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眯着眼睛说道:“你什么意思?”

花花说道:“你千万不要误会,我可没有让你将这个小孩儿送到福利院或者是交给其他的人去抚养,我像是那种歹毒的人吗?”

“像,挺像的。”陈昊认真的说。

“找抽呢你。”花花抬起手给了陈昊几下,接着说道:“小孩子不是还有外公吗?你可以将他们送给他外公暂时照看一段时间,就像你这样一天都不呆在身边,就将小孩子关在房间你,你也不怕关出个好歹来?我是灵体,无法推着你儿子上街走走,陈昊,好好考虑一下吧。”

陈昊陷入了沉默,低头看着虎头。

“小家伙,你妈妈将你丢下了。难道现在老爸也要将你丢下?”陈昊有些哀伤的说道:“为什么一定要做选择题呢,为什么。”

“陈昊,我能够理解你的痛苦,可是你终究还是要认清楚现实啊。”花花小声的说道。

“好了你别说了。”陈昊站起来,表情很是坚定:“走吧,去京城。”

花花说:“你不跟林小曼打招呼了?”

“顶多一个小时就回来,不需要打招呼。”陈昊面无表情的说道,准备直接飞到京城去,以他现在的实力,这么点距离还真要不了几分钟的时间。

很快他们脚下踩着的就是京城的土地,售价是大江市的好几倍呢。

一路上陈昊什么话都没说,默不作声的来到了夏家。

夏家跟之前没有什么变化,夏老爷子已经过世,夏家在没有一个在最高决策圈拥有话语权的人,也没有一个标志性的人物,曾经的红色家族开始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夏家很多人都已经离开了,要么出国,要么就在地方上做买卖。日子比不上巅峰时期,不过也总是要好过普通的老百姓。

眼下唯一还居住在京城的,就只有夏雨冰夫妻了。

陈昊敲了敲门,保姆将房门打开,看到陈昊之后微微的愣了愣,然后试探的喊了一声,姑爷?

陈昊说道:“夏雨冰呢?我要见他。”

“你要见老爷啊,等着啊我去通知。”保姆看到陈昊怀中的婴儿,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手忙脚乱的往屋内跑去,没多久夏雨冰还有他的夫人就快步的走了出来,夏雨冰甚至还穿着睡衣打着赤脚。

“陈昊?果然是你。”夏雨冰很激动,走到陈昊面前说道:“洁儿呢,她没有跟你一起回来吗。”

陈昊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差点没认出来这就是当初那个儒雅的夏雨冰。

他苍老了太多太多,鬓角全都是白发,额头上跟眼角的皱纹也多了起来,仿佛瞬间苍老了十多岁一样,好在气质还在,精神气也不差。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来称呼你,抱歉。在夏晴没有松口之前,我不能够喊你一声岳父。我来这里,是想要玩呢你一句话。你还爱夏晴吗?”陈昊说道。

“她是我的女儿,就算她恨我一辈子,我也不会恨他。”夏雨冰肯定的说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们生活上有困难吗?平日里就你们两人一起生活?”陈昊继续问道。

“没错,爸死后这个家就散掉了,京城就剩下了我们夫妻两人守着这间老宅子,夏然去当兵了,短时间内是不会回来的,至于其他的人,基本上没有联系了。”夏雨冰淡然的说道。“至于生活,还行吧,饿不死。”

“多一个人呢?”陈昊说道。

“你什么意思?”夏雨冰的第一反应是陈昊要跟着他们一起生活,不过马上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这是夏晴的孩子。”陈昊看了一眼虎头:“我实在是没有时间照顾,而且我的情况比较复杂,虎头跟着我容易吃苦,所以我想着而将他交给你来抚养,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愿意,愿意。”夏雨冰激动地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看着虎头粉嘟嘟的脸庞,心中更是宠爱有加。

陈昊还偷偷观察了一下夏雨冰妻子的表情,这是个娴静大气的女人,从头到尾都表现的非常的温和,在陈昊要求夏雨冰照顾虎头的时候,她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的欣喜,这绝对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发自内心。

陈昊完全可以肯定。

如此,到可以放心了。

“洁儿呢?为什么她自己不照顾。”夏雨冰忽然想起了关键性的问题。

陈昊没有回答,只是将虎头小心翼翼的交给了夏雨冰的妻子,笑着说道:“这个小家伙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自己跟自己玩儿,也不闹腾。晚上喂饱了之后基本上不会哭泣,希望你们好好照顾他。”

夏夫人点了点头,说道:“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他的。我跟雨冰单独生活,也颇为寂寞有了这个小家伙,倒是对生活的一种调剂。”

夏雨冰眼泪不由自主的滚落了下来,这是他的孙儿,他们夏家的孙儿。

陈昊默默的往后退了几步,他的眼眶也在发胀发酸,尤其是虎头一声声呀呀,更好像是往他的胸口捅刀子一样,但是他必须这样做,除了这样做之外他没有任何的选择余地。

虎头需要的是一个安全的生长环境,跟着自己只能够颠沛流离,甚至还有生命的危险。

所以这样做,对虎头来说,是最好的归属。

夏雨冰抱着虎头,在夫人的协助下慢慢的回到了院落当中,那两扇朱漆色大门缓缓的合拢,陈昊站在街道的另一端,终于忍不住留下了热泪。

没有在京城多做停留,虽然很想要去看看薛婉冰,可是陈昊现在情绪非常的不好,留下来只会徒增困扰,所以还是先回到大江市调养一段时间,等到情绪平和下来之后再作打算吧。

到家之后,发现林小曼已经在家里坐了半天了。

“你去哪儿了?”林小曼狐疑的看着陈昊:“大早上的就不见人,我去酒店才知道你将房间给推掉了。然后就像你只有这里可以来,但是家里也没人。对了,虎头呢。”

陈昊有气无力的说道:“送人了。”

“啥?送人了?”林小曼惊得跳了起来:“我没有听错吧,你居然见虎头送人了。”

“冷静,不是送给别人,是交给夏晴的父亲来抚养,虎头跟着我颠沛流离,实在不适合他成长,所以我将他交给夏雨冰,只是想要给我儿子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罢了。”陈昊深呼吸了好几次之后才算是将清晰平和下来也勉勉强强的说完了这番话。

“你在报复。”林小曼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