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难道说谷主跟自己那个便宜师父有一腿吗?两个人年纪相差有点大啊。程元德至少七十岁了,谷主看上去不过五十多岁啊。

“没错,不过程老先生应该不想要承认我这个徒弟才是,因为我实在是有点丢人。”陈昊自嘲的说道。

“陈公子过谦了。”谷主淡淡的说道:“我跟程老先生有过几面之缘,却受过他莫大恩惠。故人徒弟,我也自当礼貌待之。听闻陈公子到谷内来是为了寻找你的亲人?”

陈昊点头说道:“没错,我是想要找我的妻子还有家人,冒然来访,实在是有些唐突。不过我也的确是没有办法,才不得不做出这样的举动,还请谷主见谅。”

“陈公子赤诚之心让人感动,不过陈公子如何确定,你要找的人就在我们百花谷呢?”谷主说道这里的时候,微微施加了一点压力。

陈昊马上就感觉到了压力,好在他现在的实力也非昔日阿蒙,倒是能够抵挡得住,而谷主的实力,应该在元婴中期甚至是后期。

“实不相瞒,我是在落宝金钱打听到的。”陈昊说道,然后就将前因后果简单的说了一遍。

谷主点了点头,说:“没想到这中间还有如此多的曲折,更加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灵虚居然还活着。而且去了地球。不过根据你的描述,最后带走灵虚的那个人,应该不是三阳观的人。从那团气息来看,有些类似魔气。”

陈昊咳嗽了两声,说道:“魔气?谷主大人,这些事情我都不是很感兴趣,神魔神马的都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想要知道,我的亲人在不在这里。谷主大人,还望看在我的诚心寻找家人的份上,万望告知。”

谷主轻轻的笑了起来,笑容倒是非常的好看。

“陈公子,你的家人,就在谷内。”谷主说道。

陈昊激动地蹭的一下从椅子上闪起来,完全陷入了狂喜跟语无伦次的状况,支支吾吾了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不停的用手挠自己的脑袋,变成了另外一个小棕。

“呵呵,陈公子稍安勿躁,放松情绪,不要过意激动。”谷主温柔的说道。

陈昊忽然单膝跪在了地上,说:“谷主大恩,在下没齿难忘。”

谷主摇了摇头,说:“你的家人的确在谷中不假,但是他们当中有两个已经拜入了我百花谷门下,一旦入我百花谷门下,想要离开几乎没有可能。非常能够通过门派最后的试炼,方能够出谷嫁人。就算她们是你的妻子,这条铁律也是不可撼动的。希望公子能够见谅。”

陈昊傻眼了,狂喜到狂悲不过短短数秒钟的时间而已。

“怎么会这样,她们怎么会加入百花谷,谷主大人,是否.”陈昊小心翼翼的说道。

“你想问我,是否采取了压迫手段?”谷主冷冷的说道。

“在下惶恐,实在是这件事情太过于匪夷所思,我短时间内有点难以承受。还望谷主不吝告知。”

“放心,我百花谷从来不做刁难人的事情,而且也不是想要加入就加入的,百花谷对门徒的挑选,也是相当严格的。”谷主傲然的说道。

“那不知道是那两位,加入了贵门派?”陈昊让自己冷静下来,说道。

谷主淡淡的说道:“你还是自己问她们吧,没有加入我百花谷的,你自可带走。但是加入我百花谷的人,你是带不走的。而且平日里探视的机会也少得可怜,本谷主先将这些事情告诉你,免得你等会做出难以收拾的事情来。我百花谷,也不是任人来去之辈。”

说完之后,谷主直接从位置上消失了,接着房间另外一侧的墙壁忽然出现了一扇门,几个女人从屋后面走了出来。

夏晴、小曼、周欣、薛婉冰、青儿,还有夏晴怀里抱着的虎头。

可是唯独不见自己的双亲。

陈昊不知道自己应该哭还是应该笑。

看着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陈昊感觉自己的喉咙发干,鼻腔发酸。

然后陈昊毫不顾忌形象的跪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几个女人将陈昊团团围在中间,也纷纷抹起眼泪。

足足十多分钟之后,陈昊才站起来,狠狠的擦了一把眼泪,将女人们都搂在了怀里。

气氛沉默、哀伤。

本来是团员的大号戏码,却在这里变成了悲情的离别。

陈昊不敢去想,不敢去问,倒是是谁拜入了百花谷门下,他大概能够猜到为什么自己的女人要这样做,他没有恨,只有无限的哀伤跟自责。

因为自身的实力不够,让自己的女人受了这么多的委屈,甚至不得不加入门派以求自保。

这是对男人实力最大的讽刺。

“你们,都还好吗?”陈昊终于开口说话,不过他的声音都已经不再想他,充满了沙哑。

女人们点了点头,眼泪依旧在啪嗒啪嗒的掉落。

“陈昊,你瘦了。”夏晴轻轻的捧着陈昊的脸蛋,哽咽的说道,小虎头在妈妈怀里不安分的扭动,许久不见,他的个头都已经大了许多。陈昊将孩子接过来,也感觉重了不少。

他带着笑容说道:“真是个大胖小子了,我都快要抱不动了呢。”

很快其他的女人退到了旁边,只留下了夏晴还有青儿。

“陈昊,谷主应该告诉你了吧。”青儿说道。

陈昊默默点头。

“我加入了百花谷,我想要变得更加的强大,这样才能够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我不要永远做你的拖油瓶。何况当初你的实力还不如我,但是你现在已经远远的将我抛下了。我要追赶你,我要追上你。”青儿坚定的说道,不过表情却显得很是哀伤:“虽然我会想你,不受控制的想你,想到我的心,我的肝都在痛。我会将这些想念化作我修炼的动力,争取能够早点出谷跟你见面。”

这种情况下陈昊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要说什么才好,他轻轻的摸了摸青儿的脸蛋,无语凝噎。

青儿说完之后退开,陈昊一直都在等待另外一个人上来跟自己说话。

在他的猜测当中,另外一个加入百花谷的人,应该是周欣,因为她跟青儿一样,都有着不错的古武根基。如果不是周欣的话,那么就是薛婉冰,薛婉冰虽然不会古武,但是她对力量向来都非常的渴求,而且一直都想要变得强大。

可是这两位一直都坐在椅子上没动。

陈昊愣了几秒钟之后,用惊恐的目光看着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