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贤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刘父朗朗跄跄的走过来,声音颤抖的问道。

陈昊指了指不远处的黑衣人,冷然的说道:“你问他,这是你们刘家人干出来的好事!”

陈昊其实也非常的悲痛,他最不能够忍受的就是背叛,虽然他跟刘家渊源不深,但是好歹也是刘家的女婿,那些躺在地上的老者跟孩子,也是他的亲人啊。

他很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醒过来,只要早一点点,自己就能够制止这场人间惨剧了。

不过陈昊很快想到,他今天的疲倦有些不太寻常,好像在吃过中饭之后,倦意就源源不断的涌了上来。当时也没在意,现在想来,实在是诡异。

已经有人将百里陌给弄醒了,他看着周围虎视眈眈的族人,忽然放声大笑起来。

“老匹夫,有本事杀了我。”百里陌大声的说道。

刘父冲上去重重才抽了百里陌一耳光,后槽牙都给扇了出来,手掌甚至还在微微的发抖:“你这个混账,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

百里陌冷冷的笑了笑,说:“这就是你要付出的代价,周欣是我的妻子,从小我就喜欢周欣,她也喜欢我。但是你这个老匹夫为了家族利益,居然牺牲了欣欣的幸福,让她嫁给了这个混蛋。你不帮着我就算了,甚至还为了这个外人让我下不来台,所以我要报复,我要报复你们!”

刘父往后面退了两步,摇头说道:“你疯了,你彻底的疯了。”

“我没有,疯了的是你才对。我只是遗憾,死之前都没有能够再看欣欣一眼,没有能够亲口告诉她,我又多么爱她。”百里陌惨然的说道,然后闭上眼睛等死。

“不要,不要杀我儿子。”刘思锦这时候拨开众人冲了进来,扑过去将百里陌搂在了怀里,带着哭腔说道:“傻儿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都是妈不好,没有阻止你。族长,儿子的过错,我愿意一肩承担,求求你,放过他吧。他给各位造成的伤痛,我愿意用余下的日子来偿还啊,这辈子如果还不完,下辈子我做牛做马也要继续还啊。”

百里陌大声的说道:“妈,不要求他。他们都是冷血,他们不值得你这样。老匹夫,放过我妈,你想要怎么样都可以。”

刘思锦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儿子,眼泪跟决堤似得扑簌簌落下。

忽然,百里陌的眼珠子瞬间瞪大,几乎要从眼眶里爆出来。

他慢慢的低头,就看到了插在自己小腹上的一柄锋利匕首。

“妈,你!”百里陌做梦也想不到,最终结果他性命的,会是这个世界上最疼他的妈妈。

刘思锦轻轻的摸着儿子的脑袋,小声的说道:“儿子,你终究还是没有长大,都怪妈妈,从小将你管的太紧,宠你宠得太狠,你到现在,依然是个孩子。错了就是错了,喜欢一个人究竟应该怎么做,希望下辈子有另外一个女人,会教会你这一切。”

说完之后,刘思锦用力的咬断了自己的舌头,当场死亡。

虽然他们都死了,但是族人的仇恨依然没有消退,就算刘父想要说话,也觉得此刻无论说什么都是苍白无力,那些躺在地上尸骨未寒的族人,就是无法原谅百里陌母子的理由。

“百里陌,刘思锦,犯下滔天罪孽,从宗谱上除名,同系族人永远不得回到刘家,尸体曝晒三日后埋葬于刘家大门口,世世代代受族人践踏。”刘父说完这番话之后,转身离去。

陈昊长叹一声,也选择了离开。

他实在是不太习惯这样的场面,加上他心里还有诸多愧疚,看到刘家人悲痛欲绝的样子,心里就忍不住想要发飙。

走到僻静之处,陈昊摸了摸口袋,还有最后半包烟,点燃一支深吸一口气,然后缓慢的吐了出来,仿佛想要通过这个动作,将所有的心酸悲痛都发泄出来一般。

“贤胥,来陪老夫喝酒。”刘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弄了两大坛酒出来,就这般平托在手中慢慢的走到了陈昊的面前。

拍开了泥封,两个人直接痛饮起来。

等到一大坛子酒都下肚之后,陈昊忽然说道:“我要去杀了上官家的族长。”

“贤胥,你可考虑清楚了。”刘父并没有阻拦,只是追问了一句。

陈昊点头:“今天之事,我也要担负很大责任,如果不能够做点什么,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岳丈,你就在这里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我一定会将上官老匹夫的脑袋,提到你面前的。”.

陈昊什么装备都没有带,就这样走出了刘家的大门,然后身影出现了几次闪现之后,就已经在百丈之外了。上官家的营地举目可见,密密麻麻的全都是偃甲。虽然这些日子以来,上官家的攻击就没有成功过,但是他们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很多年,偃甲数量依然非常的庞大,大小偃甲功能各一,刘家虽然得到了陈昊的指点,不过想要应付这些偃甲,还是有些困难。

陈昊也终究明白为什么百里陌就带了几个人进入刘家,而不是大举进攻。

几个人动静小,却能够带来不凡的杀伤力,尤其是屠杀了后院家眷之后,刘家男丁的意志力会受到极大的摧残,士气将会降落到冰点。这时候再大举进攻的话,必定能够事半功倍。何况就算刘家的人因为这件事情而变得异常的愤慨,上官家也是欢迎的,因为愤怒会让人失去理智,刘父的统治力将会被削弱,刘家众多男丁或许不会在听刘父的话,而是急切的想要报仇。

这时候,也是攻击的最佳时间。

所以这步棋上官家走的非常的巧妙,用非常微小的代价,可能会换取到极大的利益。

当然,前提条件是,陈昊不会出手。

因为碍于修真者的条例约束,陈昊不能够冒然在地球上杀人,否则会受到来自修真者的追杀。现在他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处理妥当,如果再冒出几个修真者来对付他,颇为麻烦。

只是这件事情,上官家彻底的激怒了他。

所以陈昊准备出手了。

他的实力远远超过了在场的所有人,就算对方用偃甲海战术都不能够奈何陈昊半点。只见陈昊手持长剑,如入无人之境,剑光所致之处,全是一片哀嚎之声。偃甲在他的剑下变成了积木,只需要轻轻的触碰,这些长得非常怪异的偃甲就变成了一堆碎片。

至于那些上官家的族人,陈昊到也没有将他们杀死,只是用剑气毁去了他们的筋脉,对于上官家的人来说,偃术是他们的命根子,而做偃甲需要的是双手还有灵气,陈昊毁掉了他们的双手,破除了他们的丹田,将来再无修习偃术可能,这个比杀了他们还要让他们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