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挠了挠头,说:“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黄牛党吗?只是手段暴力了些。我差不多明白你的意思了。就是说,现在这对印鉴在我手上,就等于是定时炸弹,对吧。那些黄牛党随时可能会找上门来,刚才那个慧明真仙也会将我持有印鉴的事情说出去,我要么乖乖的将印鉴交出去,要么就跟对方死战到底?”

“孺子可教。”花花欣慰的说道:“总不至于太蠢。”

“那个无琰珈蓝到底在什么地方?啥时候开门啊。”陈昊问道。

“无琰珈蓝要开市的时候,印鉴上会出现提示,到时候直接过去就好了。小子,你该不会想要去无琰珈蓝吧。”花花惊讶的说道。

“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陈昊笑:“平白无故拿了这样一个玩意,肯定要好好利用啊。而且我也想要去见见世面。如果我在百花谷没有找到我的亲人,那么无琰珈蓝既然什么都有,说不定就能够找到我亲人的消息,你说过的,在哪儿什么都有。”

花花眨了眨眼睛,说道:“你真是不知所谓,将来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安啦安啦,那些黄牛党不过是要票而已,如果真的杀上门来了,大不了我将印鉴给他们就好了。这群人总不至于丧心病狂到将我傻了吧。”

花花懒得搭理陈昊,再度消失。

陈昊治疗好了小棕,将他放到了收纳戒里面,自己把玩着印鉴,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陈昊简单的收拾了一番之后,就准备启程去南翎国,什么无琰珈蓝都是游戏之言,现在去南翎国找百花谷才是重中之重。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先放到一边。

是必须要放到一边才对。

东都城的确很大,而且在这里不允许使用御空之术,陈昊走了半天才来到了城门口,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这里居然看到了欧阳维。

很明显,欧阳维是冲着他来的。

“陈公子,聊聊?”欧阳维主动走上前来,说。

陈昊摊了摊手,说道:“我好像没有选择的权利啊,那就谈谈吧。”

欧阳维还是非常有礼貌,不管是说话还是动作,都挑不出半点的毛病来。

他直接带着陈昊出城了,然后来到了一处茶摊,这里也早就被重兵包围了起来,茶摊老板上茶的时候,手都在发抖。

“寒舍粗茶,公子不要在意。”欧阳维端起茶碗,说道。

陈昊抿了一口茶,说道:“何事找我。”

“昨天你跟公主见面,公主是否跟你说了些不明所以的话。”欧阳维淡淡的说。

“什么叫做不明所以?”陈昊冷笑。

“自从主上重新夺回了王位,掌控东皇国以来,公主就开始变得神神叨叨,认为主上要杀她。而她也在暗中收拢人心,想要跟主上对抗。他们本事兄妹,应该要同舟共济,何况现在大局初定,百废待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时候如果公主跟主上发生了冲突,对双方都没有半点好处。公子认同我的说法吗?”欧阳维问道。

“皇权斗争历来残酷无情,从没有什么亲情可言。对于这些事情,我不会有什么看法,也不会帮忙。当初程老爷子让我做的事情,我也已经做完了。与公与私我都不在欠程家什么,所以这件事情你来问我的意见,你是问错人了。”陈昊说道。

“如此甚好。”欧阳维说:“我只是担心公子会受到公主蛊惑,然后做出些无法收拾的事情来。而且公子有所不知,公主已经准备要暗杀你了。”

“欧阳维,你这个人真的挺有意思,你到底是帮着公主殿下呢,还是帮着你的主上。历来想要两头讨好的人,最终都会被两边抛弃,我说了那些破事我不感兴趣,我只想要找到我的家人,然后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这就是我的梦想。至于你,还是好好想想吧。虽然你很聪明,但是这年头死的最早的,永远都是那些自作聪明的人。”陈昊站起来哈哈大笑的说道。

欧阳维也慢慢的站起来:“陈公子看得透彻,在下甚是惭愧。不过我的心,天地可鉴,从来没想过要当墙头草。”

“你当不当跟我有啥关系。”陈昊说道:“你的话说完了没有,我还赶时间呢。”

“公子稍等,我有件东西要给你。”欧阳维说完打了个响指,一个士兵捧着一个用黄布盖着的东西快步的走过来。

“这个是通关文书,公子持有这个东西,不管到了那个城市,都能够畅通无阻,就算是要出关,也没问题。只不过到了关外,我们就再也帮不上公子了。”欧阳维将帛书递给了陈昊。

陈昊掂量了一下,笑着说道:“没想到还得到这样一个好玩意,哈哈,那就多谢了。”

“公子客气,望后会有期。”欧阳维抱歉说道。

“还是后会无期吧。”陈昊摆了摆手,转身离开。

“先生,他实在是太过狂妄了,而且公主殿下说了,只要他出城,就格杀勿论。”之前捧着帛书的那个士兵有些不忿的说道。

欧阳维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阴沉,似笑非笑的说道:“这人还有用处,现在杀了实在是太可惜了。还是静观其变吧,就当是给公主殿下留个后招,不然游戏这么快就结束了,未免无趣得很。”

“先生高才。”士兵虽然听得不是太懂,不过马屁这种东西,也是张口就来的。

“传令下去,看到陈昊就主动退让,不得正面为敌,更加不可偷袭,每隔十天将他的行踪通报上来,我很想要知道他到底要去什么地方。”欧阳维说完之后,拂袖离开。

陈昊一路走一路都在琢磨,欧阳维出现的实在是太蹊跷了,而他之前说的那番话,其实也是漏洞百出,照例说他那么高的智慧,说话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难道说他想要通过这样的手段来暗示自己什么吗?可是将那番话翻来覆去的咀嚼了大半天,终究还是没有品出个所以然来,想了许久脑仁儿都痛起来了,旋即作罢不再去想了。

出城之后陈昊在没有什么顾忌,直接御空飞行,往南翎国的方向狂奔而去,这一路上靠着丹药的支撑,陈昊每次都会在天上飞好几天,实在是撑不住了就落地休息,然后再炼制一些丹药,反正他现在药材不缺,通过这种有些变态的方式,在一个多月之后,他来到了东皇国的最南边,从这里坐船出海,不出十天时间就能够到达南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