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请随我来。”夏衣带着陈昊绕了一圈,来到了一片非常宽阔的绿地面前,陈昊确定这里能够将褚石洞穴放下,然后握拳将手平伸出去,几秒钟之后,褚石洞穴就从戒指内转移到了平地上。

就算是夏衣,此刻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这是,褚石?”夏衣走过去轻轻的摸了摸石头表面,“居然是一块完整的褚石,实在是太难的了。夏某游历多年,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完整的褚石,实在是让夏某大开眼界。”

陈昊说道:“夏大师,这是一个洞穴,这里就是进入洞穴唯一的大门。可是机括已经损坏,我无法开启石门。在这个洞穴里面,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所以恳请夏大师出手相救,打开石门。”

陈昊单膝给夏衣跪下,恳求的说道。

夏衣连忙将陈昊扶起来:“快快起来,这般做可真是折煞我了。夏某一生虽然开过无数的机关,可是褚石机关还是头一次碰见,眼下不敢妄言能够打开机关,不过夏某会尽力一试。”

陈昊大喜:“谢谢夏大师。”

夏衣说道:“今日已经太晚,我还是先带三位到客房休息,等到明天再来寻找开启机关的方法吧。”

周欣这时候也拉着司马百将过来,这妞看到凭空出现的褚石洞穴脸上也没有什么讶异的表情,现在的她已经完全陷入了自我崩溃的情绪中难以自拔。

横渡了湖泊之后,他们来到了小岛上夏衣的居所。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夏衣亲手布置,独具匠心真是让人叹为观止,陈昊看了一会就觉得眼花缭乱,因为有太多东西,是现代科技都无法实现的,夏衣居然做到了。

这家伙确定不是穿越来的?

“夏大师,我有一点疑惑,如果不问清楚的话估计我会整夜睡不着了。”到了客房门口的时候,陈昊忽然说道。

夏衣微微一笑,说道:“公子可是想要询问,为何这座岛屿能够浮空?”

陈昊连忙点头,说道:“没错,就是这个。这么大一块陆地,上面还有湖泊山崖,重量不言而喻,却能够在没有任何支撑的情况下浮在半空之中,这绝非人力能够做到的事情。”

夏衣脸色忽然有些凝重,轻轻的吐了口气,说道:“是啊,不是人力能够做到的事情,这是神的力量。”

陈昊说道:“神的力量?”

夏衣咳嗽了两声,说道:“这件事情说来话长,还是等以后有空了再解释给各位听吧。天色不早了,诸位早些休息,明日一早,我开始解除机关。”

夜晚。

陈昊站在窗户边上看着外面的小镜湖,心中思绪万千。

照例说应该激动才是,因为他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夏衣,而且夏衣大师也同意出手帮助他解开机关。但是陈昊依然很恐惧,如果连第一大偃师谢衣都无法解开这个机关,那自己应该何去何从?

难道真的要去寻找比夏衣还要虚无缈缥的上古神剑吗?

而且这个夏衣还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总觉得他不太像是人,每个动作每个笑容,都像是用某种东西规划好的一样,不偏不倚,不怒不喜。

陈昊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这种感觉,直到现在他才想起来。

机械。

夏衣就像是一个机械。

可是全世界又有谁能够将一个机械造成这样子?

就算是神也做不到吧。

周欣都已经睡了一觉了,翻身没有摸到陈昊,旋即睁开了眼睛:“你不睡觉吗?”

陈昊摇了摇头说道:“你睡吧,我睡不着。”

周欣披着毯子从床上下来,走到陈昊身边抱着他,说:“夜里太凉,而且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地面要冷很多,你站在这里不怕感冒吗?”

“感冒?”陈昊笑着说道:“我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感冒是什么滋味了,自从修道之后,好像什么毛病都没有了,要不然就是跟死亡擦肩而过。其实有时候还蛮想要当一个普通人的。”

“矫情,太矫情了。”周欣抱着陈昊,用脑袋顶了一下他的下巴:“你这话如果让一些人听见了,肯定会骂死你的。”

陈昊哈哈大笑的说道:“骂就骂吧,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啧啧啧,又开始冒充唐伯虎。”周欣鄙夷的说道。

“那你要不要当秋香姐啊。”陈昊眨了眨眼睛,一只手已经钻到了周欣的衣服里面,握住了她饱满的双手,食指还在轻轻的挑动着那颗已经有些发硬的蓓蕾。

周欣一把抓住了陈昊的手,说道:“那如果我是石榴姐,你还会喜欢我吗?”

