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元德一把抓住了陈昊的手腕,大声的说道:“你是霜儿的夫君,你们是拜过天地喝了合卺酒的,那时候开始你就是霜儿的夫君了,是这个世界上她最值得信任的人,老夫淬炼了你一个月,难道死前连这点事情你都不愿意答应老夫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只是.”陈昊焦急得很,却又不知道如何说。

“爷爷,我不要他保护,你走了,霜儿在这个世上也没有了亲人,还不如跟着你一块走了。”程凌霜悲痛的说道。

“唉哟,我说你们这是要闹哪样啊。老爷子,我答应了就是。”陈昊无奈的说道,虽然程元德折磨了自己一个月的时间,但是陈昊知道,这老头是面冷心热的家伙,他那样做完全就是在帮助自己。而且程凌霜更是对自己有着救命之恩,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啊。不能够之为自己着想。

“小子你记住.霜儿身份特殊,绝对不能够让其他人给抢了去,如果某天你看到有人拿着这块玉佩的另外一半儿上门,才是可相信之人。没有这块玉,任何人都不能够将霜儿带走,切记,切记。至于天香豆蔻,你将其扶下,用自身真气炼化两日,就能够让你的实力冲上旋照期了。不过你要记住,药物毕竟是外力,这种手段以后能够不用就尽量不要使用,否则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甚至可能带来药力的反噬。这次,也不过是事急从权罢了。”程元德的话说道这里,整个人的气息已经非常的微弱了,他抓起了陈昊的手,又将程凌霜的手放到了陈昊的手背上。

“霜儿,爷爷不能够在继续保护你了。以后你只可信赖这个家伙,如果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就用爷爷教你的那招对付他。保管他服服帖帖的。”

到此,程元德咽气。

陈昊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这是什么情况,死了还给我留个伏笔,你到底教会你这个宝贝孙女什么招数啊。

之前还哭成泪人的程凌霜,瞬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跪在程元德的尸体面前扣了三个响头,站起来极其淡漠的说道:“我们走吧,醉花阴已经不安全了,为了让你能够提升实力,我知道有个地方能够让我藏身几日,但是也必须要尽早离开。”

“你是程凌霜吗?”陈昊困惑:“怎么跟换了个人似得。”

“不要多言,尽快收拾东西,我们离开。”程凌霜淡然的说道。

陈昊皱眉说道:“我说妹纸,你爷爷现在尸骨未寒,不说处理下尸体吧,好歹你刚才也哭得那么凄惨,怎么瞬间就变得如此的冷淡了呢?就算要走我们也要先处理老爷子的尸体吧。”

“不用了,爷爷的尸体就留在这里,此地既然已经暴露,追兵很快就会敢来,爷爷的尸体留在这里,可以迷惑对手。何况爷爷做出这么大的牺牲都是为了我,活下去才是对他最好的报答。”程凌霜说道:“我不会煮饭,以后一日三餐就要麻烦你了。收拾东西吧。”

陈昊很抓狂,尼玛这根一日三餐有毛关系啊。真是让人忧伤,不过程凌霜的话听上去虽然非常的冷漠,但是也不无道理。陈昊也只能够对着程元德的尸体拜了三拜,然后冲到屋内开始收拾。

其实也没啥好收拾的,带上了一些生活的必需品之后,陈昊就跟程凌霜离开了醉花阴。

在程凌霜的指点下,他们在清风涧找到了一处非常隐秘的山洞。

“就是这里了,这是当初爷爷专门找来用作撤离的山洞,现在终究还是排上了用场。这两天之内你要努力冲刺,争取能够到达旋照阶段,虽然实力依然很弱,不过总好过出去之后就被人当盘菜给吃了。”程凌霜说道,然后找了个石凳子坐下,表情哀伤。

看来她的心里终究还是不太好过的吧。

陈昊将包袱放下,拿出了之前的来的天香豆蔻。

这玩意难道直接吞服下去吗?也没有一个使用方法啊,不管那么多了,先吃了再说。

“你想死吗?”程凌霜看到陈昊的举动之后冷笑着说道:“天香豆蔻灵气惊人,就算是心动期的修真者也不敢直接服用,以你筑基期的实力,吃下去绝对会爆体而亡的。你只用服用顶端上的果实就可以了。其他部分弃之不用。”

“这样不会显得特别浪费吗?我花了好大力气才得来的,差点就挂了。而且你也说了,这个是天地之宝,我只吃果子,然后将其他部分收起来如何?”陈昊说道。

“天香豆蔻,从采摘的那一刻开始灵气就会不停的溃散,顶端果实会保留大部分的灵气,当场服下效果最好。一天之后,整棵天香豆蔻都会失去灵气,你根本无法保存,如果贪婪想要全部吞食的话,那么你就等着死吧。”程凌霜说道。

陈昊不再犹豫,将果实取下塞到了嘴里,入口即化,还有些酸酸的。

“不要讲话,不要乱想,凝神静气,全力融合灵气。”程凌霜的声音再度响起,陈昊点了点头盘腿坐下,开始吸收灵气。

过程很痛苦,陈昊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像是要被撕裂了一样,肿胀,剧痛,所有的感觉都到了人类能够承受的极限,这时候陈昊无比感谢之前一个月的苦力生涯,如果不是那样,他根本无法承受来自天香豆蔻的灵气。

几个时辰之后,陈昊才缓缓的睁开眼睛。

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儿,但是就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萌萌哒呢。

“天香豆蔻果然是极品草药,我感觉自己好像变得更强了。”陈昊感慨的说道。

“哼,这才刚刚开始,你以为自己就已经到达了旋照阶段了吗?”程凌霜马上给陈昊泼了盆冷水:“虽然爷爷说你天赋异禀,但是等级突破又岂是这么容易的事情,未来两天,每隔一个时辰你就要修炼的,如此这般往复,到了第三天你基本上就能够冲破门槛,而那时候追兵差不多也来了,我们也是时候离开这个地方。”

陈昊困惑的说道:“之前我以为你是个不谙世事的天真女孩儿,可是现在你的表现让我非常的吃惊。你到底是什么人?”

程凌霜看着陈昊:“这件事情好像跟你没有什么关系。”

“闲着也是闲着,就当聊聊天嘛。”陈昊笑着说道。

程凌霜哼了一声,却还是主动解释。

“我是玄洲东皇国的公主,因为宫廷政变才从皇宫逃了出来。我都母后还有哥哥们,都已经死在了那场政变当中,是爷爷拼死才将我救出来。但是现在的皇后不甘心,她想要彻底的根除我。”程凌霜的声音就跟她的名字一样,冷若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