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昊将紫晶收起来,继续往前走,天色已经不早了,他寻找到了一处还算完好的客房,让周欣盯着司马百将,自己出去找柴禾。没多久捧着柴禾跟一只野兔子回到了客房。

熟练的拨皮拆骨,点燃了篝火之后将兔子放在篝火上烤,这时候小棕也从戒指内蹦了出来,对着兔子直流口水。

或许是觉得一只兔子实在是不够塞牙缝的,小棕转身就往外面跑,看样子是准备要弄点大家伙来果腹了。陈昊也没有阻拦,任由小棕去觅食。想要伤害小棕,那必须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才才可以。

这样一个地方,晚上除了鬼魂之外,应该不会再有其他的东西了。

司马百将依然处于神游外物的状态。

陈昊将烤兔子翻了一下。

“如果现在被架在火上烤的是你,你会怎么想?是不是觉得人类都是坏的。”陈昊淡淡的说道。

“这怎么能比,它们是畜生。当然小兔子是蛮可怜的,不过我们为了生存,必须要吃它们啊。”司马百将辩解道。

“没错,为了生存,人们必须要猎杀兔子野猪之类的动物,为了饱暖,人类必须要获取动物的皮毛。这些都无可厚非,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为了生存做出来的事情,都没有对错可言。可是人类为了贪欲,为了所谓快乐,无休止的杀戮动物,又算什么呢?”陈昊淡淡的说道。

“我.不能这么算的,那些人是坏人,他们做的事情早晚会受到惩罚。”司马百将说。

“漂亮。”陈昊将兔子的一条腿撕下来递给了周欣,然后切了一块胸脯肉递给司马百将:“你吃吗?”

“不吃!”司马百将怒道。

“不吃可是会饿肚子的哦。”陈昊微笑的说道,然后将肉塞到了自己的嘴里:“嗯,不错,好久没有烧烤了,感觉自己的手艺又有进展呢。”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司马百将说道。

“我想说的是,人类的贪欲是整个宇宙最恐怖的东西,当你拥有了一件东西之后,就想要更多。却不知道得到那一件东西已经是老天爷的恩赐了。为了能够获取更多的东西,为了给自己找一个高大上的理由,于是各种的借口出现了,什么除魔卫道匡扶正义,都他妈的是狗屁。不过是为了粉饰自己接下来要做的那些混账事情罢了。你自诩是名门正派,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平日里做的事情,又有几件真正的担得上名门正派四个字?屠杀魔族就是名门正派了吗?魔族又得罪了你们了吗?要说我们魔族得罪的,是神,而不是你们脆弱的人类。”

陈昊淡淡的说道,然后又低了一块肉过去。

司马百将默默的将肉接了过来,然后狠狠的咬了下去。

陈昊知道,她的心已经有些动摇了。

不过这种事情需要慢慢来,不能够着急,摧毁一个人的信仰是需要慢火的,如果太快了,这个人就废掉了。

等到整只兔子都吃光之后,小棕却还是没有回来。

陈昊有些担心,这家伙不会玩脱了吧。

就在他准备出去寻找的时候,小棕抱着一个发光的物体回来了。

司马百将看到这个东西之后直接站了起来,眼睛都发亮了。

“熙和,是熙和。!”司马百将大叫,马上冲过去想要将熙和抢过来。

可是小棕的身体异常的灵敏,轻松的躲过了司马百将的扑杀,蹦蹦跳跳的来到了陈昊的面前,献宝似得将宝剑交给了陈昊。

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不过这把剑就是上古凶剑熙和?

