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低头一看,自己踩在了厚厚的骷髅层上面,经过万年的腐化之后,骷髅已经变得极其脆弱,一点点小小的力量就让这些骷髅变成了齑粉,直接没过了陈昊的小腿。

他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一点都不喜欢。

赶紧让自己再度飞起来,双足离地面足足有十公分的距离。

然后就这样保持着空中飞人的姿态,慢慢的往前面游动。

这条甬道也很长,蔓延了大概一公里左右,地上全都是骷髅,在联系上之前悬崖两边的骷髅,天知道这里到底埋藏了多少冤魂,陈昊仿佛都能够感觉到自己耳边传来了那些枉死之人的怒吼,一声声的直透他的耳膜。陈昊开始变得有些心浮气躁,脸上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好在这时候甬道终于走到了尽头,迎面而来的是一堵石门,上面还有两个青铜环,陈昊伸手摸了摸,石门上黏糊糊的,好像是某种动物的分泌物一样,只是随便摸了摸,整个手面上就全被这种白乎乎黏稠稠的东西给裹住了。

就好像是电影异性当中,异性的口水。

陈昊舔了舔的嘴唇,然后双掌猛的往前面推,想要将石门给推开,结果双掌刚刚碰到石门,就感受到了一股极强的反弹之力,直接将他给弹飞了出去,重重的摔倒在了骷髅堆上面,噼里啪啦的声音连绵不绝的响起,让人牙酸。

陈昊踉踉跄跄的站起来,甩了甩脑袋。

卧槽,这是什么玩意。

花花忽然出现在陈昊的身边,沉声说道:“这是,褚石。”

“什么玩意?从来没有听过啊。”陈昊困惑的说道。

“传言当初神农修建炎帝神农洞的时候,用的石料就是这个。三皇当中也就只有神农喜欢用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要知道,这可是当初修建神界的地基啊,可想而知有多么的坚固。”花花表情凝重的说道。

“我靠,你连神界的事情都知道?”陈昊惊叹的说道:“怎么又跟神农扯上关系了。还有,我是魔啊,为什么会用神农大人用过的石料。”

“这我哪里知道,或许你是神农的粉丝也说不定啊。”花花说道。

“唉哟,你说的真是太有道理了,我他妈的都找不到理由来反驳你。”陈昊哭笑不得的说道:“既然你知道这个石头的来路是什么,那么请告诉我,应该用什么办法才能够打开它?我的力量应该就在门后面。”

花花说道:“这可是神农大人用的玩意,我哪里知道怎么开啊亲。不过我听说,这种石门上都有灵气流动,想要打开很简答,就是阻断灵力流动就可以了。”

“阻断灵力流动?”陈昊挠了挠头,说道:“怎么个阻断法?”

花花说道:“传言上古时代,神界铸剑大师曾经铸造了七把神剑,这些神剑可以斩断世界一切法力流动。”

陈昊说道:“你总不能够让我现在去找什么上古神剑吧。”

“用忘书试试看吧。”花花说道。

陈昊将忘书拿出来,他已经恢复了昔日的光辉,不再黯淡,甚至比之前还有明亮不少,隐隐有一层光晕包裹住了整个剑身。

暗暗的吐了口气,陈昊用力的挥动忘书,直接往石门上劈了过去。

长剑将石门上的唾液给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口子,可是石门却纹丝未动,几分钟之后,唾液再度慢慢的愈合,又将整个石门给包裹了起来。

“卧槽。”陈昊大叫一声:“不行啊。”

“看来忘书还是不能够跟上古神剑相比啊。”花花感慨的说道。

“你老实说,不会是想要借着这个机会来验证忘书的实力吧。”陈昊狐疑的说道。

“你好聪明。”花花直接承认了。

陈昊坐在地上,也不管地面上全都是骷髅,说道:“怎么办啊,这玩意打不开岂不是意味着这么久的辛苦全都功亏一篑了。”

就在陈昊一筹莫展的时候,石门后面忽然传来了巨大的声响,好像有什么东西撞到石门上一样,然后整个大地都颤抖了起来,猝不及防的陈昊差点被直接晃到在地上。

“什么玩意?”陈昊连忙站起来,惊讶的说道:“门后有东西。”

“好像是什么野兽。”花花说道:“听声音好凶悍的样子。我说你当年都将什么玩意囚禁在这里?”

