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哪怕是事先了解了情况,可当Y方一行人着急忙慌地赶到博物馆时,还是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到了。

代理馆长好不容易从里面脱了身,还没来的及大倒苦水,就被卡梅尔部长狠狠的剜了一眼。

“你不是说只有华人?”

对此代理馆长也是有苦说不出,他打电话的时候外面的确只有华人。

谁知等他打完电话出来时,才发现示威的人多了一倍都不止。

而新来的这些,从肤色上也能看的出来,他们不是华人。

“部长,问题可能是出在那些横幅上面。”

顺着秘书手指的方向,卡梅尔部长这才注意到横幅上面的内容,上面白纸黑字写着的是一句中文。

【今日你若冷眼旁观,他日亦没有人会为你摇旗呐喊!】

看不懂也没有关系,横幅上面的内容已经被翻译成了多国语言。

就是语言偏小众,比如阿拉伯语,希腊语,阿姆哈拉语……

但仔细想想也能明白,这些绝不是巧合。

因为这些国家和华国一样,他们国家的文物现如今也被陈列在了眼前的这座博物馆。

在这件事上,大家的立场空前的统一。

正如横幅上的那句话,如果今天他们不站出来,不去争取。

以后他们还有什么机会,能够将这些东西光明正大的带回去?

所以他们自发的站了出来,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帮助华国的同时,其实也是变相的在帮助自己。

只要开了这个先河,以后不怕没有机会。

眼看着事态朝着不可预估的方向发展,卡梅尔部长的脸色瞬间低沉了下来。

在安保人员的帮助下,一行人顺利的来到了博物馆的大门口。

“廖大使,我们昨天明明说好了今天一早在市府大楼就此事展开协商,我不太明白你今天搞这么大的阵仗是为了什么?”

“请允许我提醒你一下,这里是Y国,任何的示威游行的活动,都必须提前向我方报备!”

“您这么做,好像有违国际法公约,也破坏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

廖大使和对方打交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些话也就是吓唬吓唬那些刚入行的毛头愣青们,他可不吃这一套!

“卡梅尔部长,你这话说的过于严重了,不至于不至于。”

“另外,我声明一下,现场的这些人,可不是我们华国大使馆组织起来的,他们是自发的聚集在此,不信你可以问问。”

想往华国身上泼脏水,门都没有,窗户也得给你封死。

这边廖大使的话音刚落,林思乔便拿出了扩音喇叭,将廖大使的这些话翻译了出来。

现场的这些人,多少有点英文底子。

不等卡梅尔部长开口问,便自发的回答了他。

“没错,我们都是自愿的。”

“卡梅尔部长,你都听到了吧?”

廖大使说着的同时,双手握拳冲着大伙拱了拱。

“感谢各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过我相信Y方是绝对不会包庇那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我说的对不对啊,卡梅尔部长?”

碍于现场这么多人,卡梅尔到底是忍了下来。

“当然,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也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只要证据确凿,我们绝不会轻拿轻放。”

“有卡梅尔部长的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廖大使见目的达到,也不想浪费时间。

“昨天的录音想必各位也没有听过,没关系,我今天特意带了,大家可以先听听。”

等放完了录音,Y方的代表们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来形容,那简直就是面如死灰。

任他们再不要脸,也没办法说出这个录音文件是伪造或剪辑的。

因为以现有的技术,还做不到如此丝滑。

他们哪里知道,林思乔用的那只科大某飞牌录音笔,自带了降噪拾音技术,收音效果堪称完美。

这也就导致她用磁带录音机复录的时候,字字清晰。

现场还有不少博物馆里的工作人员,录音里是不是馆长以及安保部长的声音,他们一听便知。

Y方的人对此无话可说,他们没有话说,但廖大使有。

他原不想把事闹的这么难堪,只是林思乔说的那些话,他觉得很有道理。

是的,几个小时前,林思乔在电话中和廖大使说了自己的推测。

这帮人在警察厅说了什么,林思乔不得而知,但这个时候他们还能笑出来,她不得不防。

与其被动的等着对方出招,倒不如主动出击,借着舆论的力量来打赢这一场尊严之战!

廖大使只思考了几分钟便点头同意了。

于是乎,大使馆里的所有人拧成了一股劲,开始分工合作。

就在工作人员制作横幅之时,林思乔也在第一时间去到了唐人街。

在那里,她见到了新一任的商会会长温恭良先生。

几乎没废什么口舌,对方便应了此事。

在温会长的大力支持下,伦市以及伦市周边的商会很快收到了这个消息。

令林思乔没有想到的是,那些收到消息的华人。

集体更改了今日的行程,他们请假的请假,闭店的闭店。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博物馆周边就聚集了成千上万的华人。

所有人都在默默努力,为的就是此时此刻。

思及此,廖大使对卡梅尔部长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接下来的话事涉机密,他们必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的坐下来谈。

双方去到了博物馆六楼的会议室。

在廖大使的授意下,林思乔将准备好的照片推了过去。

上回和F国谈判的是她,这次廖大使也将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她。

毕竟他说了半天,最后还得由林思乔翻译。

见到档案照片的那一刹那,卡梅尔就知道完了。

林思乔没错过他脸上的惊愕,可她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机会。

“卡梅尔部长,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照片,如果你想看的话,我这里还有很多很多。”

“不止华国的,其他国家的文物档案我们都有。”

林思乔撒谎了,她没有,但这不重要。重要的在编的有哪些国家的文物,她能说个八九不离十。

光这点,就足以震慑对方。

林思乔指了指那张编号为的元青花耳瓶道。

“这件元青花举世无双,整个华国也找不到一件替代品,它现在到底在不在库房,我们下去一看便知。”

“如果在,对于这件事产生的一切后果,我方全权负责。”

“如果不在,结合之前的录音,Y方管理混乱,保管文物不当就是既定事实。”

“另外唐人街的灭门案是谁主使,相信你们也能查到。”

说着,林思乔起身,态度恭敬,“卡梅尔部长,你这边请。”

话说到这个份上,看不看又有什么区别呢?卡梅尔部长已经预料到了结果。

可林思乔却坚持。

关于博物馆的一些报道,她在平台上也找了不少资料。

这些被掠夺过来的文物,其实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它们绝大多数都被放在了暗无天日的库房里。

哪怕在搬运过程中不小心被打碎了,工作人员也并没有当一回事。

林思乔就是要让他们亲眼看看,他们的脸是怎么被打肿的。

片刻后,双方去到了地下一层的库房。

在这里,他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精美的古董以及文玩摆件。

如林思乔料想的那样,在库房的一侧,大家看到了数不清的瓷片以及破损的陶罐。

任谁见了,不得说一句暴殄天物!

很快,大家按编号找了过去,在看到眼前这只不足耳瓶一半大小的青花瓷瓶子时,答案不言而喻。

事实摆在眼前,华国对此坚决不肯退让一步,再加上Y方也很忌惮林思乔手中的档案资料。

双方围绕此事,进行了长达十多天的谈判,直到九月初这件事终于落下了帷幕。

经过一致商议后,Y方同意在这个月的月底之前,归还华国文物共计2.1万件。

这些都是博物馆目前在编的藏品,也都有着明确的资料记载,他们没什么可说的。

而余下的2000多件,由于历史久远,再加上Y方也提供了部分资料往来的证据。

证明了这些东西,他们是通过合法交易所得。

对此,华方也没什么意见。

双方于九月十号正式签署了文件,并公开对外发表了联合声明。

次日史密斯探长一行人来到了大使馆,他们这次是专程为了灭门案一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