身手的时候啦,去弄点野味回来当当晚饭吃,不过千万要记住,不能够伤害那些小动物,你往清风涧深处走,自然能够看到很多凶神恶煞的凶兽的。不过也不要走得太深入,那里面的凶兽实力都很强的,你的实力太弱,不是他们的对手。”

陈昊也是醉了,自己的实力在地球上好歹也算是超一流的高手,但是到了玄洲之后却变成了末流,这种等级之间的跳跃也真是让人短时间内难以接受,不知道以前那些以武入道者来到了修真界,是不是有跟自己一样的困惑。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留在地球上作威作福呢。

不过陈昊的肚子也真是有些饿了,按照程凌霜指出来的方向往深处走去,很快就消失了。

程凌霜抱着一只胖乎乎的兔子,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说:“小兔子,这家伙还真是个呆瓜。哎,也不知道这次我到底是做错了还是做对了,如果让爷爷知道,肯定会狠狠教训我的吧。但是我觉得他不像是坏人呢。”

兔子用脑袋蹭了蹭程凌霜的胳膊,有些酥麻的感觉让程凌霜咯咯笑了出来。

一个小时之后,陈昊托着一头黑熊回来了。

程凌霜眼睛有些发亮,点头说道:“没想到你本事还是蛮大的嘛,居然能够制服黑熊精。不过也不要太得意,黑熊精除了个头大之外,其实没啥威胁的,我走了一天累死了。晚饭就交给你来做吧。我要吃烤熊掌,剩余的肉就做成肉干备用,我们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呢。”

陈昊默默点头,开始准备晚饭。

在熊掌快要烤好的时候,他变戏法似得拿出了一块蜂蜜涂抹在了上面,半梦半醒的程凌霜睁开了眼睛,用力的嗅了嗅鼻子,

“哟,蜜汁熊掌,你倒是挺会享受的嘛,来给我尝尝,看看你的手艺如何。”程凌霜嘴馋的说道。

陈昊将烤好的熊掌递过去,程凌霜迫不及待的撕下了一条肉放到嘴边吹了吹就塞了进去,闭着眼睛享受了几分钟之后说道:“哇塞,厉害啊。真的很不错诶,手艺都快要赶上我了。”

陈昊拿起了另外一只熊掌慢慢的吃着,忽然问道:“凌霜姑娘,为什么我们走了一天,感觉都像是在原地踏步呢。”

程凌霜的动作微微有些停滞,旋即生气的说道:“喂,你什么意思啊。怀疑本姑娘故意带你绕圈子吗?哼,真是太过分了。枉我好心好意的帮你,你居然如此的怀疑我。既然你不相信我,那你自己走好了,明天我就回家去。哼。”

陈昊赶紧解释道:“凌霜姑娘你误会了,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只是归家心切,如果有得罪的地方,还请凌霜姑娘多多包涵。”

“算啦,看在你以往还算表现不错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你了。告诉你,清风涧是爷爷故意弄成这样的,这里本来就是个巨大的阵法,目的就是为了迷惑那些闯入清风涧的人,让他们走不出去。最终被困死在这里。如果不是本姑娘带着你,你也根本走不出去好吗?”

“原来是这样,我唐突了,抱歉。”陈昊诚恳的说道。

“行啦行啦,别说这些话了。被你给气饱啦,我睡觉了。晚上你守夜,男孩子就是用来做这些事情的。”程凌霜说完就躺在地上背对着陈昊睡了过去,陈昊往篝火里添了两把柴禾,抬头看着满天的繁星,无语轻叹。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陈昊发现程凌霜不见了。

他喊了几声,没有回答,心渐渐的往下沉。

但是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可能会是这样的,程凌霜如果想要杀死他的话,根本就用不着就他啊,让他自生自灭好了,在醉花阴的时候有千百种方法能够杀死陈昊,又何苦要拖到这个地方来?未免也太过于麻烦了。

不过程凌霜不见了也是不争事实,陈昊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继续往前走呢,还是留在原地等待。

好在程凌霜很快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