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果不是逼不得已,陈昊不想要考进水塘。

但是他现在有不得不去的理由。

火绒草。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这厮就在水塘边缘处。

一共有四颗,生长的极其的茁壮。

陈昊咽了咽唾沫,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

希望不要惊动了藏在水塘里面的那个怪物。

体力跟魔气对陈昊来说太重要的,他要保留最多的力量来应付身后的追兵,而不是浪费在跟魔兽争斗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面。

魔帝一战,陈昊的损耗也是极其严重的,现在不过复原了四成左右,离巅峰还差的很远很远。

落脚很轻,细不可闻。

短短十多米的距离,陈昊走了大概有十五分钟的样子。

终于,火绒草近在咫尺。

他咽了咽唾沫,有些颤抖的将手伸了出去。

抓到了。

但是远远不够。

想要彻底保留火绒草的药效,必须要将他连根拔起,这个过程相当的考验微操,此刻陈昊当然不可能一点点的将火绒草给抛出来,他只能够将整个带走,回到营地在慢慢的折腾。

拿出了一个药锄,这是他一直都放在收纳戒当中的玩意,已经许久没有派上用场了,现在却足够让陈昊的信心增添几分。

“快点,快点。”陈昊不停的给自己打气。

周围的泥土已经彻底的松动了,陈昊将药锄放回戒指内,伸手想要将泥土给抱出来。

就在这时,平静的水塘忽然掀起了大浪,愤怒的巨浪直接往陈昊的脑袋上砸了下来。

陈昊不然有半点的迟疑,放弃了采集火绒草,双足连点极快的往后撤退。

嘭。

水浪如同一堵墙似得狠狠砸到了地面上,生生的砸出来了一个超过两米的大坑。

陈昊眼神锐利,熙和已经在手。他死死的盯着前面的水塘,做好了战斗准备。

来吧,狗娘养的,让我看看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巨浪之后,水塘再度恢复了平静。但是平静是暂时的,几分钟之后,水塘中间出现了一个巨大漩涡,如同从天上俯瞰的话就会发现水塘中心沉陷出了漏斗的形状,有什么东西慢慢的从水塘下面冒了上来。

轰。

又是一声巨响,一个通体漆黑形如巨蟒的玩意猛然探出了头部,脑袋下方还有一对小型的翅膀,扑闪扑闪的。

双眼就像是一对灯笼,散发着幽绿色的光泽。

他大部分的身体还藏在水面以下,光是露出水面的部分,高度就已经超过了六米。

绝对的庞然大物。

难怪魔熊都是它的食物,这玩意简直能够吞天噬地啊,这么小一个水塘居然能够藏它的身体,看来这个水塘非常的深。

可是这个东西陈昊从来没有见过,心中有些打鼓。

从它释放出来的气势,大概能够判断出来,它至少是一头八品以上的超级魔兽。

小棕变身之后才七品,就已经强大到了没边,这家伙却已经到达了八品,妈了个咪的,这可怎么办?

陈昊感觉自己的嗓子有些发干,这是对方强大威慑力之下的一种自然生理反应。他倒是想要硬气起来,可是现在完全不是逞强的时候,最终的是将火绒草给带走。

一人一兽进入了对持阶段,这头魔兽好像也察觉到了眼前这个玩意跟它平日里吃的那些魔兽不太一样,双眼死死的盯着陈昊,只要对方稍微有点异动,魔兽就会展开如同潮水般的攻击。

陈昊动了,他必须动。

魔兽也动了,也是最后的讯号。

陈昊脚尖慢慢的往前蹭着,感觉就是在用脚趾头扣着地面一点点的往前走,这样的滋味其实不好受,冷汗顺着背脊滚落到了腰间,稍微抖一下就贴在了衣服上,然后变成了一团汗渍。

魔兽变得焦虑不堪,不停的发出了低声的嘶吼,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让陈昊知难而退。

可是陈昊不能退,只能够前进。

十分钟过去了。

半小时过去了。

陈昊大概往前走了不到一米,却有种耗费掉了全身力气的感觉。

魔兽的忍耐心终于到了极点,主动发动了攻击。

攻击速度太快,肉眼难以捕捉。

陈昊完全就是下意识的往旁边闪开,熙和也是顺势往旁边劈了一下,但是这一剑却劈了空,而自己却被这头萌兽脑袋旁边的翅膀给扇到了,喉头一甜直接扑出了大口鲜血,身体在空中转了好几圈,重重的砸到了不远处的一颗手腕粗细的树干上面,直接将树干给拦腰撞断了。

