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过骆师伯。”古韵月将飞舟收起后,上前几步,朝粗犷大汉恭敬施礼道。

“古师侄一路辛苦了。这位想必就是韩道友了吧?”大汉点了点头,目光落在了韩立身上,开口问道。

“在下韩立。”韩立不动声色的回道。

“今日南宫峰主本来想亲自迎接的,只是宗内有些急事脱不开身,就只能让我骆均代为迎接了,还望韩道友不要介意。”粗犷大汉笑眯眯的说道。

“道友客气了。”韩立笑着说道。

“这位就是古师侄新收的弟子吧,不错,不错!师侄真是好眼光。”骆均目光一转的落在一旁的余梦寒身上,眼睛微微一亮的说道。

“晚辈余梦寒,见过骆长老。”余梦寒急忙上前,敛衽一礼。

“这孩子只要用心修炼,日后成就定然不在我之下。”古韵月也是满脸笑意地说道。

随后,骆均又与柳乐儿打过招呼,得知她与韩立兄妹相称,脸上闪过一丝古怪神色,但只是一闪即逝,没有多说什么。

柳乐儿自从这一路上见识了韩立所展现的强大实力后,再面对陌生人族修士时,也没有此前那般紧张和不安了,相信只要有她的“石头哥哥”在,没有人可以欺负她。

“韩道友能够越阶灭杀化神修士,又护送古师侄师徒安然返宗,此等实力和功绩,在我们出云峰当一名外门长老自然绰绰有余。如今峰上可供长老挑选的洞府还有十余处,不知道友可有什么特别要求,我也好为你安排。”骆长老目光又回到韩立身上,先是夸赞了一句,随后问道。

“实不相瞒,韩某其实一直有伤未愈,最好能有一处较为僻静的处所,用以静养恢复。此外,韩某粗通些炼丹之术,若是洞府附近有一处灵田,用以种植些灵药,那就更好了。”韩立也不客气,不慌不忙的说道。

“哎呀,这可真不凑巧,如今剩下的这些洞府中,符合道友要求的僻静之所倒有几处,但可惜都没有灵田。而出云峰上的灵田大多都由弟子们打理,基本上都分布在山腰以下一些向阳的坡地上,位置可都算不上幽静。”骆均闻言,先是微微一愣,随即眉头微蹙,有些犹豫地说道:

韩立闻言,眉头轻蹙,像是陷入了两难的取舍中。

“不如这样吧,韩道友就在灵田所在区域选上一块地方,我即刻命人为道友建上一座全新洞府如何?”骆均将韩立的神情变化看在眼中,略一沉吟,开口建议道。

“哈哈!何必这么麻烦,既然峰上洞府没有灵田,韩某搬一块上去便是,只是不知骆长老,此举是否合规矩?”韩立眨了眨眼睛,忽然哈哈一笑的开口了。

古韵月和余梦寒闻言均是一愣,有些不明所以。

柳乐儿依偎在韩立身侧,压根儿没在意几人说的话,只是满脸好奇的四下打量着周围风景。

“哈哈,我不去就山,反让山来就我,韩道友真是好大的气魄!此举有何不可?道友请随我来。”骆均显然没想到韩立会如此回答,哈哈大笑,脸上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在骆均的带领下,几人来到出云峰山腰处的一片向阳山谷中,谷内分布着几处开垦划分好的灵田,共约亩许大小,上面正有一些仆役躬身忙碌着。

“韩道友,这里的几块灵田以前都属于一位外门长老,不过数年之前,他在外出之后意外陨落了,灵田就一直寄管在我这里,尚未分配出去,道友若看得上,自可任意取之。”骆均伸手随意的朝前面比划了一下,对着韩立大有深意的说道。

“多谢骆长老,那韩某就不客气了。”韩立目光在谷中转了一圈,嘴角泛起一丝似笑非笑之色。

骆均见此,心里不知为何,隐隐有种不踏实的古怪感觉。

只见韩立走上前去,深吸了口气,随即俯下身子,抬起拳头,猛然朝地面上一拳砸了下去。

“轰”的一声巨响!

整个山谷为之猛然一颤,落拳之地,立即陷下去一个大洞,范围不大,却却深不见底的样子。

余梦寒脚下一个不稳,若不是被古韵月一把扶住,差点就要跌倒在地。

柳乐儿身子晃了几晃,也是一阵踉跄,连忙施法稳住了身形。

那些还在灵田里工作的仆役们大多是些练气期的小修士,此刻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纷纷惊叫着,慌忙朝谷外四散逃离。

骆均此刻却已定下神来,双目精光闪动的望着韩立,一言不发起来。

韩立沿着灵田边沿朝着谷内走去,走过数十丈后,俯下身又是一拳,砸在了地面上。

接下去的一炷香时间内,声声轰鸣在山谷中响彻不断,韩立的足迹也绕过了整个山谷,最终回到了骆均等人的面前。

骆均此刻看着韩立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只觉得口舌发干,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韩立没有多言,蹲下身子,搓了搓手掌。

只见其双手猛然一抬,两手如刀,骤然插入了地面之中。

“起”

韩立爆喝一声,双手猛然抬起。

“轰隆隆……”

山谷之中轰鸣之声不断,地面上顿时裂开了一道口子,从韩立手掌处逐渐扩大,朝着左右两侧延伸而去。

韩立方才每一拳轰击过的地方,都被这道裂隙连接起来,最终包围了整片山谷灵田。

柳乐儿这才搞懂了哥哥在做什么,小脸通红,满是崇拜之色。

“这……”古韵月张了张嘴,却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只听“轰”的一声响,韩立双手猛然一抬,赫然将整块灵田连根拔起,竖着举了起来。

远远望去,就如同这片灵田漂浮在了空中一般。

余梦寒看着眼前一幕,已经彻底呆住,张嘴无言。

“走吧,骆长老,去看看我的新洞府。”韩立却是神色轻松,转身冲骆均笑着说道。

骆均看着被整个挖走的灵田,和变得满目疮痍的山谷,心中不由升起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他原以为韩立最多只是从这片灵田中挑选一块,以什么法宝秘术行搬山之举而已,却没想到他竟然单凭肉身之力,生生将整片灵田挖走了。

不过,是他方才让人家任意取之的,现在自然也不能再说什么,只好苦笑一声,带路朝着山腰上方行去。

韩立就这么举着一块方圆足有亩许的灵田,在出云峰上转了半个多时辰,最终才在靠近峰顶的一处僻静角落,挑了一处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