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下来的话,你好好听着吧。我不会重复第二次。”老杨说完之后,嘴里开始冒出一连窜艰涩难懂的词汇,汉语博大精深,可是相同的字按照不同的排列组合却能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方式,如果这些字里面还有些你完全就没有听见没有见过的字,那你更是会觉得人生瞬间充满了灰暗。

“老爷子,你慢点的,我记不住。”陈昊说道。

可是老杨根本没有搭理他,依旧在不停的往下说。

陈昊没有办法,只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背课文的行列当中,好在他的记忆力已经今非昔比,虽然听不懂甚至不会写,不过大概的发音倒是全部记住了。

五分钟之后,老杨停了下来。

“重复。”老杨说。

陈昊磕磕巴巴的将刚才记下来的课文给重复了一遍。

“不错,没看出来记忆力倒是挺好的。”老杨难得表扬了一句。

“这是什么东西,九阴真经?”陈昊问道。

“这是老夫毕生心血,你要好好的传承下去。如果将来有一天.罢了,不说这些。小家伙,善自珍重吧。教给你的东西,好好领悟,能够让你获益匪浅的,虽然不能够帮你抵挡天劫,但是只要学会了,至少会多几分把握。”老杨说完站起来,拍拍屁股准备走人。

陈昊还有点蒙圈,完全搞不懂老杨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要传给我。”陈昊问道。

“因为,你让我老夫看得顺眼,加上也不算太过于蠢笨,老夫一生率性为之,想到就去做,从来不问为什么。哈哈哈,痛快啊,痛快。小子,将来你终究会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将来你也可能会踏上跟我同样的道路,虽然你不说,可是我能够感觉到。你不是那种独善其身的人。”老杨哈哈大笑,离开了。

陈昊倒在沙发上,耳边嗡嗡嗡的响个不停,就像是有成千上万的苍蝇在他的耳边盘旋一样,那种感觉让人说不出来的难受。

心中默念了一遍刚才记住的口诀,陈昊惊恐的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有一半儿记不住了。

风一般的冲到了街道上,可是再也无法看到老杨的身影。

“我擦,老头一辈子的心血就这样让我给毁掉了,不行不行,我的马上抄录下来。”陈昊又连忙跑回到了家里,拿出了纸笔想要将口诀给誊写下来,但是让他落笔写下第一个字时候,发现脑海中登时一片空白。

陈昊都快要哭了。

不带这样玩的啊。

刚才还倒背如流,现在居然空空如也。

老杨,我真不是故意的,实在是你传授给我的这篇东西,太过于艰涩的。

陈昊奋斗努力了俩小时,最终成功的将所有的内容都给忘记了。

他苦笑着将笔扔掉,然后无奈的往酒店走去。

明天还是找几个钟点工将房子给折腾出来,老住在酒店没有归属感。而且花花长时间待在酒店内,也难免不会出现什么纰漏。万一吓到人了怎么办?

来到酒店之后,虎头已经睡着了,花花依然在看脑残的韩剧。

陈昊将自己扔到了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入神。

“你怎么了?”花花扭头看着他,陈昊的状态很是奇怪。

陈昊捂着脸说道:“我今天做了件非常丢脸的事情,有个老人家传给了我一篇口诀,但是我分分钟就将口诀给忘记了。花花,我成罪人了。”

花花哦了一声,没有表态。

陈昊不高兴了,说:“喂,你好歹安危我一下,我是你的主人耶现在,难道主人难过了还比不上你看韩剧吗。”

“你想让我怎么安危你?”花花似笑非笑的说道。

“好歹卖个萌什么的吧。”陈昊试探的说道。

“去死。”花花说道:“陈昊,你不是忘记了,而是将所有的内容都给消化了,你现在无法记起来是因为你还没有彻底的将那些东西融会贯通,等你领悟之后,那些东西会再度变成文字浮现在你脑海当中的。修真高人传授技艺,基本上都是用这样的方法,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自己的技艺不会被被人给偷了去。”

“真的吗?你不是编出来安慰我的吧。”陈昊激动的说道。

“假的。”花花说道。

“我靠。”陈昊爆粗。

“魔气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吧。”花花又问道。

“已经暂时没问题了,不过我准备留下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魔气的出现实在是太过于诡异,何况小曼还要开公司,我总不能够现在撒手就走吧。更加重要的是,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回来了之后就没准备离开。明天我去找几个钟点工将家里拾掇拾掇,然后我们就回家住。”陈昊说道。

“随你的便吧,不要再说话了,打扰我看电视。”花花说道。

“对了,灵寂期的人也要经历天劫吗?”陈昊想到了老杨离开时候说的话,问道。

“会,不过是小型天劫而已,度过天劫才能够彻底的进入元婴期。有部分修真者不愿意面对天劫,所以就将实力压在了灵寂巅峰状态,只是这样的人毕竟少数,如果连元婴期都不到的话,算什么修真高手。不过你放心,你才刚刚到达灵寂巅峰,离天劫早得很呢。”花花解释了一番。

陈昊心中的困惑得到了完美的解释,也释怀了不少,跑到床上亲了亲儿子的小脸蛋,就开始打坐修炼了。

地球上修炼的效果自然是不能够跟玄洲想必的,但是陈昊发现自己对周围灵气的吸收,貌似比之前快了很多倍。

难道是老杨传授的那套心法的关系?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

陈昊已经许久没有感觉到这般的酣畅淋漓了,就算是****好像都没有现在的感觉舒坦,如同吃下了人生果一样,有种说不出来的舒坦感觉。

虎头已经醒来安安静静的在旁边玩了好一会了,陈昊凑过去亲了亲自己宝贝儿子,虎头咯咯的笑,然后伸手要抱抱。

将虎头抱起来,哄道:“小家伙,今天我们就要回家了。你高兴吗?”

虎头听不懂陈昊在说什么,倒是对陈昊下巴上的胡渣非常的感兴趣,伸手想要揪两根下来。

花花也悄然出现,对着陈昊说道:“喂,你难道就准备一直带着他?我没有其他的意思,你是他爸带着他无可厚非,可是你也要想清楚,现在的你非同一般,小孩子跟着你将难得到安宁,这么小的孩纸,你忍心让他跟着你颠沛流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