没有多余的时间调息,还没有落地陈昊就用长剑杵了下地面,整个人生生的拔高了好几尺,硬生生的往旁边挪开,双足踩在了另外一棵树的树枝上面,借势又往空中飞了好几丈的距离。

黑色魔兽的身体没想到陈昊居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应过来,身体不受控制的继续往前冲,结果脑袋直接撞到了柔软的土地上面,整个脑袋都扎了进去,然后滑出了一条长达数十丈的深沟。

说时迟那时快,陈昊丝毫不敢耽搁,双手握着剑柄从天而降,狠狠的刺中了这头类似巨蟒的七寸。

熙和不愧是上古凶剑,这头魔兽的鳞片坚硬的就像是钛合金一样,普通刀尖别说劈砍了,就算在上面留下点印记都不可能。可是熙和却破开了这头魔兽的鳞片护甲,半截剑身都直接没入了魔兽的身体。

陡然吃痛的魔兽变得更加狂躁起来,陈昊试图将熙和给扒出来,可是没来得及对方的尾巴就横扫了过来。陈昊只能够放弃熙和,将忘书拿出来继续战斗。

到现在他才看清楚了这头魔兽全身。

蟒。

除了脑袋下面的两个翅膀之外,这个东西就是一条蛇的样子,但是他的身躯是地球上最大号蟒蛇的好几百倍,身躯至少可以容纳四个成年壮汉平躺,长度更是超过了二十丈。

陈昊踩着它的尾巴尖跳到了空中,凌空翻了几个跟头才躲开了对方的攻击。

真是玄之又玄啊。

忘书发出了沧浪的一声,剑身闪耀出了不逊于熙和的光芒。

天地之间被这股光芒给笼罩,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陈昊不忘调侃两句:“花花,你吃醋了吗?”

“吃你个大头鬼啊。拿上你要找的东西,快点跑。”花花说道。

“一直都没有来得及问你,这东西到底是什么玩意?好强悍啊。”陈昊问道。

“黑滩飞蛇。”花花说道:“八品魔兽,喜暗,但是怕冷。生活的周围一般都会有火绒草,因为火绒草能够给周围空气带来大量的热量。而且火绒草的根部也能够给地面以下传递热量。”花花极快的解释了一遍。

“你刚才不早说。”陈昊哭笑不得的说道。“现在怎么办?它将火绒草给圈了起来。”

陈昊说完用长剑指了指前面,无奈的说道。

“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要么杀死了它。”花花面无表情的说道。

“杀了它,谈何容易啊。”陈昊摇头说道:“这厮已经被我个惹毛了。想要击杀它难度太大,关键是现在根本就找不到他的弱点,怎么杀?”

“它的弱点就是两个翅膀。只要你能够斩断它脖子下面的翅膀,就可以将它击败。”花花说道:“黑滩飞蛇只有雄性才会长出翅膀,这是它们用来求偶的重要工具。没有翅膀的雄性是无法吸引来雌性的,所以它们将自己的翅膀保护的很好,如果你将它们的翅膀给斩断的话,这个家伙肯定会钻回黑滩之中,到时候你就有机会了。”

“哟,还是个臭美的家伙呢?可是你确定我弄掉了他的杀马特装备,这厮不会震怒吗?”陈昊狐疑的说道。

“不会,根据它的习性,会下意识的躲藏起来保护好自己剩下的翅膀,除非你同时将它两个翅膀都给斩断,那么就是彻底的激怒他了。”花花说道:“不过等它们回过神来,攻击力会暴涨,所以你至于一次机会。千万要把握住。”

陈昊脸色有些不太好看,说道:“我讨厌你跟我说一次机会,上次你这样说,我失去了苏菲。”

花花沉默了。

几秒钟之后她才说道:“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上吧。这条蛇已经到了发情期了,如果再来一条母蛇,你就死定了。”

陈昊吐了口气,说:“行,那就试一次吧。”

