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凌霜站起来,走到欧阳维面前,伸手将他拉了起来,然后弯腰帮他拍了拍膝盖上的稻草。

“不用求他。”

“妹妹,为什么你就一定要跟我作对。”程清锋捏紧了拳头,咬牙问道。

“哥,在醉花阴的时候我想过很多,一直都困惑为什么爷爷宁愿带我去醉花阴也不去黑狼要塞,直到我们夺回了政权之后,才真正的明白过来爷爷的苦心。刚刚见你的时候我还是很天真的,认为爷爷多虑了。现在想来,我真是蠢。你对陈昊下手,你对我身边的宫女下手,我都没有怀疑你。直到你要对欧阳维下手的时候,我才真正的明白过来。哥,你会是一个好皇帝的。因为你的心里,没有牵挂。任何可能会给你带来牵绊的人,都会被人铲除。你要的是绝对忠诚的木偶,而不是活生生的人。”程凌霜说道。

“我现在唯一后悔的就是,当初你要杀陈昊的时候,我没有帮他,导致后来我要让他帮我,他对我也是怀疑态度。哎,我真的做错了。”程凌霜哀婉的说道:“如果老天爷能够让我再见他一面的话,我一定会跟他说三个字,对不起。”

“煽情吗?”程清锋冷笑着说道:“妹妹,现在才后悔,会不会晚了点?你做出那样的事情,还奢望会有人来救你。别以为你将自己伪装成了白莲花,就能够洗刷掉你身上的罪恶。我的妃子,我的儿子,都是你杀的。”

“哥,对不起。”程凌霜说道:“其实我不想的。”

“对,我们都不想。可是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我今天也是疯了,才会跑来跟你说这样的话。不过有个好消息要通知你,你的救星来了。”程清锋说道。“你这些天一直都盯着天窗,不就是想要看着外面的结界出现波动吗?知道当初我为什么要留这样一个天窗给你吗?就是因为这个。你的救星出现了,可是他救不了你。过不了多久,我就送他来见你。”

程凌霜一直很淡定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丝的波动,咬着嘴唇说道:“他来了吗?他终究还是来了吗?”

程清锋说:“没错,国师已经感觉到他的到来,为了迎接他,我布下了血涂之阵。”

程凌霜跟欧阳维的表情骤然间大变,程凌霜说:“你疯了吗?”

“疯?不,我清醒得很。这么些年没见,他的实力不知道又飙涨到那个程度了。一般的阵法哪里奈何得了他。只有这种上古时代的阵法才能够困住他,加上国师本人的实力作为依仗,陈昊想要离开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你放心,我不会杀了他,我会废掉他所有的修为,然后慢慢的折磨与他。”程清锋哈哈大笑:“到时候你们就可以在这个牢房里面团聚,共述衷肠呢。”

欧阳维再度跪下:“皇上三思。血涂之阵伤害巨大,代价也是巨大。为了区区一个陈昊要牺牲到数十万东皇国老百姓的性命,这样不值得啊。东皇国百废待兴,如果再受此重创,西元国,南翎国的士兵肯定会马上大举压上的,皇上,此举万万不可啊。”

程清锋看着欧阳维,说:“此时此刻,你还能够为了整个东皇国着想,欧阳维,你知道朕心里有多难过吗?我有多么的恨你,就有多么的舍不得杀你。”

之后程清锋再没有说半句话,转身离开。

欧阳维不停的磕头,大声的说:“皇上三思,皇上三思啊。”

可是回答他的,就只有冰冷的石门关闭声音。

程凌霜将欧阳维扶起来,摇头说道:“你这样是没用的,他已经疯掉了。”

欧阳维痛心疾首的说道:“皇上如果真的启动了血涂之阵的话,那么整个东皇国都将要进入前所未有的动荡,比起之前的四王之乱还要恐怖。西元国对我们本来就虎视眈眈,这样做更是给了他们讨伐我的借口。血涂之阵一旦启动,在没有吸纳足够多血气之前,是绝对不会停止的。如果启动阵法的人实力越强,那么需要的血气就更多。国师本来就是一个很强大的修道者,皇上为了对付陈昊的话,肯定还会找不少的人一起启动,我真不敢想后果是什么。”