陈昊挠了挠头,说道:“时间过去这么久,我哪知道啊。再说我也不是他,他在这里关了什么,只有天知道了。对了,门打不开,还有强啊,我可以从旁边的墙壁过去。”

花花没说话,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着陈昊。

陈昊也不信邪,开始清理地面还有周围的骷髅墙壁。

折腾了好几个小时,陈昊将石门周围给清理的干干净净,可是发现却让他醉了。

全都是这个所谓的褚石,跟石门想必,这里的褚石是一整块的,也就是说,这里应该是一个完整的褚石,只是被掏空成为了一个人工洞穴。当初魔王到底是怎么搞出来的已经不需要再去研究的,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到底要如何才能够将这扇该死的们打开。

陈昊就这样痴痴的坐在了地上,双手托腮看着师门。

“要不然你去将她们也接下来吧。一个人在这里想容易憋出毛病来。”花花有些怜悯的说道。

陈昊抬起头,一脸哀怨的看着他。

“你在可怜我吗?”陈昊说道。

花花点点头,说道:“没错,的确是在可怜你。”

“我可以说脏话吗?”陈昊严肃的说道。

“脏话什么的太没有水平了好吗?你好歹也是一个五讲四美的好少年,为什么要说脏话呢。显得你的水平实在是太低了。”花花说道:“但是看你现在心情非常的不好,那就破裂允许你说几句脏话吧。”花花感慨的说道:“好好一个孩子,愣是被逼成了神经病,苍天总是喜欢跟你开玩笑啊。”

陈昊倒在了地上,看着天上黑漆漆的一片,说道:“人生就是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这句话虽然很俗套,可是现在用来形容我的心情简直在贴切不过了。罢了,去她们接下来吧。说不定苏菲能够有办法。”

然后陈昊飞回到了上面的营地,三个妹纸依然按照他之前离开的方法分批坐着,苏菲一个人落寞的坐在了最远处,手中拿着一根木棍在来来回回的抖动,周欣跟林小曼相拥而坐,好像已经睡着了一样。

陈昊轻轻的碰了碰苏菲,说道:“醒醒,碰见麻烦了。我需要你的帮助。”

苏菲猛然回过神来,说道:“你回来了?东西拿到了吗?”

陈昊摇头说道:“没有,下面有一道石门,我打不开。”

苏菲想了想说道:“是褚石吗?”

陈昊点头。

“哼,现在知道来求老娘了?”苏菲骄傲的说:“有本事你不要来搭理我啊。”

陈昊哭笑不得的说道:“现在就不要跟我斗气了好吗?到底有没有办法打开石门。”

苏菲说道:“如果说天下还有一个人能够打开这扇石门,那就只有我了。带我去吧。”

陈昊指了指不远处的林小曼二人,说道:“叫上她们吧。”

“叫他们做什么?”苏菲有些不高兴的说道:“又帮不上忙。”

“叫上吧,难道让他们俩单独留在这里?不太好,你要学会容忍知道吗?”陈昊语重心长的说道。

苏菲哼了一声,没说话。

陈昊走过去将林小曼跟周欣喊起来,然后带着他们飞到了下面石门面前。

陈昊也刻意的没有使用照明,免得林小曼跟周欣被石壁上的骷髅给吓到。

不过就算是这样,落地之后林小曼还是吓得不轻,就算是见过了世面的周欣,脸色都有些发白。

苏菲观察了一下石门,脸色变得相当的凝重。

“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苏菲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师门上的粘液,皱眉说道:“这是,九头蛇。”

