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一路上都没有多少消耗,我的水壶还是满的。”赵小姐说。

“我不能要。”陈昊拒绝。

“你必须要,你倒下了,谁来保护我?”赵小姐说。

陈昊盯着赵小姐看了半天,然后将她手中的水壶抢了过来,往自己的水壶里面倒了少许,又面无表情的还给了她:“好了,我们继续出发。”

言罢陈昊微微的弯了弯腰,示意赵小可以姐上到他的背上。

“不用你,我能自己走。”赵小姐坚持。

陈昊叹息一声,说:“那好吧,你走不动的时候就跟我说。我们应该已经甩开了追兵一段距离。不用走的太着急。今晚上找个山洞休息。”

赵小姐一副都听你的模样。

两个人又艰难的前进了大概四公里的样子,赵小姐嫩白的小腿已经被灌木丛给刮得全都是血道子,但是她真的挺坚强的,从头到尾都没有吭一声,一直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终于,陈昊找到了一个洞穴,不过洞穴里面传来了阵阵恶臭,是动物粪便的味道。陈昊仔细观察了一番,这应该是老虎的洞穴。

赵小姐有些惧怕这种猛兽,抓着陈昊的胳膊说道:“我们不是要在这里过夜吧。”

“只有这里了,必须要休息一晚,不然我们的体力全都会透支。你等着,我先进去探探情况。没有我的命令,你千万不要进来知道吗?也不要走远。”陈昊说完摸出了靴子里面的匕首,悄悄的摸了进去。

赵小姐在外面等了半个小时,等了很久很久,终于等到了陈昊的呼喊。

她忍住恶臭跑了进去,就看到地上躺着一头死去的老虎,而陈昊的左臂也有几道吓人的伤口,正在汩汩的冒着鲜血。

“你受伤了?”赵小姐惊叫着说道。

“被这个家伙挠了一把。没事。不过今晚我们有烤肉吃了。”陈昊笑道。

赵小姐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了,他居然真的干掉了一头老虎,简直不可思议。

陈昊说:“你去附近捡一些柴火来,我处理下伤口就开始清扫这个洞穴,实在是太臭了。等会我们就烤老虎肉吃,嘿嘿,好久没吃肉了。都有些嘴馋了呢。”

赵小姐担忧的说道:“你的伤?没事吧。”

“放心啦,以前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比这个重得多的情况比比皆是,这点伤算什么。”陈昊摆了摆手,无所谓的说道。

赵小姐出去捡柴禾去了,陈昊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伤口之后,开始清扫洞穴。

一个小时之后,洞穴勉强能够住人,至少那股恶臭的味道消失了许多,陈昊见篝火点燃,然后开始处理老虎的尸体,将虎皮完整的剥了下来,挖了个坑将内脏埋起来,割下了几块最肥美肉块,用棍子串起来放在了篝火上,没多久一阵阵肉香就发散了出来,赵小姐跟陈昊的肚子都同时不真气的响了起来,接着整齐划一的咽了咽唾沫。

两人对视一眼,也纷纷笑了出来。

在这样紧张气氛下,能够获得片刻的愉悦,也是不容易的事情啊。

虽然没有任何的调料,甚至连盐巴都没有。但是对他们二人来说,这顿饭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美味,很快所有的烤肉就被他们俩给瓜分殆尽,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陈昊又烤了些肉,用来当做以后的口粮,至于剩下的那些,只能够忍痛放弃了。

不过陈昊已经悄悄的将老虎身上最宝贵的东西给割了下来,贴身放好,如果这次能够安全回去,一定要将这个东西送给队长,让他泡酒喝。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陈昊已经完全接受了眼下的情况,他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自己,之前发生的种种,不过是黄粱一梦。

肉烤好了之后,陈昊将篝火换了个地方,在上面铺上了柔软的稻草,让赵小姐休息。

“你要去哪儿?”赵小姐问道。

“我去门口守着。”陈昊说:“晚上或许还有其他的猛兽,或许还有追兵。你放心睡吧。”

“可是你已经三天没有合眼了,再这样下去你会透支的。”赵小姐说道。

“没事,我还顶得住。”陈昊微微的笑了笑,说。

赵小姐却非常的坚持:“不行,你今晚上必须要睡觉,不然我也不睡,陪着你。”

陈昊哭笑不得,说:“要听话啊,你是我保护的目标,岂有让你守夜的道理。放心吧,我们当兵的人如果连这点苦都受不了的话,早就回家种红薯去了。”

但是不管陈昊怎么说,赵小姐就是不同意。陈昊最后无奈之下走到了稻草垛旁边,坐下之后说道:“那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好了,睡吧。”

赵小姐却直接扑了上来,直接将陈昊压倒。

陈昊有些慌乱,说:“赵小姐,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怕。”赵小姐趴在了陈昊的胸口,喃喃的说道:“其实我真的好怕,这一路上我都不敢露出半点的软弱,可是现在我忽然好怕好怕。我担心会失去你,我担心闭上眼睛就再也无法睁开,我担心自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陈昊,谢谢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如果不是你,我早就崩溃了。”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谁让你.”陈昊还没说完,赵小姐的手指就盖在了他的唇上。

“不要说那个理由好吗?这样会让我感觉自己跟李之间有很远很远的距离。”赵小姐声音柔软的说道:“我只想要片刻的温暖,可以给我吗?”

陈昊已经完全接受了眼下的情况,他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自己,之前发生的种种,不过是黄粱一梦。

“赵小姐,你别这样。我有女朋友了。”陈昊咽了咽唾沫,说道。

“是那个叫青儿的姑娘吗?”赵小姐笑着说道:“她跟我很像?不然你为什么看到我之后,就会下意识的喊出她的名字。”

陈昊没有否认,说:“是,她叫青儿,是我的女朋友。”

“那你今晚就把我当成是青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