“我们也出不去,只能够寄希望于陈昊能够终止那个人的疯狂举动。”程凌霜说道:“希望陈昊不要让我失望吧。上次见他,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得真快,在我毫无反应的时候就已经悄悄的溜走了。其实我还有些想念跟陈昊在醉花阴的日子,那段时光是我最无忧无虑的时光。爷爷天天折磨他,但是他的实力也在那段时间得到了突飞猛进,刚刚捡到他的时候,还是个孱弱的小家伙呢。”

欧阳维痛苦的闭上眼了眼睛,他已经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程清锋脱掉了龙袍,换上了一身便装,没有通知任何人就离开了宫殿。

往西南方走了大概十公里的样子,这里已经是整个东都城的边缘了,居住的大部分都是贫困的老百姓,为了防止他们无休止的涌入内城,在这里还修建了一个差不多有二十米高的围墙,直接将他们全都封堵在了里面,形成了一个城中之城。只有一扇小门,入口处有士兵把手。

程清锋就站在了围墙上面,这里就是血涂之阵的阵眼所在。

在程清锋看来,这些贫困的人全都是蝼蚁,就算死了也不会感觉到可惜。

国师慢慢的走过来,长叹一声说道:“皇上,你可否考虑清楚,血涂之阵一开开启就没有停止的可能性了。他们虽然贫困,可是这些人都是我们东皇国的子民啊,贫困不是他们的罪过,更不是他们成为阵眼的理由。”

“不要再说了,这番话已经有很多人跟我说过了。主要除掉陈昊,牺牲在多人我都在所不惜。我不能够让他活着从东皇国的地界走出去。”程清锋大声的说道:“启动阵法,他马上就要过来的。”

国师喟然长叹,说道:“皇上,老臣能够为你做的就只能够到此为止了,以后的路就要靠你自己走下去了。保重,皇上。”

程清锋感觉自己如同磐石一样的心也有些颤抖,长长的吐了口气,说道:“国师,你为国做的一切,我都记得。东皇国的子民,会谢谢你做出的贡献。”

国师摇了摇头,没再说什么,纵身一跃跳到了贫民区的阵中央,身体骤然间爆炸,变成了一堆肉末,血液就像是下雨一样往周围嘭散开,然后贫民窟所有的人都感觉到了地面巨大的颤抖,纷纷从屋内走了出来,抬头往天上看去。

结果他们就看到了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类似月亮的血红色球体。

“陈昊,我知道你在这里,滚过来。你不是想要杀我吗?我就站在这里,有本事你来杀我啊。”程清锋的气沉丹田,忽然大声的喊了出来,声音渐渐传开,然后整个东都城都能够听见程清锋的呼喊。

陈昊牵着周欣正在大街上溜达,听到这个声音之后顿住了脚步,说道:“好像有人在叫我?”

“没错,是你的名字,除非有人冒充你或者跟你重名。你到底做了什么孽啊,为什么到处都有你的仇人呢?”周欣似笑非笑的说道。

“这个国家的皇帝对我可是恨之入骨。其实我完全搞不懂他为毛要恨我,真的。好歹我也是救了他妹妹的人啊,当初我将她妹妹送到他身边的时候,这家伙就想要杀我了。所以说呢,权利人士的心思我们真的猜不透呢,你根本就不知道他的脑回路是怎么样的。”陈昊感慨的说道,“现在他更是当着全城跟我宣战,你说他好歹也是个皇帝,怎么就这么没有节操呢。我真是替他感觉到难过。”

“那你要去吗?”周欣说道:“对方可是皇帝也,这样喊你都不去,未免也太不给皇帝老儿面子了吧。”

“这是个严肃的问题。”陈昊挠了挠头。

“小子,不要犹豫,快去。”花花忽然出现,着急的说道:“程清锋疯掉了。”

“什么啊?你怎么忽然冒出来了。”陈昊惊讶的说道。

“是血涂之阵。”花花紧张的说道:“他居然敢启动血涂之阵。这个皇帝简直丧心病狂,用自己老百姓的命来启动一个无法停止的阵法,陈昊快去阻止他。”

陈昊说道:“血涂之阵是什么?”

