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俗话说得好,望山跑死马,虽然这座雪山仿佛就在眼前,但是陈昊走了两个时辰都没有走到山脚下,他本来想要直接御空而飞的,可是却惊讶的发现自己在这里居然飞不起来。

也难怪,如果可以飞的话,那么这次的考核未免就太简单了一些。

好在除了不能飞之外,其他的实力都还保留着,碰见了心怀不轨的人,也能够拥有自保的实力。

天色渐渐的黯淡了下来,陈昊感觉有些饿了,想要从收纳戒当中拿食物出来吃,却惊讶的发现连收纳戒都不能打开。

这个无琰珈蓝还真是够神秘的,居然能够做到如此地步。

收纳戒的食物不能够获取,那么就只能够自力更生了,好在刚才一路走来陈昊发现这里有不少的野味,打几只来充充饥也是可以考虑的。

越想就越觉得肚子有些饿,陈昊颇感奇怪,要说到了他这个等级是绝对不会感觉到如此明显的饥饿感的,为什么进入了塔内,他除了实力还在之外,已经彻头彻尾的变成了一个普通人。

会饥饿,会感觉到口渴,甚至还会感觉到疲倦。

以这样一副躯壳去爬山的话,不知道会被折腾成什么样子。

多想无益的,陈昊还是决定先给自己找点东西吃,免得真的被饿死了。

走入了旁边的树林当中,陈昊很快就发现了几只兔子,轻松的将兔子给抓获了之后,耳边忽然响起了叮的一声。

“编号008击杀兔子三只,扣除两个积分。”

陈昊直接就傻眼了,这他妈是什么节奏啊?

老子还没得到积分就先被扣除了两个积分?难道兔子不能杀。

可是这个积分在什么地方查看呢?

难道是用意念来操控的?

想到这里,陈昊的面前出现出现了一张漂浮在空中的显示屏,上面有他的一寸头像,下面写着编号008,积分-2,右边的大片空白之处类似于QQ的聊天窗口,最上面漂浮着一行字,击杀可爱的兔子,受到了兔子的诅咒,扣除两个积分。

陈昊哭笑不得的骂道:“你大爷的,这也算?”

不过扣了就扣了,陈昊也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既然这几只兔子如此的宝贵,那么等会一定要好好的品尝,千万不能够浪费掉啊。

可惜的是调味品都被他放在了收纳戒当中,眼下只能够吃没有油盐辣椒的兔子了。

总好过没有。

陈昊自我安慰的说道,然后开始烧火烤兔子吃。

兔子肉刚刚烤好,一个黑色的影子忽然冲了出来,目标就是兔子肉。

被扣除了两个积分才换来的兔子肉岂能够被对方给抢走,陈昊一把将兔子肉给拽了过来塞到了衣服里,也不管烫还是不烫,然后一脚踹到了篝火上,火炭直接往对方的脸上扫了过去,对方连忙往后面躲闪,一溜烟再度不见了。

这厮应该是个老手,知道兔子不能杀,所以就专门来抢人家的兔子肉吃。

陈昊如此想到。

不过老子的兔子肉也想抢?活腻歪你。

陈昊将兔子肉拿出来大口大口的撕咬,一边吃还一边感慨卧槽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哦。

不远处响起了吞咽口水的声音,陈昊也不为所动,继续感慨兔肉的味道。

那个人或许实在是忍不住了,从暗处走了出来。

“兄弟,开个价吧。我买一只。”黑影说道。

陈昊冷笑着说:“不卖,想吃的话自己打去啊。”

黑影说道:“杀害这里任何的动物都会被扣分,兄弟你应该是第一次来吧。”

陈昊淡然的说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总不能够让自己饿着肚子去挑战吧。对不起,我的兔子肉不卖。你要打架,我奉陪就是。想抢老子的兔子肉,下辈子吧。”

黑影点了点头:“好,那哥哥我就得罪了。”

