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行啦少给自己找借口了。不行就是不行,小子千万要记住,药物一定要控制。你这样吃药的方式就跟现在那些瘾君子没有差别,如果你无法克制自己的欲望,这辈子都别想要到达元婴期,真不知道你走了什么狗屎运才能够到达灵寂巅峰,老天爷真是瞎了眼了。”

“那什么,老杨啊,你回来做什么?”陈昊决定转移话题,没有人喜欢被这样无休止的嘲讽。

何况还是一个有自尊心的爷们。

“跟你说些事情,这里黑漆漆的不是说话的地方,走,找个光亮的地方去。”老杨说道。

“要不然我请你按摩?”陈昊嘿嘿笑道。

“按摩你个大头鬼啊。”老杨哭笑不得的说道:“老子一把年纪了,可经不起那些小妹儿的折腾。”

“那就给你找个中年妇女。”陈昊说道:“败火。”

“找抽呢你。”老杨作势要打,陈昊笑着挡住。

两个人回到了陈昊的家,陈昊顺便煮了一大锅的方便面,一天没有吃饭的他已经饿坏了。老杨表示不吃这种垃圾食品,只是一口一口的喝酒。

“我没有记错的话,你这个酒壶里面装着的应该是魔气吧。”陈昊问道。

“魔气泡酒,味道不错哟。你尝尝。”老杨笑着将酒壶递了过来。

陈昊摆了摆手,低头吃面。

“小子,我这次离开,怕是没有机会在回来了。说实话,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感觉,我来到地球就是想要躲个清闲,可是终究还是躲不过啊。”老杨打开了话匣子,悠然的说道:“上古神魔之战之后,神魔两界渐渐的淡出了视线,修道者的春天从那时候才算是到来,而地球,本来是一出灵气充裕的地方,就算是是十洲三岛都无法媲美,就是因为那场大战,最终灵气耗尽,地球被修真者摈弃,只有少部分的人选择留下来。”

陈昊惊讶的说道:“还有这样的说法?”

“你应该知道诸神时代吧?”老杨笑道:“历史课上没有学过吗?神话故事总应该看过吧。”

“封神榜,我看过。”陈昊点头说道。

“虽然是小说家言,其实也差不多的。”老杨说道,“只是美化的太多了,真正的神魔之战,比那个惨烈多了。”

“你跟我说这些,是想要告诉我神魔?总不会跑来给我上一堂历史课吧。”陈昊的有些狐疑的说道。

老杨又珉了一口酒,从锅里夹了些面条放到了碗里,呼哧呼哧的吃了起来。很快一大锅面条就要见底了,陈昊没想到他动作会这么快,简直让人猝不及防,于是也加入了抢夺面条的行列,疯狂的抢食起来。

吃光了一锅面条之后,老杨点燃了香烟,陈昊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老杨的烟从来都不是装在烟盒里面的,而是一支支的放在了他的上衣兜里面。

“十洲三岛,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啦。其实说真的,还有些想念呢。只是在那样的地方,规矩太多,远不如地球自在,我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无拘无束,只要我愿意,甚至可以变成个帅哥去勾搭小妹妹,或者变成个妹纸去勾搭帅哥.”

陈昊连忙说道:“打住,个人隐私就不用说了吧,你这样会让我想起一个关于唐僧的段子,太邪恶了。”

老杨哈哈大笑,说:“知道我为什么会来找你吗?就是因为你小子很有趣,虽然实力不咋地,不过性格倒是挺好。而且颇有一股子坚韧的味道。而且我在你身上,察觉到了故土的信息。”

“老爷子,你来地球多久时间啦。”陈昊说道。

“记不清咯,好像我到达分神期之后就来了吧,两百年,三百年,没有记忆啦。按照地球跟玄洲时间的对比,玄洲现在,早已经是天翻地覆了吧。算了,不说这些事情,小子,今天老子心情好,跟你说的话你可全都要记好了,因为我不会说第二次,也不会有机会跟你说第二次了。今天过了之后,我就真的要离开了。”老杨感慨的说道。

“老爷子,你一直都在说要走,可是你却从来没说要去什么地方。”陈昊问道。

“百慕大。”老杨说道:“或者海底的亚特兰蒂斯,或者是消失的印加古城,或者是长白山,总之,哪里神秘,我就去哪里。”

“你这是要去旅游啊。”陈昊感慨的说道。

“放屁。”老杨骂道:“这些都是当初神魔大战的主战场之一,只是经过了上万年的变迁,不一样罢了。神魔大战之后,神族回到了神界,而魔族则离奇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当初比较一致的说法是魔族已经彻底的被消灭了,就连当初的魔王也已经被众神给打的身形俱灭。可是众人心里都很清楚,魔族只是藏起来了而已,神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围剿了,因为他们自顾不暇。

而后,神开始凋零,死亡,诸神时代结束,魔族更是渐渐的被人遗忘了。除了一些大门派的秘典当中还记载着魔族的传说之外,在没有任何关于魔族的记在了。这次魔族的出现,将会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所以我必须要搞清楚这件事情,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够将这件事扼杀在摇篮当中。不过,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

老杨并没有颓废,相反有着一股洒然之感,陈昊非常的佩服。

“可是,你不是下来多清闲的么?这些事情跟你没有什么关系吧。为什么非得要去趟浑水呢?”陈昊问道。

“你这样的思维,注定了你的境界,注定了你将来不会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小子,到了某个阶段,就要做某个阶段的事情。独善其身的最终后果是,你会渐渐的失去身边所有的人,没有人信任你,没有人在愿意帮助你。孤家寡人的滋味,是不好受的。”老杨说道:“我也不奢求你能够明白,我知道你们的教育,从小到大几乎都在宣扬独善其身,从来没有兼济天下,说了也是白说。”

陈昊点头表示同意:“你老人家境界太高,我是拍马难及。”

老杨说道:“少跟我扯犊子,今天来不是给你上思想品德课的。”

“但是你说了半天也没有说道重点啊。”陈昊微微吐槽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