“现在没有功夫跟你解释,快点去阻止他。”花花显得特别的焦虑,甚至还有一丝丝的恐惧。

陈昊点了点头,带着周欣飞到了空中,然后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疾驰而去,很快就到达了贫民区,看到了站在了围墙上的程清锋。

“马上停止你疯狂的举动,你他妈的吃错药了是不是。”陈昊怒道:“血涂之阵你也敢随便启动,脑子里进大便了吗?给你三秒钟时间将阵法停下来。”

程清锋笑了出来,淡淡的说道:“你舍得来了?不,应该说你终于来了。”

陈昊说:“我他妈的让你将阵法停下来。”

“既然你知道血涂之阵,那么也应该清楚,这个阵法一旦启动的话,就没有办法停下来,除非能够吸足血气。东皇国有超过百万人口,区区十几万人,我牺牲的起。用十几万人的性命换你一条命,你应该感觉到值了。”程清锋说道。

陈昊咬了咬牙,说:“好,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对我恨之入骨呢?我好像没有得罪你吧。”

“你的确没有得罪我,如果非得要说的话,那就是因为我在你身上察觉到了野心。你的存在会严重危害到我的统治,所以我必须要杀了你。”程清锋说道。

周欣在旁边补了一句:“这是被迫害妄想症后期啊,无药可医的那种。皇帝果然都是一群疑心病患者。”

程清锋说道:“有本事就跟我进入阵法,陈昊,你想要救这些人吗?想要的话,就跟我来吧。”

说完程清锋自己率先进入了阵眼当中,陈昊愣了愣,然后也准备进去。

周欣一把将陈昊拽住,说道:“他疯了,你也跟着疯了吗?这个血涂之阵还搞不清楚是个什么玩意,你就冒然进去。出了事儿怎么办。”

陈昊说道:“我相信花花,既然她对这个阵法讳莫如深,那么这个阵法就肯定非同寻常。而且我来这里也不是来旅游的,如果能够搞定这个疯子,也算是功德一件啊。”

“你是魔啊,要什么功德。”周欣哭笑不得的说道。

“哇塞,说的真的很有道理。”陈昊鼓了鼓掌:“可是魔族也有怜悯之心啊,你看看地面的那些人,他们很穷,但是这并不是他们的过错,一个国家如果这般的对待穷人,那就是这个国家的悲哀。因为国家存在的最终价值,就是要让穷人拜托贫困,可是你看看程清锋,他都做了什么事情?难道是准备杀死所有的穷人提前进入共产主义?”

周欣说道:“我说不过你的,注意安全吧。”

陈昊点头说道:“待会你离我远点,不要被波及了。放心,我现在很强大,这个劳什子阵法伤害不了我。”

说完之后直接就窜了出去,然后一直来到了国师变出来的那个红色球体的面前,身子还没有挺稳,就感觉自己的魔气好像隐隐又往外界泄露的迹象,有一股很强的吸力在不停的试图汲取自己的力量。

不过程清锋看上去好像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这点倒是让陈昊有些诧异。

怎么可能会这样呢?

“我来了,划下道儿吧。”陈昊说道:“这个阵法还真是有些邪性,但是你为什么没有受到影响?”

程清锋说道:“陈昊,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有两条路,第一,死。第二,永远不得踏入东皇国半步。”

“让我整理一下我的思路啊。你弄了这样一个阵法,以牺牲数十万人的性命为代价,就是为了这样两个简单的条件?程清锋,你当皇帝当傻了吗?”陈昊冷笑的说道:“何况你想要杀我,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那就让你见识见识血涂之阵的厉害,阵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