他的手中出现了一柄金丝大环刀,挥舞着往陈昊的脑袋上砍了过来。

刀声呼啸,气势汹汹。

陈昊拿出了忘书剑,轻松格挡。

对方显然被陈昊这一剑的威力给吓到了,要知道刚才那一刀已经是他八成的功力,只想要将陈昊逼退而已,结果陈昊如此轻松的就将他的攻击给挡了下来,这厮的实力未免太过强悍。

打不过怎么办,打不过就逃。

黑影倒是识时务,一招不得手马上就撤退,陈昊也没有追击,一方面是不太清楚这附近的地形,万一有人埋伏他不好脱身,第二现在已经是黑夜,在这个地方体力是很宝贵的东西,陈昊可不想要浪费自己宝贵的体力去再追一个没有必要追的人。

吃饱了之后,将剩下的两只兔子小心翼翼的用叶子包裹起来,然后贴身放好,陈昊又给自己找了个洞穴栖身,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继续往雪山出发。

不知道为什么,这座雪山仿佛永远都走不到一样,一早上的时间,陈昊能够确定自己没有走错方向,他也不会走错方向,因为雪山就在他的眼前,可是就是走不到雪山面前。这个状况让陈昊有些惊讶了,而且他的肚子居然又开始饿了起来。

这是一日三餐必须要准点吃饭的节奏吗?

还剩下两只兔子,满打满算也就够他吃一天的,如果一天之后都走不到,那应该怎么办?继续冒着扣分的危险去猎杀兔子?

就在这时候,之前那个声音再度出现。

“编号019,扣分超过十分,宣布出局。从现在开始,每过十二个就会清除一位积分落后的挑战者,请大家多多努力。”

陈昊马上调出了自己的系统面板,好吧,这样感觉有点像是在打游戏了,不过现在的局面跟打游戏也没有什么差别。

“编号008,积分-2。暂时安全。”

陈昊头像下面又出现一行小字。

暂时安全?

难道说有人扣分比自己还扣得多么?嘿嘿,真是有趣啊。

不过暂时安全代表的意义就是接下来不安全。

陈昊觉得自己要改变一下策略,不要着急往雪山跑,而是先研究研究这个积分。

到底怎么样才能够让积分增加呢。

游戏已经进入了淘汰阶段,如果积分一直都是负数的话,那么自己离淘汰也不过是咫尺之遥了。

积分到底怎么来呢。

陈昊百思不得其解。

之前那个黑影人说了,这里任何的动物都不能杀,否则就要扣除积分。

动物不能杀,那么人呢?

一起来的挑战者可不可以杀?杀了之后会扣除积分还是奖励积分呢。

要不然,杀一个人试试看?

陈昊决定找个人试试看。

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终究还是要跨出着关键一步,以目前的情况来说,就算登顶雪山他也不可能进入第二层,因为他没有积分。

可是眼下周围白茫茫一片,右手边是一望无垠的雪原,左手边又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很多动物畅快的在雪地或者是树林当中愉快的玩耍,完全没有将陈昊当回事。

这周围除了陈昊的脚印之外,就没有其他人的脚印了。

这时候天空纷纷扬扬的开始下大雪,饥饿跟寒冷瞬间就将陈昊给笼罩了。

必须要先找给避风的地方生火烤肉,否则还没有完成目标就先被活生生的冻死了。未免也太不划算了。

陈昊刚刚坐下没多久,就看到两道人影极快的动远处的雪原上面冲了过来,他立刻掩盖了自己的身体,躲在角落偷偷的观察。

这两位貌似在打架,而且招招狠辣无比,简直就是欲求对方性命的招数。陈昊看得自己都蠢蠢欲动了。

眼下正好就是实验自己想法的最佳时候,倒是要看看他们俩会打成什么样子。

陈昊将昨晚上没有吃光的一点点兔肉拿出来,慢慢的撕成了条状往嘴里塞,然后暗暗的运气,虽然依然无法驱逐掉体外的寒气,不过总比之前好好了一些。

这俩人的实力也是半斤八两,打了半天愣是没有分出个胜负。

穿着一身长衫的那个人怒道:“我说这位仁兄,从进来之后你就死死的咬着我不放,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大家都是想要去往二层,你有这个功夫杀我,还不如想想办法如何赚取积分。”

穿着羽绒服的人冷笑着说道:“就算你化成了灰我也认得你,木须道长,近来可好啊。”