说完抖了抖忘书剑,欺身而上。

战斗再度打响,不过这次陈昊主要是以游击战为主,基本上不跟飞蛇正面交锋,不管有没有得手都会马上撤离,换一个攻击角度,这条蛇身体巨大,而且上岸之后动作好像迟缓了不少,这倒是让陈昊深感欣慰,,就担心它跟第一次攻击的时候一样,迅捷无比。那就真有些难以对付了。

可是就算这样,陈昊也足足折腾了快一个半小时才抓住了机会击中了飞蛇的翅膀,忘书直接将翅膀从中间劈开。

黑蛇发出了一声凄厉惨叫,结果真的如同花花所言,一头扎到了黑滩之中,溅起了大片水花,没多久整个身体就全部没了进去,没了动静。

“愣着干什么,动手啊。”花花大叫一声。

陈昊还沉浸在刚才那一击当中,钦佩自己怎么就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时候使出这样一招,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啊。花花的怒吼将她从思绪当中给拽了回来,稍显狼狈的冲过去,将火绒草收起来转身就跑。

跑了大概十分钟之后就听到背后传来了一声凄厉的怒吼。

陈昊都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这个声音实在是有点凶悍,还带着丝丝的哀怨。

对不啊的小蛇蛇,我要救人所以只能够带走你的宝贝的,至于你的杀马特装扮,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啦,只是想要让你变得更加萌萌哒而已,刚才我那一剑造成的伤口其实非常的具有艺术性啊。

花花说道:“最好快点走,这家伙的嗅觉非常的敏锐,而且心眼很小。你带走了他的至宝,不光毁掉了它生活下去的可能性,而且让它在短时间内都无法找到母蛇交配。”

陈昊惊讶的说道:“卧槽,这可是大事儿啊。没有了女人它不得恨死我。我们还是快点跑吧。”

一路风驰电掣的回到了营地,却没有看到谷主跟小棕,地面有打斗的痕迹。

陈昊傻眼了。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难道被伏击了?

周围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道,地上还有点点的血痕,陈昊顺着血痕往前走,饶了几个弯之后看到了一个洞口,捡起石头往里面丢了进去,没多久石头飞了出来。

“小棕,是我?你在里面吗?”陈昊说道。

一道灰色的影子出现在了洞口,可怜兮兮的看着陈昊。

他的肚子上有伤,正在汩汩的冒着鲜血。好在伤口不是很很深,陈昊赶紧将它伤口的血止住。

“谷主呢?”陈昊问道。

小棕指了指洞内,然后羞怯的低下了头。

陈昊连忙走了进去,洞内入口处相当的潮湿,不过到了里面却又变得干燥起来。这个洞**部微微的抬高,正好将湿气给隔绝,小棕甚至还点燃了一堆篝火,谷主躺在稻草堆上面,脸色呈现出了死灰色。

陈昊大惊,快步走到了谷主的面前,探了探她的脉搏,微弱的几乎无法察觉了。

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现在也没有时间来追究小棕的责任了,先稳住谷主的生命体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拿出药丸让谷主服下,又将其中一颗火绒草给直接捣碎敷在了谷主的伤口位置。最后拿出了炼丹炉,开始炼制丹药。

半个时辰之后,谷主的生命体质平稳了下来,呼吸也渐渐的舒缓有力了,脸颊两侧出现了血色。

“怎么回事?”陈昊之也终于能够喘口气,让小棕坐在自己的对面,严肃的问道。

小棕挠了挠头,没有表示。

“是不是你贪玩,然后谷主被魔兽伏击了?”陈昊问道。

小棕抬起头,咧嘴笑了笑,然后指了指自己肚子上的伤口,指手画脚的比划了半天,但是在陈昊眼神的威压之下,最终还是委屈的低下了头。

“不是让你照顾好她吗?我走之前你是不是答应我了?”陈昊说。

小棕点头。

“搞成这样,你还好意思为自己辩解。不错,你的确受伤了,可是这次的受伤是对你小小的惩罚吧。我也要必须给你惩罚,这样吧,罚你一个礼拜不许吃烤肉。”陈昊想了想,说道。

小棕大惊,直接蹦了起来,两个爪子抓住了陈昊的胳膊,发出了哀求的叫喊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