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要着急,让我慢慢说给你听。”花花淡淡的说:“我跟爹爹娘亲,是从外面来到这个小寨子的,不过寨子里的人对我们都非常的热情,没有将我们当做外人。而我在无意之中碰见了还是幼年的杌,不知不觉就跟它混熟了。天天骑在它身上到处去玩,因为杌实力强大,爹爹娘亲也丝毫不担心我的安危,那时候我并没有察觉到,爹爹娘亲是在躲避着什么。直到我十八岁的时候,爹爹娘亲忽然就消失了,我到处找都没有找到。我以为他们不要我了,伤心的哭了好几天。后来杌带着我,找到了爹爹跟娘亲的尸体。

那时候我才知道,爹爹娘亲是为了躲避仇家才来到这个寨子的,可是在过了十多年平淡生活之后,仇家终究还是找上门来。爹爹娘亲为了保护我,也为了不拖累整个寨子,就将仇家引开,最后被他们杀死。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懂任何的术法剑术,面对这样的深仇大恨,我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后来我听说,只要化成剑灵就能够获得无上的力量,就能够帮爹妈报仇,我就跪在寨子里的铸剑大师渊镶门口,足足跪了七天七夜,他才终于答应我的要求。

活人祭剑的技术已经失传很多年了,渊镶大师也不知道能不能够成功,可是当时我没有其他的办法,术法一途太过于缓慢,我等不了那么久。何况我在修炼的时候,那些人肯定也会修炼,所以我只能够兵行险招。”

说道这里的时候,花花的脸色忽然变得特别的难看,整个人都抽搐了起来,陈昊赶紧走过去抱住她,不过马上反应过来花花是灵体,自己根本就无法拥抱她。

“你没事吧。”陈昊关切的问道。

“无妨,只是忽然想起了过往的事情,心里有些难受罢了。”花花摇了摇头,说道。

“那就不要说了。”陈昊说。

“不,让我说完。”花花深深的吸了口气,“让我说完它。”

看着花花固执的双眸,陈昊心忽然痛了起来。

“或许是因为技术的失传,或许是因为我的执念太强,在炼炉当中我足足煎熬了五天五夜才彻底化灵,当我从剑身当中出来的时候,渊镶大师已经快不行了,但是他很满意,说此生能够铸造这样一柄利器,是他的荣耀。而我,也是他见过意志力最坚定的女子,因为就算是饱受炼火炙烤焚烧,我也没有喊一声痛,我的心里只有恨,无穷无尽的恨。

渊镶大师说了,刚出炉的宝剑必须要啜饮铸剑师的鲜血才可以获得无上力量,他提出了一个要求,让我杀了他。这样这把剑才算是彻底的炼制完成。

于是我杀了渊镶大师,离开了这个寨子,走之前我只跟杌说了一声,然后在夜晚悄无声息的离开。

之后的日子,我一直都在寻找我的仇家,这一找就是整整十年光阴,当我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却已经快要死了。于是我一剑一剑的将他们的肉从身体上割了下来,有足足曝晒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才让他们去死。

可是杀了仇人之后,我失去了目标,完全不知道未来到底应该做什么。之后我被一位地仙收服,成为了他的配件。那位地仙就是我的第一任主人,而他也赐了我一个名字--忘书。

但是我终究是一柄不祥之剑,地仙在持有我没多久就迎来了第二次天劫,他没有熬过去,最终殒命,接着我兜兜转转,换了好几个主人,他们却都没有好下场,均是横死。后来无意中我被卷入了空间罅隙,来到了地球附着于你的身上,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一次体验,我倒是颇感新奇。刚开始我没有将你当回事,结果后来我渐渐发现,你倒是挺有趣的,我不知道应该让你尽快强大起来,还是永远都像我刚碰见你那样,你越强大,就越能够有自保的能力,可是我的历代主人,那个实力都比你强。我很矛盾,所以我决定,任由你自己发展,我不会协助你太多。”

陈昊默默的点头,说:“难怪以前我感觉你对我的态度时冷时热的,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花花说道:“没错,不过你终究还是让我吃惊,你的修炼速度真的很快,是我这些年来见过的最有天赋的人之一,我想你将来应该大有作为,或许我不会害死你。所以我要保护你,不让你死。”

陈昊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话心里非常的难过。

“南宫羽杀我的时候,你保护我。龙啸天要杀我的时候,也是你保护我。程清锋、欧阳维他们要杀我的时候,还是你在保护我。花花,你已经做得够好了,可是我却什么都不能为你做。”陈昊惭愧的说道。

花花笑了笑,说:“不用内疚,剑灵的存在,就是要在危难时刻维护主人周全,之前的主人我都没能做到,因为我对他们没有感情。而你.陈昊,你要好好的活着,只要我在一天,就一定会保护你的。”

“别说了。”陈昊实在是有些不忍听下去,忘书悄然的出现在了他的手上,以前这把剑叫做疯狗剑,陈昊还嫌弃这把剑的名字不好听,但是如果可以重来一次的话,他宁愿一直都叫疯狗剑,因为这样花花就不会受苦。

“陈昊,我教你的那套剑法,是我的第一任主人专门为了我而创造出来的,他的确是天才,如果不是因为心有执念的话,估计早就成为真仙了吧。他也是除了你之外,对我最好的人。刚开始骗你,是我并不愿意让你修炼这套剑法。可是现在,你已经拥有了修炼的资格。好好使用忘书,发挥出它最大的实力吧。”花花说道。

陈昊察觉到了不对劲儿,说:“花花,你要做什么?你要走吗?”

“我一直让你来玄洲,其实就是想要再看看我的爹娘,大仇得报之后我都没有来得及告诉他们一声,现在我心愿已了,不想要折腾了。”花花说道。

“不要,花花不要。我已经失去了那么多人,我不想要再失去你们任何一个人了。花花,可不可以不要走。”陈昊大声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