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公你没事吧,是不是工作上碰见麻烦了,我看你脸色很差的样子。”

陈昊摆了摆手,说道:“我没事,只是有点晕乎。这是哪儿?”

“老公,我看你真的是病的不轻了,这是我们家啊。”苏梦轩不高兴的说道:“自己家都忘了,是不是那天连我也要忘了呀。”

陈昊不知道自己在这里过了几天,他很想要离开,可是却又狠不下心来。

经过了今天的接触,他终于搞清楚了,这里,是苏梦轩的梦。

是她结婚之后最经常做的一个梦,梦非常的简单,就是家庭的琐事,不过她的老公,变成了自己。

在梦里,苏梦轩非常的开心,她实现了自己最想要实现的理想,她可以肆无忌惮的爱恋陈昊,不用隐藏自己的真实的想法,她愿意无私的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献出来,只要陈昊想要,只要她苏梦轩有的。

陈昊觉得自己真的是混蛋透顶。

何德何能让苏梦轩这样对自己。

而苏梦轩怀上孩子之后,在梦里也就将陈昊当成是了孩子的父亲,天天跟陈昊到处逛街购买婴儿用品,脸上全都是母性的光辉。

明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可是陈昊不忍心去戳破。

不过他终究还是要往前走的,不能够永远都活在苏梦轩的梦里。

这天晚上,陈昊悄悄的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往门口走起。

当他打开房门的时候,苏梦轩忽然就出现在了他的背后。

“你终究还是要丢下我一个人吗?就连一场梦也不肯给我。”苏梦轩哭泣着说道。

“梦轩,让我走吧。这毕竟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你将要回到你的轨道上,而我,也要为了我的爱人奋斗。”陈昊说道。

“当初给我这场梦的人是你,现在你却告诉我说,梦终究又醒来的一天。陈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苏梦轩情绪激动之下,抓起了桌子上的剪刀对准了自己的咽喉,说道:“如果你走了,我就立刻死在这里。别以为这里只是梦境,只要我死了,苏梦轩也会马上猝死。不相信的话,你就走出这扇门试试看。”

陈昊咬牙说道:“梦轩,你这又是何苦呢。”

“留不住你的心,我也要留下你的人。”苏梦轩咬牙说道:“我爱你陈昊,我深爱着你。为什么你可以接受其他人,却不能够接受我。你担心我会吃醋吗?不,我绝对不会吃醋,我只会做你身边一个乖乖的小女人,只要你能够偶尔来看看我,我就很满足了。我不会争不会抢,只要可以和你在一起,受再多的委屈我都不在乎。陈昊,你一定要这样狠心的对我吗?”

“苏梦轩!”陈昊忽然大声的说道:“你清醒一点吧,看看你肚子里的孩子,那是你的骨头啊。她还没有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你就要狠心的让它永远跟这个世界告别吗?我们之间终究只能够做朋友,放弃吧苏梦轩。让我走。”

“孩子。”苏梦轩低头看着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喃喃自语:“我的孩子?我什么时候有孩子了。结婚之后我就没有跟丈夫同床过,这孩子是你的,对吧。”

陈昊看着苏梦轩迷惘的眼神,觉得她已经有些魔障了。

可是他又真的很担心,如果自己就这样走了,她会不会真的自杀。

梦境骤然间破碎,带来的后果是什么,陈昊不知道。

或许没有影响,或许真的如同梦境苏梦轩所言,现实当中的她,会忽然猝死!