陈昊问道:“什么东西?”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里面可能有个非常强大的东西。应该就是你当初关在里面帮你守护力量的魔兽。经过了上万年的进化,加上你本身的力量源源不断的从封印当中流逝出来,他的实力会强大到何种程度简直让人难以想象。所以等会打开石门之后,你不要跟魔兽缠斗,直接去取你的东西。之后获得了力量的传承,才能够有把握跟这头魔兽一战。”苏菲说道:“我会帮你托着它。”

陈昊说道:“这样会很危险的。”

苏菲淡淡一笑:“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一万年前是这样,一万年之后,还是这样。不管你对我的态度如何,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夫君。”

陈昊听得心里微微有些发酸,暗暗的吐了口气说道:“别这样,给我一点时间,我可以调整的。”

“等会她们就不要进去了,在外面守着吧。里面战况那么混乱,我无法庇护她们二人。”苏菲说道。

陈昊点头。

苏菲走到石门面前,缓缓的举起了手,开始解开封印。随着她吟诵的时间越来越长,额头上的汗水也是越来越多,手臂都开始发抖了。不过表情却依然相当的凝重,而石门,开始缓缓的裂开了一道口子。

陈昊面露喜色,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兴奋太久,一条黑色的触手从石门当中钻了出来,伴随着呼啸的破空之声直接卷住了苏菲的腰。

陈昊没有半点犹豫,忘书狠狠的往触手上端砍了下去,就听见当的一声,忘书跟触手发生了猛烈的碰撞,甚至还撸出了一串的火星子,不过却没有在触手身上留下半点的伤痕,触手裹着苏菲极快的缩了回去。陈昊只来得及留下一句在这里等我,就从师门的缝隙当中钻了进去。

石门猛然关闭。

周欣跟林小曼都没有缓过神来。刚才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了。其实到现在他们都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状况。

等到她们缓过神来之后,陈昊苏菲还有刚才那个奇葩的触手都已经不见了。

石门之后,陈昊看到了让他无比惊悚的画面。

真个山洞垂直高度差不多有十米左后,在当中有一个台子,上面漂浮着一团黄色的光晕,隐隐能够看得见法力在里面流动。可是整个台子还有周围的石壁,都已经被一个看上去跟章鱼差不多的玩意给缠绕了起来,到处都是黑色的触手,还有黏糊糊的唾液。

苏菲被其中一个触手给裹住了,直接拖到了台子中央,哪里是这头怪兽的嘴巴,看样子它是准备将苏菲当做是点心给吃掉。

陈昊刚刚冲进来,七八个触手就席卷而来,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救援苏菲。

“别管我,直接来拿东西。”苏菲大声的喊道。

陈昊心想我倒是想要管你,可是现在完全腾不出手来啊,这些触手跟他们钛合金一样,砍都砍不动,关键是他们还异常的灵活,跟蛇一样。

“这玩意到底要怎么弄啊卧槽。”陈昊被这些触手缠得实在是没招了,大吼起来。

苏菲的魔力在极快的流逝,这东西好像对魔力有着极强的兴趣,抓住苏菲之后就开始疯狂的汲取她身体内的魔气,而且苏菲还没有办法反抗。眼瞅着她的声音越来越小,陈昊的心情也是越发的焦虑。

妈的,老子还不相信搞不定这个破东西了。

陈昊暴喝一声,忘书在空中分裂成为了无数的小剑,然后极快的往这头怪物的脑袋上刺了过去,不过他自己也被触手带了一下,狠狠的砸到了墙壁上。

几秒钟之后,忘书狠狠的刺中了魔兽的脑门,它发出了凄厉的惨叫,裹住苏菲的触手松开,陈昊如同猎豹一般冲了过去,将坠落下来的苏菲抱在了怀里。

“你没事吧。”陈昊关心的问道:“流了好多血,我带你出去。”

苏菲艰难的说道:“别管我,快去封印的地方,拿回你的东西。否则我们都逃不出去。”

“我怎么能够不管你。”陈昊大吼:“我怎么能够放任你留在这里被它伤害。”

苏菲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笑容,说:“你终于用这样的口吻跟我说话了,夫君,你知道吗?我等这天,等了好久,好久。”

陈昊感觉自己的心异常的疼痛,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