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周欣蹲下来抱住了陈昊,急切的说道:“没事没事,我们还有希望,我们还有希望啊陈昊,千万不要就这样放弃了。”

陈昊嘴角扬起了一抹苦笑,说道;“我不想要放弃,可是你说的那个希望更加的渺茫,我应该怎么办?”

司马百将本来想要嘲讽陈昊,可是看到他现在的表情,到了嘴边的话最终还是给咽了回去。

他已经很可怜了,还是不要嘲讽他了吧。

夏衣皱眉说道:“还有希望?刘姑娘所言之希望,可是指的上古神剑?”

这次包括司马百将在内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夏大师,你知道上古神剑?”陈昊蹭的一下站起来,激动的说道:“你知道在什么地方能够找到上古神剑吗?”

夏衣淡然的说道:“我也只是有所耳闻罢了。上古神剑涵盖范围非常的广泛,除了天界铸剑神将凤起所铸三把神剑之外,还有人类社会的龙图部族所铸十把凶剑,都并列称为上古神剑。天界铸剑神将所铸神剑,其中一把已经毁掉,一把被封印在天庭,还有一把流落人间,不知去向。至于龙图部族所铸凶剑,我只知道其中一把剑应该被天昊城保管,是天昊城的镇派之宝。其他的九把凶剑,因为太过凶煞,加上龙图部族妄图依靠这些凶剑撼动天庭的统治,已经被女娲大神封印于各处,也难以探查了。如果你们真的要找上古神剑的话,可以先从天昊城开始。上古神剑可以斩断世间一切法力流动,用来破除这个机关,倒是再合适不过了。”

陈昊大喜,伸手抓着夏衣的手不停的摇动着,说道:“谢谢,谢谢夏大师告诉我这么重要的消息,我真是无以为报。”

“是我应该惭愧,你们远道而来,我却没有能够帮上你们什么,实在是心中愧疚。”夏衣说道。

司马百将走到陈昊的面前,眯着眼睛问道:“你在找上古神剑?”

陈昊说道:“干嘛干嘛?你不会跟我的目的是一样的吧。”

司马百将犹豫了一小会之后说道:“事到如今,我也不再瞒你,我的确是在寻找上古神剑,天昊城你不用去了。三年前天昊城内乱,门中弟子死伤无数,门派自掌门开始,全部死亡。现在的天昊城已经成为了一座死城,早已不复当日繁华。而且他们持有的龙图部族凶剑熙和,也早就不知去向。”

陈昊咽了咽唾沫:“我说你至于吗至于吗?我刚刚才得到了一点点的希望,你就如此残忍的将我的希望给击碎。司马百将,你是专门跑来跟我作对的吗?”

“我只是不想要看到你做无用功罢了。”司马百将淡淡的说道:“我之所以要寻找通天镜,就是想要得到一些关于上古神剑的消息,可是通天镜碎裂,什么希望都没有了。”

人生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陈昊表示被这种消息轮番轰炸,他整个人都快不好了。

“什么都没了。”陈昊坐在地上喃喃说道,然后用跪姿慢慢的挪动到了褚石洞穴旁边,伸手轻轻的抚摸着石头,说道:“苏菲,对不起,我不能够放你出来,对不起。”

夏衣歉然的说道:“陈昊兄,真的很抱歉。不过只要希望还在,就不能够放弃。上古神剑寻找起来虽然有难度,但是好歹还有一线希望,你就这样放弃,实在不是男子汉所为啊。”

陈昊苦涩的笑道:“我也不想要放弃,但是夏大师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

夏衣没有说什么,拍了拍陈昊的肩膀,说道:“你好好想想吧,我有些累了,去休息一下,晚上我们在谈论吧。”

陈昊茫然的点头,就这样坐在了褚石的旁边。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强烈的阳光开始变得柔和,最后黑暗笼罩了这座岛屿,在屋内的时候还不觉得,可是现在忽然感觉到了刺骨的寒冷。周欣冻得脸色都有些不太好了。

陈昊将周欣抱在怀里,说道:“让你跟着我一起难受,抱歉。”