早知道进来就没有好结果,果然如此。

陈昊有点进退两难了。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苏梦轩却忽然将手中的剪刀放下,漠然的说道:“你走吧。”

“什么意思?你不会再寻死了吧。”陈昊甚至都来不及狂喜,他只是觉得诡异。

“你看我像是那种寻死觅活的人吗?既然这样都留不住你。坚持下去也没有任何必要了。不过能够有这样一段梦境,我也非常的开心了。陈昊,等这个梦消失之后,我将彻底的忘掉你,忘得一干二净。你也不需要内疚,更加不要可怜于我,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从此之后,你我陌路再无瓜葛,苏梦轩的生命当中,没有了陈昊这个人。”苏梦轩斩钉切铁的说道。

陈昊暗暗的叹息一声,说道:“好,你多珍重,我走了。”

“你也是。”苏梦轩说完之后,走入了卧室重重的将房门给关上。

陈昊离开这间庇护所,昂首走入了外面,顺便也运转起了凝冰诀,结果差点将自己给冻死。

外面再也不是滚烫的火焰,而是刺骨的冰寒。

陈昊赶紧将凝冰诀给撤走,运转灵气让自己保持身体的核心温度。

身后的门已经彻底的消失了,变成了一堵冰墙。

陈昊往前面走了几步,简直就是举步维艰啊。

他的双脚就像是失去了知觉一样,寒冷就好像是从骨子里冒出来的似得,不管陈昊怎么运功,寒冷的感觉都如同跗骨之蛆般死死的咬着他。

刚刚经历了炽热,现在变成了冰寒。

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的节奏。

陈昊哈出来的气都能够瞬间变成一团冰渣子,可想而知这里得有多么的寒冷。

他怀疑这里就算是元婴期的超级高手到来,也无法顺利走过去,实在是太恐怖了。

那个神秘声音的主人,简直就是个变态啊。

“喂,你想要弄死我就明说。”陈昊声音打颤儿的说道。

“不错不错,居然能够通过我第一关的试炼。不过那些深爱你的女人还真是舍得为你付出啊。让我的考验在最后关头都失去了意义。”声音再度出现:“不过我也已经想清楚了尊严的含义,你们人类真是复杂的动物,我曾经看过很多的大脑还有心脏,都没有找到你们所谓的尊严。天知道你们到底将这个东西藏在什么地方。真是有些讨厌啊。”

陈昊感觉自己吞咽口水都有些吃力了,艰难的说道:“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从你进入忘川之后就不停的问着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我是谁,一个就是我到底想要怎么样。难道你不清楚进入忘川的人都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么?”神秘声音说道。

“什么代价。”陈昊问。

“真是天真的人啊。代价自然就是,你们的生命。你们都是我的祭品啊。每年我都会在幻冥界挑选好几个人,在他们的手掌上留下我特有的标记,而这几个人将会被西风送到忘川河里面来,成为我的食物,或者是我的玩物。他们管这个叫做祭祀,而我也是从那时候学会了一个词,祭品。不过我很喜欢这个词汇,相当的生动呢。”神秘声音说道:“你是我第一个挑选的外族人,当初我也搞不懂你为什么会忽然出现在忘川,可是我对你却颇有兴趣,因为你的意志力很强,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摧毁一个人的意志力。所以我想要知道,你到底能够坚持到那一关,于是就在你的手掌心上留下了一个记号。”

“但是你怎么能够确定我就会再度来到幻冥界。”陈昊问。

“别忘了,忘川里面都是什么。是梦的,这里汇聚的是三界六道所有生物的梦境,在几千年的岁月当中,我都是通过阅读这些梦境支撑过了慢慢的长夜。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能够操控人的梦境,那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不过弄久了也没意思,我希望有真人能够出现在这里,让我实际操作一下。通过你的梦,我知道了关于你的一切,通过沐绾颜的梦,我知道了她对你的依赖,所以想让你来幻冥界太简单了,我只需要将幻冥界的结界弄得稍微的虚弱一点点,那个可爱的少主就会迫不及待的将你请过来的。”神秘声音说道。

“在这里,我就是王。”

陈昊无比的惊讶:“你的意思是,幻冥界的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那是自然。”

“这样说来,你就是幻冥界的至高神,作为一个神坻,不庇佑自己的子民,却拿自己的子民生命来开玩笑,甚至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惜将整个幻冥界至于极为危险的境地,你也配当这里的神?”陈昊鄙夷的说道。

“我知道你不服气,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现在你的生命被我掌控着,只要我不开心,马上就可以拿走你的性命。既然都已经当了神,如果还要遵守那些复杂的规矩,做神又有什么乐趣可言。”神秘声音说道:“现在,我可以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了,我没有名字,你可以叫我,梦帝。”

陈昊冷冷的笑了笑:“帝你妹。”

梦帝说道:“什么意思?你是在骂我吗?”