一点凶煞之力都美誉察觉到啊,倒像是一块破铜烂铁。

剑身倒是依然在释放光芒,只是光芒结束之后,就露出了剑身的本来面目。

锈迹斑斑,被一层半指厚铁锈给牢牢的包裹了起来,陈昊想要敲碎这层铁锈,搞了半天都没有弄下来。

奇也怪哉。

“小棕,你在什么地方找到这把剑的?”陈昊蹲下来问道。

小棕手舞足蹈的表达了半天,陈昊看懂它的意思。

居然是草垛里面。

谁他么猜得到啊,一代名剑居然被藏在了草垛里面。

坑爹啊这是。

不过既然找到,那么打开褚石机关的希望也就近在眼前了。这是这东西到底好不好用呢?看上去跟烧火棍差不多啊。

“给我看看。”司马百将着急的说道。

陈昊没有搭理她。

“给我看看啊,难道你还担心我在眼皮子下面将这把剑给抢走吗?”司马百将说道。

陈昊想了想,好像还真是这个道理,遂将熙和交给了司马百将。

“没错,就是它,这就是熙和。居然还在天昊城,简直不可思议啊。”司马百将爱抚着宝剑,难以置信的说道。

“嘿,这是我的。”陈昊淡淡的说道。

“这是天昊城的,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了。”司马百将说。

“哦,那你让天昊城的人出来领认啊。”陈昊冷笑着说道:“就算是天昊城的,现在被我找到了,那也就是我的了。没有人能够将它从我身边抢走。”

夜凉如水,司马百将却无心睡觉。

她的眼神一直都锁定在了陈昊手边的凶剑熙和上面,琢磨着到底用什么办法才能够将这把剑给抢过来。

这是师父交给她的任务,也决定了百花谷的生死,绝对不能够轻易的让陈昊带走。

何况陈昊还是魔。

虽然他之间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串听上去很有道理的话,可是司马百将的认知从懂事开始就已经定型了。不是陈昊短时间内能够改变的。

需要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将宝剑给抢过来。

可是他那么强,自己也没有办法能够将宝剑顺利带走啊。

怎么办。

司马百将脸上的汗都出来了,躺在地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一晚上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陈昊睁开眼睛醒来,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明亮,这么多时间,耗费了这么多的力气,寻找到了夏衣,碰见了奇葩的流域城大祭司,现在又找到了凶剑熙和,这次的旅行总算没有白费。等到将苏菲从褚石洞穴当中带出来之后,就可以返回魔域了。

离开了魔界这么久,不知道魔帝那个家伙的布局结束了没有。

可以预见,之后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啊。

魔帝表面服从,可是他绝对不会将统治权老老实实交出来的。自己想要彻底的掌控魔界,难度很大。一个是统治了魔界几百年的魔帝,一个是已经消失了上万年最近才冒出来的魔王,如果自己是魔界普通的一份子的话,也会选择魔帝吧。

陈昊其实对这些事情没有多少兴趣,得到了力量有如何?得到了整个魔界又如何?该失去的已经失去,想要得到的,或许这辈子都得不到了。

陈昊从来都不否认自己其实就是个没啥野心的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争霸这种事情,他没有兴趣。

可是命运在不停的推着他往前走,莫名其妙的成为了魔王,莫名其妙的拥有了超强的能力,莫名其妙的担负起了重担。

这些东西压得陈昊都有些喘不过气了。

小棕已经咬着几只兔子跑了回来,它昨晚上根本就没吃什么,一晚上的时间早就饿得咕咕叫了。而且有了陈昊在身边,它也是越发的懒惰,连烤肉都懒得自己动手,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少爷日子。

陈昊将肉烤熟了之后,才喊周欣起床。

周欣简单的洗漱,过来准备吃东西。

司马百将表示对周欣刷牙的那个工具很有兴趣,从来没有见过呢。

“这是牙刷,是我们发明出来的小工具,能够替代枝条,而且不伤牙齿,用起来很舒服的,我这里还有新的,送你一把好了。”周欣说完拿出了一副全新的洗漱用品交给了司马百将,并且开始教她如何使用。

陈昊也是醉了,女人之间的友谊怎么就能够跨越种族呢?