木须道长相当惊讶,说道:“你怎么可能认得我。”

“就算全天下的人我都不认识,但是你木须道长我绝对不会忘记的,你的身段,你的声音,我统统记得。这几十年来,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杀你,以报十八年来的血海深仇。”

“你到底是何人?”木须道长大声的说道:“我并不认得你。”

“你不认得我我没有关系,我认得你就好了。木须道长,既然你快要死了,我也不妨直接告诉你,十八年前你在黑龙崖屠杀的了叶氏全家,当时我在山上采药,侥幸躲过了一劫,这件事情,你还有印象吧。”

“我当是谁,原来是叶家留下来的孽畜罢了,难怪死死的缠着老夫。也罢,既然当初能够杀你全家,今天自然也能够杀了你这个王八蛋。不过我很好奇,我进入无琰珈蓝的事情,几乎没有人知晓,你又是从什么地方得知我来到无琰珈蓝的消息的。”木须道长说道。

“呵呵,想要知道你的行踪太简单了,你身边那个小道童早就被我收买,这十几年来你的任何举动都在我的监视范围之内,不过我修为并没有达到杀死你的程度,所以一直忍让。直到我知道你要来无琰珈蓝,我就知道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你的入场卷还是我找人送给你的,知道我为什么要送你一张第一层的入场卷吗?你这样贪婪的人,自然不会满足于停留在第一层,所以你必然会登塔,只要你进入这座塔,我就有把握杀了你。”叶氏小哥说道。

木须道长皱眉说道:“我还是不懂你的意思,我登塔跟你杀我有什么关系。”

“难道你还没有发现吗?进入这座塔之后,不管你的实力强大到如何程度,都会被强制性的拉低到跟其他人同样的水平,这就是一个平均数。在外面我的确打不过你,但是到了这里我至少有八成的把握将你击杀。”叶氏小哥说道。

木须道长哈哈大笑,说道:“好好好,没想到你思虑如此之深,连这种事情你都思虑进去了。看来今日我的确有些在劫难逃的意思了。可是叶氏小儿,你可知道?就算你思虑万千,也总有算错的时候啊。”

叶氏小哥脸色骤然大变,说道:“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以为你收买了我的道童数十年,我会一无所知吗?”木须道长狂妄大笑:“你的体内早就中了无药可解的毒,亏你还在这里跟我罗里吧嗦的说了半天,不信的话你捏捏自己左肋右下角三寸的地方,是否感觉到了钻心的疼痛。”

叶氏小哥伸手按了一下木须道长所说的地方,果然疼痛难当。

“你到底是怎么发现的。”叶氏小哥惊恐的说道。

“你那点雕虫小技,也敢在老道面前逞威,简直搞笑至极。”木须道长淡淡的说道:“我引着你战斗了到了现在,不过是为了激发你体内掩藏了十多年的毒性,现在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暴毙而亡。到时候不需要我对你动手,你自己就要撑不住了。”

叶氏小哥踉踉跄跄的退后了好几步,难以置信的说道:“不可能,不可能。你在骗我,你这个混蛋,我杀了你。”

说完之后一掌往木须道长的身上拍了过去,但是手掌刚刚举起来就感觉到体内的筋脉骤然间错乱,张嘴喷出了大口鲜血。

然后他直接倒在了地上,浑身就像是散了架一样,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灰白了下去,跟周围的雪变成了一个颜色。

“你.混账,混账.你杀我全家,骗了我十几年。你这个混账.我做鬼,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叶氏小哥说完之后,干脆的咽气了。

木须道长确定他已经死亡了之后,这才长长的松了口气,然后整个人也倒在了雪地上,捂着胸口喷出了一口鲜血。

其实他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是十几年的布局终于在最后关头发挥了作用,这座塔真是诡异莫测,他分神期的实力到了这里居然被叶氏小哥这个还不到元婴期的实力给撵得到处跑,简直丢人丢大了。

好在最终的结果还算不错。

耳边响起了通知,他杀了叶氏小哥,获取了五个积分。

五个积分虽然不多,但是至少保证自己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被淘汰。

木须道长刚准备松口气给自己弄点东西吃,结果还没来得及将食物拿出来,脖子上就是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