“不,我在表扬你,这是我们人类对于神坻最高的褒奖话语。”陈昊说道。

“可是听上去不太友善的样子。”梦帝犹豫的说道。

陈昊说:“好,既然我搞清楚了你的逻辑,也知道了你的动机,现在我大概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了,因为你太无聊。”

“没错,我就是太无聊。”梦帝很干脆的承认了。

“我有个办法,可以让你不用这么无聊。”陈昊狡黠的说道。

“说来听听。”梦帝说道。

陈昊说:“这个办法只有当面告诉你才有效果,要不然你将我弄到你身边,我面对面的传授于你,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无聊的。”

梦帝冷笑着说:“想要用这样的招数来蒙蔽我吗?你太天真了。”

陈昊感慨的说道:“被识破了吗?那就算了,反正我是不不会配合你了。就让我在这里被冻死吧。”

身边刺骨的严寒瞬间就消失了,但是陈昊的身体还没有恢复过来,让灵气在身体内运转了好多圈之后才勉强恢复到了正常的体温,不过手脚还有些不太灵便。

然后他就发现身边的一切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就像是乐高积木一样,开始各种了各种排列组合,眼前骤然间出现了一道巨门,里面传来了极强的白色光芒,陈昊都不由得抬起手挡住了眼睛,面得被忽然出现的强光给刺瞎眼睛。

“进来吧。”梦帝说道。

陈昊吐了口气,迈步走入了巨门当中。

入眼全是一片虚无空旷,好像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平原似得,完全看不到边,周围白茫茫的一片,你不知道自己看见的到底是远方的风景,还是被雾气遮盖了你的视线。

天空中缓缓的降落下来一个长着翅膀的鸟人.

陈昊惊讶无比:“你就是梦帝?”

“小子,看到本神还不下跪?”梦帝骄傲的说道。

“跪你妹。”陈昊冷笑。

“又在恭维我了。”梦帝笑。

“没错,我在恭维你。闲话不要多说,讲吧,你将我弄到这里来到底想要干什么?”陈昊淡淡的说道:“如果只是取乐的话,你还不如直接杀了我。”

“你的记性还真是不好啊,难道你忘记了刚才说的话,你不是要给我找点乐子吗?”梦帝说道。

陈昊敲了敲额头,说道:“你看看我这个记性,估计是被刚才的强光给晃了一下,得了瞬间失忆症。但是你这个形象不太好,都是神了难道不能够变成一个正常人的样子跟我沟通吗?你这样我容易跳戏,跳戏的意思你知道吧。”

梦帝哼了一声,身体在原地晃悠了一圈,然后就变成了一个正常人,不过很帅气。

“这样总可以了吧。你真是麻烦。”梦帝说道。

“不麻烦不麻烦,这样我才能够习惯啊。不然总是对着一个鸟人说话,我会严重怀疑我的智商的。”陈昊笑着说,然后走到梦帝身边,小声的嘀咕了两句。

梦帝不太相信,说道:“这样也可以?”

“相信我的节操啊,难道我还会欺骗神灵吗?你照我说的话去做,保管你一天到晚都不会无聊的。像你现在这样,除了消耗你宝贵的威望之外,说不定还会引来天罚的哦。好歹你也是神,做这样的事情太多,终究还是要付出代价。我们人类有句话,出来混早晚都是要还的。”陈昊认真的说道。

梦帝想了想,点头道:“嗯,这句话很有道理。既然这样,那我就按照你说的去做吧。但是如果你敢骗我的话,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唉哟,你可是大神耶,我这种小虾米还不是被你分分钟捏死的份儿啊。你要杀我我根本就毫无还手之力的说。就像刚才,我不是差点就被你杀死了吗?所以你就算给我几个胆子我也不敢骗你。”陈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