一把牙刷就将关系拉近了,如果是自己使用的话,司马百见估计都不会上来瞅一眼吧。

熙和浑身都被铁锈包裹,陈昊一时间也想不出好的办法来,所以准备将熙和直接带回魔界,然后慢慢的想办法处理。既然是上古神剑,夏衣也说了,上古神剑能够斩断世间一切的发力流动,那么褚石机关打开也就是时间的问题了。现在最为关键的是,如何才能够让熙和发挥出他原有的实力。

司马百将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刻就不淡定了。

“不行,你不能够将这把剑带走。”

陈昊淡淡的笑了笑,说:“不让我带走可以,那你自己过来抢啊,你能够抢到那就算你有本事。”

司马百将咬牙说道:“你这是在欺负人。”

陈昊冷笑:“没错,我就是欺负你了,怎么地吧。对了,我不光要将这把剑带走,你也我要带走。”

司马百将大惊:“你要干什么?”

“带你去魔界。”陈昊哈哈大笑:“我忽然发现改变一个人的信仰是很快乐的事情,尤其是你这样思维已经根深蒂固的家伙,如果能够被我彻底的扭转思维的话,将会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啊。别想着挣扎了,因为你是逃不掉的。”

司马百将的确想要逃走,但是让陈昊一把就抓住了,何况之前还封住了她的经脉,现在的司马百将跟普通人没有任何差别。

“放开我,我死都不会去魔界的。”司马百将拼命的挣扎,奈何却不能够给陈昊带来半点的麻烦。

懒得听这家伙聒噪,陈昊一掌将她给扇晕过去,然后丢到了戒指当中,完事儿。

周欣说道:“我们真的要回去了吗?”

“怎么,你不想要回去。”陈昊诧异的说道。

“陈昊,你告诉我,回去之后能够做什么?”周欣认真的说道:“将苏菲救出来,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等到这件事情做完了呢?又做什么。你真的要跟魔帝抢夺魔界的控制权吗?其实你得到了又能够怎么样呢?”

陈昊淡淡的说道:“我没想过。”

沉吟了片刻,继续说道:“但是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是魔啊,还是实力强悍的大魔王。你让我在修真人士汇聚的十洲三岛溜达,这不是赤果果的挑衅么?除了魔界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我们可以回地球啊。”周欣说道:“我们回去,找个偏僻地方生活,不好吗?这样还能够将小曼,薛婉冰她们也接过来,一家人活在一起,难道不好么?”

陈昊轻叹一声:“你以为我不想?可是回去之后将会带来多大的麻烦呢。那些修真人士绝对不会放过我的,如果他们丧心病狂的对你们下手,我怎么办?我只能够远离他们,将所有的仇恨都吸引到我身上来,这样你们才安全。”

周欣依靠在陈昊的胸口,声音有些哽咽,说道:“为什么忽然之间所有的事情都变成这样了,为什么。”

陈昊拍着周欣的肩膀,说道:“我暂时不会跟魔帝有什么正面冲突,他不来招惹我的话,我自然也不会去招惹他。可是如果他想要赶尽杀绝的话,我自然也不会退缩。现在说这些都没啥意义,还是先想着如何将凶剑熙和的力量给释放出来吧。”

周欣默默点头。

陈昊在原地结了个法阵,带着周欣站了上去,几个呼吸的功夫他们就回到了魔都。

陈昊没有直接返回魔域,眼下他还不太想要直接跟魔帝发生冲突。

不过陈昊在魔都也是非常有名气了,他走在大街上,很多人都将他认了出来,这群人的情绪极度的狂热,不停的呐喊着魔王,魔王。

陈昊下意识的就将手举了起来,不停的挥动着。

周欣在旁边笑话他。

“你以为你在阅兵么?”

陈昊脸都快要笑得抽筋了,小声的说道:“不然怎么办?难道就让他们这样一直喊下去?不过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我们住哪儿呢?酒店肯定是不行了。”

“你是魔王啊,难道不应该住在城主的府邸么?”周欣说道。

“有点道理。”陈昊说道:“先去查理爵士家里看看吧,上次我说了,让他不要将娜塔莎嫁给奥斯古,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