周欣淡淡的说道:“我们之间不需要道歉,既然夏衣大师打不开这个机关,那么我们就去找上古神剑,夏大师说的没错,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般的努力。别放弃啊陈昊。”

陈昊用力的点头:“我不会放弃,绝对不会。”

就在这时,天上忽然出现了四五个冒光的物体,直接将岛屿的结界给撞破了。然后落到地上,顷刻间就引起了巨大的火灾,小镜湖开始咆哮起来,无数的海浪顷刻间席卷了起来,然后往着火的地方扑了过去。

夏衣从湖心岛窜了出来,然后落到了那些火堆当中。

陈昊跟周欣面面相觑,也马上冲了过去。

夏衣换了一声黑色的衣服,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而他的对面,站立着三个人,这些人的衣衫都非常的奇怪,其中一个人雍容华贵气势不凡,一看就是当中领头的人。

“夏衣,百余年不见,你风采依然如同往昔。”领头的人淡淡的说道,声音很好听。

夏衣右手放在了左胸的位置上,微微的弯腰,说道:“属下夏衣,见过大祭司。”

大祭司漠然说道:“哦,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大祭司?”

夏衣说道:“属下惶恐,大祭司养育之恩,一日都不曾忘记,只是大祭司所图太大,属下自问无法苟同,所以只能够离开。没想到百余年过去,大祭司依然放不下么?”

大祭司淡淡的说道:“没错,我放不下,我忘不了。你是本座一手调教而成,是本座曾经嘴得意的一个弟子,本座想要让你继承大统,可是你却叛师出逃。上百年了,夏衣。你可曾后悔?”

夏衣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气,说道:“属下,不悔。”

“好一个不悔,不错,当真不错,不愧是本座调教出来的徒弟,既然不悔,那么你跟本座之间就再无半点情分可言。根据法则,叛逃者,诛杀之。风朗,动手。”

站在大祭司背后的那个男人走上前来,桀桀说道:“夏衣,受死吧。”

夏衣忽然说道:“大祭司,这几位都是我的朋友,这件事情跟他们毫无关系,请你放他们离去可好。”

“呵呵,为什么?”大祭司背对夏衣说道:“我怎么做事还轮不到你来指指点点。他们见过我的样子,就没有活下去的可能。风朗,动手啊。”

夏衣大声说道:“李兄,带着两个姑娘快走。”

陈昊心情本来就不好,现在又冒出来一个一言不合就要喊打喊杀的人,虽然夏衣没有能够解开褚石开关,可是他好歹也奋斗了这么久,现在他遭难了,自己必然要帮他的,当即往前面跨出了半步,说道:“想要杀我?来试试看哦,我可不管你是什么大祭司,老子现在情绪非常的不好,既然你送上门来,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真是个有趣的小家伙。”大祭司还是没有回头,“既然你想要玩,那么就陪你玩玩好了。皓月,处理掉他们。”

皓月,三人当中唯一一个女人,手捧着一个竖琴走了过来,淡淡的说道:“胆大包天的小子,居然敢对流城大祭司不敬,今天我就带大祭司处理了你们。”

“流域城,又是个什么劳什子地方?我说你们说话的口气能不能够不要这样臭屁,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是神仙呢。”陈昊嘲讽的说道。

“我们就神。”皓月淡淡的说道。

陈昊眼神微锐利起来,说道:“神?很好,非常的好。我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屠神。走了这么久没有碰见过神,结果今天在这里撞上了。来吧,让我看看神到底有多厉害。”

皓月的手轻轻的拨动了一下竖琴,几道能够用肉眼看到的光柱往陈昊身边****过来,陈昊拿出了忘书剑,沧浪一声在空中挽出了无数的剑花,两股浩然之力在空中猛烈的撞击到了一起,然后每个人都各自退后了好几步,甚至在地上还留下了深深的脚印。

皓月脸色骤变。

一直背对他们的大祭司也慢慢的转过身来。

“你是魔?”大祭司说道。

陈昊哼了一声说道:“没错,老子就是魔,神魔不两立,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呵呵,这么柔弱的魔,也敢在我面前嚣张,好,我今天就让你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力量。皓月,退下,本座要亲自跟他们玩玩。”大祭司说道。