陈昊义正言辞的说道:“你看我像是那种重视外表的人吗?就算你是东施,我也能够生生的将你看成西施。时间太晚了,我们休息吧。”

周欣大叫:“你这个臭流氓,到了晚上就想这事儿,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就为了发泄你的兽欲啊。哎呀,你压着我头发了。哪儿不能亲啊,好痒好痒.讨厌,轻点.哦,在深入一点。”

这些话就像是气泡一样慢慢的飘出了窗外,然后在天上破碎,变成了五彩斑斓的梦境。

在他们隔壁不远的地方,是司马百将的居所。

她跟陈昊一样,也陷入了深深的失眠当中。

通天境居然碎掉了,只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

可以这么说,她相信自己找不到夏衣,她相信自己找不到小镜湖,但是从来没有相信通天境会碎裂。

这可是神器啊,怎么就会碎掉呢。

而且夏衣还说,通天境并没有洞彻前尘的功能。

到底是夏衣小气不肯将通天境拿出来,还是外面的人真的是刻意夸大了通天境的功能?

出发的时候师父说过,只要能够找到通天境,就能够解开一个大秘密,可是现在自己失败了,要用何种面目回去面见师父啊。

司马百将站在窗口长吁短叹,结果耳边忽然传来了嗯嗯啊啊的奢靡声音,她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不过没吃过猪肉好歹也见过猪跑,分分钟明白过来陈昊跟周欣再做什么好事儿,脸蛋噗的一下通红,狠狠的啐了两口之后将窗户关上。

不过一整夜那个声音都在司马百将的耳边盘旋,让她浑身发热,口干舌燥,双腿之间还有些酥麻,直到最后声音消失了,她才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陈昊神清气爽的起床,身边躺着被他折腾的已经有些力有未逮的周欣,轻柔的在对方的额头上一吻。.

“你好好休息,我去找夏大师去了。”陈昊柔声说道。

“还不是你,昨晚上那么疯。”周欣抱怨的说道:“跟夏大师说一声,我身体抱恙就不去了。”

陈昊点头,穿好衣服离开了房间。

走出来没多久就碰见了司马百将。

后者双眼浓浓的黑眼圈出卖了她。

陈昊调侃的说道:“唷,昨晚上这是梦见什么了?怎么黑眼圈这么重呢?还是说通天镜碎裂的消息让你整晚都睡不着了?不要这样,虽然一个希望破碎了,可是还有下一个希望在前方等着你。难道你没有听过一首歌,希望在田野上。”

司马百将狠狠的瞪了陈昊一眼,扭头离开。

陈昊挠头,这妞又发什么疯了这是。

管他的,找到夏衣要紧。

陈昊在褚石旁边找到了夏衣,看他的样子好像也是一整晚没有睡觉,但是却从他的脸上看不到半点困顿的表情,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起,正在仔细的清除掉机括上面的苔藓还有一些其他赃物,将整个机括给刨了出来。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夏衣停下了手中的举动,用旁边的清水洗了洗手,转身微笑的说道:“两位小友这么早就起床了?”

司马百将哼了一声,算作回答。

陈昊嘿嘿笑了笑,问道:“夏大师,你不会一整夜没有休息吧。”

“叫我夏衣便可,大师称谓实在是担当不起。”夏衣说道。

“那你也直呼我的名字吧,否则你管我叫小友,那我也只能够继续称呼你夏大师了。”陈昊说道。

“好的,陈昊兄。”夏衣依然在陈昊的名字后面加了一个兄字,陈昊也不在继续要求什么,像夏衣这样的人能够做到眼下的程度,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吧。

旋即夏衣走到了陈昊的面前,压低了声音说道:“陈昊兄,有些事情虽然是人间极乐,可是也要适度才行。”

陈昊眨了眨眼睛,一时间没有明白过来夏衣说的是什么意思,直到看见了夏衣的脸色才恍然大悟。

这他妈绝对不可能是机械能够说出来的话啊,难道昨晚自己的猜测是错误的?

