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孩子,起来吧。”苏老说道:“这不是你的错,没有人想到他们居然会丧心病狂到这个程度,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这把老骨头,交代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现在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我还不能死。”

陈昊站起来,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其实我跟你有同样的困惑。只是现在没有确凿的证据,无法证明是那个人做的。其实就算知道了又如何?现在他大权在握,到处都是他的人。他勾画出来的宏伟蓝图,让一些人非常的亢奋。尤其是青年军官还有政客,更是对他的理念无比的推崇。可是没有人想到,他这样做会给整个国家带来多大的伤害。罢了。不说这些,既然你回来了,那么就要阻止他。一定要阻止他。”

陈昊郑重的点头:“我这次回来,目的就在于此。只是苏老,我只能对付他一人,还有那么多的人,如何是好。”

“我说了,我们还有一步棋没有走,现在也是时候了。那些老家伙怕是在等着我过去跟他们见面。你负责对付那个人就好了其他的事情,交给我们吧。”苏老淡淡的说道。

“好!”陈昊回答。

“看到梦轩了吗?”苏老忽然问道。

“看到了。”陈昊说。

“你怎么想的。”苏老问。

陈昊有些尴尬,说:“苏老,我的情况你也知道,我不能.”

“是啊,你不能,我也不能。这都是命。放在几十年前,你这样的家伙可是要被批斗的。呵呵,不过现在社会风气也开放了,而且古往经来成大事者,又有几个不跟你一样呢。所以这种事情,我也不会多说什么,只是可怜了梦轩。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让你去保护她,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啊。但是陈昊,我能不能够求你一件事情。”苏老感慨的说道。

“您说。”陈昊急忙回答道。

“给她一个梦吧。梦醒了,一切都结束了。梦轩很可怜,从小父母就去世了,是我一手将她拉扯大的。之前我出事了,家族的人顷刻间分崩离析,也只有梦轩守在我的身边。我亏欠孙女实在是太多,可是我却帮不了她,完成不了她的梦。我很愧疚啊。”苏老说道。

陈昊有些犹豫,说:“这样会不会太残忍了。”

“残忍吗?”苏老叹息一声,陷入了沉默。

几分钟之后,苏老自嘲的笑了笑,说:“罢了,罢了。刚才的话你就当做没听见吧,如你所言,的确有些残忍。既然都已经决定了,又何必要高出那些事情来。明天送我回家,也是要做些事情的时候了。”

陈昊默默的点头。

推着苏老往病房走去,刚才的那几个护士已经被警务人员给带走了。她们涉嫌泄露机密,将会受到最严厉的制裁,虽然她们可能也是可怜人,但是有些事情,做了,终究还是要付出代价的。

回到病房之后,陈昊再度给苏老灌输了一些灵气,很快苏老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苏梦轩走到了陈昊的身边,小声的问道:“爷爷都跟你说了什么?”

“你想要知道吗?”陈昊笑。

“我.有点想,但是又怕知道了会难过。”苏梦轩说道。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你不用去上课吗?”陈昊忽然问道。

“不用了,也不准备考研了,毕业之后就直接找份工作,在爷爷的身边照顾他。等到爷爷百年之后,我就去全世界各地旅游,看看不同的风景,看看不同的人。这是我的梦想。”苏梦轩微笑的说道。

“很不错的梦想。”陈昊说。

气氛忽然沉默了下来,凝重得有些让人心疼。

“你(我).”两人同时开口。

然后同时笑了出来。

“你先说吧。”苏梦轩说道。

陈昊吐了口气,说:“我想带你出去玩,你有空吗?”

苏梦轩脸蛋上漂浮上了两朵红晕,低头小声的说道:“有。”

陈昊笑:“我以前认识的苏梦轩,可不是这样的啊,那时候的你胆子很大呢。怎么现在变得如此的扭捏了。”

“你敢瞧不起我。”苏梦轩抬起头盯着陈昊,张牙舞爪的说道。

“对嘛,这才是我认识的苏梦轩呢。走吧,出去玩。”陈昊说道。

“爷爷怎么办?”苏梦轩有些担心的说道。

“放心吧。没有人能够伤害得到老爷子,因为他们现在要对付的目标,是我呢。所以跟着我出去,会有点危险哦。”陈昊笑道。

苏梦轩摇了摇头,说道:“我不怕呢。”

陈昊主动牵起了苏梦轩的手往外面走去。

他们并没有开车,如同情侣一样在街头漫步。

“你有没有特别想要做的事情?”陈昊忽然问道。

“有。”苏梦轩微笑的说:“其实我很想要学电视里那些小太妹的样子,染头发,抽烟,穿朋克衣服,然后非常瑟的在街道上走路,说脏话,跟人打架。咳咳,当然,是看着男朋友跟别人打架,打赢了就上去踹两脚。”

陈昊哈哈大笑,说:“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样的想法,那好吧,今天就满足你的愿望。”

抓着苏梦轩的手在街道上飞奔起来,如果不小心撞到人了,对方如果主动说脏话的话,那么就当场回击。苏梦轩刚开始还有些羞涩,不太敢大声的说脏话,最后在陈昊的怂恿下,尖叫着喊了出来。结果将对方激怒,要打他们。陈昊冲上去扇了对方两耳光,苏梦轩也在旁边踹了两脚,然后两个人嘻嘻哈哈的跑远了。

这个倒霉的家伙在回家之后,摸了一把口袋,发现里面多了一千多块钱.

来到商场买了一堆非常朋克的装备,又去理发店将头发搭理了一下,染发是来不及了。只能够用发片,一个多小时之后,苏梦轩从一个乖乖女变成了一个非主流少女,完全看不出来半点的清纯温婉,十个手指甲也染着黑色的指甲油,活脱脱的小太妹装扮。而陈昊也好不到什么地方,跟电影里面的古惑仔没有两样了。穿着弹力背心,肩膀上还有一个巨大的纹身。

当然,是贴上去的。

两个人就这样招摇过市,吃烤串,抽烟,说脏话,看着不顺眼的小混混就上去找茬,然后陈昊跟别人打架,在地上滚成一团,苏梦轩在旁边又叫又跳,给陈昊加油助威,等到陈昊精疲力尽站起来之后,冲上去抱着陈昊亲一口以示奖励,在对方大部队到来之前,两个人牵着手套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