皓月连忙说道:“大祭司,刚才是属下疏忽了,请在给属下一次机会。”

大祭司沉默了几秒钟是,说道:“罢了,难得看你对一个猎物这么有兴趣,你就多玩会吧。”

皓月再度走到了陈昊面前,说道:“既然是魔,就应该有魔的自觉,看到神,还不下跪。”

“跪你个大头鬼。”陈昊说道,持剑主动攻击,两个人极快的缠斗在了一起,霎时间杀的难解难分,周围的树木开始大范围的倒下,地面皲裂,土壤翻飞。

就在两个人打的天崩地裂的时候,夏衣忽然出现在了他们中间,轻巧一个横档就将两个人强行分开了。

“李兄,这里没有你们的事情了,是我跟他们之间的私人恩怨,将你牵扯进来是在抱歉,还请速速离开。”夏衣说道。

“夏衣!”皓月大声的说道:“他是魔!你眼睛瞎了吗?他是魔,是我们的仇人,整个流域城的遭遇,难道还没有让你醒悟过来的嘛?杀了他,你便可以重返流域城。”

夏衣漠然说道:“魔又如何?人又如何?都是万物生灵,有什么区别吗?流域城现在所作所为,又比魔好得到什么地方去?不是一样的事情罢了,杀人这种事情,从来不分神魔。”

大祭司说道:“你还在嫉恨本座?”

“大祭司,你的授业之恩夏衣没齿难忘,可是你所图是我无法苟同,过去不行,现在也不行。为了生存而大肆屠杀下届百姓,不管是老弱妇孺全部放过,挑动下界黎明百姓争斗,只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活下去,这一点,我做不到。”

“夏衣啊夏衣,你还是不明白。你想的那些,做的那些,坚持的那些东西,都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活着。死了你就什么都做不到了。你现在能够活着,全都是建立在杀戮的基础上。可是你却厌恶甚至是记恨?夏衣,你让本座太失望了。”大祭司紧闭双眼,长叹一声。

“大祭司,我在人界游走数百年,唯有一句话记忆深刻,这句话也是我想要跟你说的。众生虽苦,还望诸恶莫作。”夏衣说道。

“诸恶莫作?”大祭司忽然笑了出来:“好好好,不愧是本座的徒儿。既然你不想要作恶,那么所有的恶,便让本座来背负好了。”

陈昊还想要往前冲,夏衣一挥手就将陈昊给弹了出去。

陈昊心中惊骇万分,夏衣的实力简直恐怖,区区一袖之力居然能够将他给弹飞!而且直接撞碎了结界,离开了小镜湖。

“李兄,多多保重。”陈昊耳边传来了夏衣的话,然后褚石洞穴也跟着飞了出来,陈昊立刻将洞穴收到了自己的戒指当中。

整个小镜湖在几分钟之后爆炸,这时候陈昊也已经落到了地面上。

几个光球从小镜湖离开,应该就是大祭司他们。

这些人来路极其的诡异,陈昊到现在都摸不着头脑,流域城这个称呼,陈昊也是头一次听见。

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还没站稳身体,司马百将就冲杀过来。

但是她的武器被陈昊一把给抓住了:“你疯了吗?”

“你居然是魔!”司马百将说道:“我终于知道夏晴为什么会被囚禁,就是因为你这个魔族。”

陈昊冷笑着说道:“没错,我就是魔,那又如何呢?难道你认为,凭借你现在的实力能够将我杀了吗?不得不说,你太天真了。”

司马百将不是陈昊的对手,更加杀不了他,而陈昊也不想要杀这个女人。

本来是让司马百将离开,可是这妞现在却偏偏不走了,说是要盯着陈昊,不让他作恶多端。

陈昊无所谓,她要跟着就跟着好了,就算她喊来了百花谷的人,也奈何不得自己。

夏衣的事情发生得实在是太快了,快的陈昊都没有回过神来了,见面不过区区半月,就碰见了一场稀里糊涂的战斗,然后夏衣跟他的小镜湖一起消失,小镜湖是真的不见了,但是不知道夏衣是否还活着,亦或是大祭司给抓回了流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