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青年抬头看了看,然后将小二找了过来,仔细询问了一番。

“两位这是要去黑狼要塞?”小二听到青年要去的地方之后,脸色都有些变,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周围,压低了声音说道:“客官,我劝您还是别去了,黑狼要塞这段时间可不太平呢。”

“哦,何出此言?”青年问道。

“小的我也是听人胡说,好像是在追杀什么叛逃的公主。而这位公主跟黑狼要塞的统领大人好像还是兄妹关系。要我说,统领大人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是叛徒啊。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西北的安宁啊。西元国的那群王八羔子,以前没事就跑到寿阳城洗劫一圈,搞得好好一个寿阳城都快要变成死城了,后来是统领大人来到了寿阳城,一点点的将西北蛮子给赶了出去,后来更是一举拿下了黑狼要塞,给寿阳城加固了一个最坚强的堡垒,这才有了眼下的和平日子啊。可以说统领大人就是我们寿阳老百姓的大恩人,谁敢跟统领大人过不去,就是跟我们寿阳城的老百姓过不去。”小二越说越激动,到后面脸都红了。

青年淡淡的一笑,说:“这件事情跟我们好像没有啥关系吧,我们只是接过而已。我的娘子病种,命不久矣,就想要去看看西北大荒是什么样子,所以我们才千里迢迢的来到了这里,想要穿过黑狼要塞去往西元国。”

话音刚落,青年的大腿就被女子给狠狠的拧了一下。

“原来是这样的,怪可怜的。但是你们确定要去西元蛮子的国家?听说那里的人都非常的可怕的,吃生肉,喝人血,简直就是未开化的魔兽啊。”

“都是些道听途说之言,不足为信。”青年笑。

“好吧,看两位也是心意已决,我也就不再多说了。从这里到黑狼要塞,如果是步行的话,大概还需要三个时辰呢。不过前面有个马厩,两位可以在哪儿购买马匹代步。就是不知道今天马厩有没有开门,话说有好久都没有看到马厩主人了。”小二自言自语的说道,然后去招呼其他的客人了。

女子这才开口说话。

“陈昊,你倒是挺能编。我怎么就命不久矣了,你是在咒我吗?”

青年是陈昊,而女子自然就是程凌霜了。

磨砺了两个月,陈昊跟程凌霜都已经有了极大的不同,但是陈昊的不同更加的明显,他显得更加的沉稳,而且举手投足之间,自有一股高手风范。

“开个小玩笑嘛?你不会又想要念咒语吧。”陈昊笑着说道:“还有半天的路程,我们要抓紧时间了。辛苦了两个月的时间,总算是要苦尽甘来了。”

“你果然很兴奋,能够摆脱我就让你那么开心么?”程凌霜有些吃味的说道。

“不是很开心,而是很激动啊。”陈昊笑着说道。

“你!忘恩负义,也不想想这两个月,如果没有我,你能够有现在的修为吗?”陈凌霜有些愤怒的说道。

“你的大恩大德,我没齿难忘。这样总可以了吧,快点吃吧,我是真的饿了。”陈昊说完之后,直接用手抓起一片牛肉塞到了嘴里,味道还真是不错呢。

程凌霜对陈昊投去了鄙视的目光,但是也很快加入到了抢食的行列当中。

之前几天,这两人都没有好好的吃过一顿饭,为了躲避追兵,他们甚至连火都不敢生。只能够吃点水果果腹。

吃到半饱的时候,茶摊忽然又多了几位客人,他们都穿着黑衣,手持武器,大咧咧的走到了茶摊,哐当一声将武器扔到了桌子上,大声的说道:“小二,好吃好喝的都给我端上来,慢一点小心我拆了你的铺子。”

在官道上做生意,小二什么人都见过,自然也养成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在面对这群人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要将姿态放得很低,甚至要流露出一丝丝的恐惧表情,对方才能够有极大的满足感。可以说,这些小二个个都是演技派,如果在地球上,分分钟拿最佳男配奖。

陈昊跟程凌霜对视一眼,将银两放到了桌子上,起身准备离开。

黑衣人当中走出来一个人挡在了他们二人的面前。

“且慢,这位娘子身段着实不错,就是不知道容貌怎样,将你的斗笠取下来,让兄弟们都开开眼吗?瞧瞧是个丑八怪呢,还是个天仙儿呢。如果是丑八怪就给老子滚蛋,如果是天仙儿,就留下来陪大爷我喝几杯。”黑衣人狂狷的大笑。

“滚开!”程凌霜低声呵斥。

“唉哟,没想到还是匹小野马呢,大爷我喜欢的就是野马。现在我不管你长得好看还是难看了,因为大爷我看上你了,给我留下来吧。”说道这里黑衣人忽然出手,直接往程凌霜的肩膀抓了过来。

陈昊抬手一挡,借着一脚踹出去,将黑衣人逼退,冷笑着说道:“这点本事也敢出来丢人现眼?想要保命的就滚,想死的就全部过来吧。”

“妈的,兄弟们都过来,一起上。拿下这两位,大人重重有赏。”黑衣人也不在掩饰,大吼一声。

小二还有茶摊的老板,早就躲到旁边去了。

陈昊挡在了程凌霜的面前,长剑已经在手:“想要悬赏?就要看你们又没有这个本事了。”

黑衣人一拥而上,但是一招之后,他们就全部退了回来。

陈昊傲然站在原地,剑尖斜指地面,剑尖上还有血珠在慢慢的低落。

而黑衣人的胸口位置,也清一色的出现了一道伤口,光线从里面透了出来,呼吸之间,这群人就断成了两节。

“不自量力。”陈昊轻蔑的说道,将长剑抬起来做了个很风骚的吹剑动作。

“听闻最近冒出来一个剑术高手,名唤西门吹雪,想必就是阁下你吧。”就在陈昊骚包的时候,另外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了。

陈昊能够感受到,这次来的人,比他之前碰见所有人都要难缠。

因为光是这个人的声音,就已经让他感受到了极强的压力。

但是输人不输阵,陈昊拱手说道:“都是江湖上朋友谬赞,做不得数。不知道阁下是?”

于尘烟之中走出来一个白衣男子,手持折扇异常潇洒,缓缓的来到了陈昊二人面前,不过他的目光只是在陈昊的身上停留了片刻,就转到了程凌霜的身上。

“微臣欧阳维,参见凌霜公主。”

说完直接单膝跪地,跪在了程凌霜的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