“哦,我知道了。”陈昊下意识的答应了一句。

夏衣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去跟司马百将说话,两人简短的聊了两句之后,夏衣开始继续折腾机关。

司马百将看了半天,无甚兴趣,转身准备离开这里。

陈昊自然是很担心机关的事情,可是看到司马百将的表情,心中居然有些不忍,这妞其实也蛮可怜的,先被自己给摆了一道,好不容易闯进来了结果却得到了一个惨绝人寰的坏消息,能够撑到现在还没有崩溃,实在是很难得。

“你要走了吗?”陈昊问。

“不要你管。这不是你一直都想要看到的画面吗?现在遂你心愿,你开心了?”司马百将厌恶的说。

“听听这个充满了怨妇口吻的口气,简直快要将老天给捅出一个窟窿来了。话说你找通天镜到底想要做什么?说出来我帮你参谋参谋,说不定能够商量出来另外的方法,你说对吧。”陈昊认真的说道。

司马百将嘲讽的说道:“其实你现在在笑话我对吗?你心里都已经乐开花了吧。我的任务失败了,而你的事情夏大师却亲力亲为的帮你处理的,你心里很爽,但是又找不到人分享,所以就来找我,想要从我身上得到快感?”

陈昊说道:“这话说的简直惨无人道,我像是那种没有节操的人吗?还有,什么叫做从你身上找到快感?我如果真的从你身上得到了快感,你还不得弄死我啊。”

司马百将也察觉到了自己话语当中是失误,哼了一声之后扬长而去。

陈昊也懒得搭理她,转身回到了褚石洞穴旁边。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夏衣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呆在了褚石机关旁边,偶尔会休息,可是只要陈昊看到他,他就基本上在忙碌。

这样让陈昊相当的过意不去。

夏衣未免也太热情了一些,搞得陈昊有很深的负罪感呢。

不过夏衣却解释道,是他自己对这样的机关非常的有兴趣,而且这个机关让他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这句话让陈昊惊出了一身冷汗,要知道这个机关可是上万年前的东西了,夏衣有熟悉感觉的话,情况不外乎有两种,第一种是他见过这个机关,并且尝试着开启它。

第二种就是,这个机关是他设计的。

第二种情况实在是太恐怖了,陈昊根本不敢往下想。

假如夏衣真的是万年之前的人,那他的实力得多么的恐怖,上万年的时间他都保持着同样的容貌到处游历?

司马百将也没有离开,天天不是呆在湖边就是到处溜达,脸上虽然偶然会出现愁容,不过比起刚开始知道噩耗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她留下来也不知道要做什么,陈昊让周欣试探过她的口风,不过司马百将的嘴巴非常的严实,死活不肯透漏一星半点。

陈昊猜测她多半是想要看看这个褚石开关之后到底是什么。

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解锁,夏衣告诉了陈昊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

“陈昊,真的很抱歉,这个机关,我打不开。”

陈昊整个人就好像被雷劈了一样,傻站在原地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了。

打不开?

通天彻地第一大偃师夏衣,居然说他打不开这个机关?

一阵阵的天旋地转,陈昊没有站稳踉跄倒地。

“对不起。”夏衣歉然的说道:“我试过了各种办法,但是这个机关已经完全损坏,这个机关跟整个褚石法力流动是融为一体的,当机关损坏时候,法力就会自动接管这扇石门。我曾经尝试过修复这个机关,看能不能够复原。可是我失败了。这个机关的精巧程度乃我平生罕见,所有实在是抱歉,我帮不了你。”

陈昊已经听不清楚夏衣在说什么了,脑海当中就只有三个字。

打不开。

这就像是唐僧念得紧箍咒一样,让他脑袋上那个无形的金箍越勒越紧,到最后几乎要将脑袋给挤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