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哥放心,交给我们了。”姜兴霸拍着胸脯保证道。

“嗯,注意安全,不可大意!”薛礼点头道。

看着两人离开,准备开始写战报,同时,准备让夜鹰派官员过来接管治理戚平城。

“大将军,李庆红将军回来了。”亲卫来到门前说道。

“带他过来吧。”薛礼没有抬头道。

很快,李庆红迈着大步走了进来。

“大哥,我回来了。”李庆红抱拳道。

“呵呵,过来坐着说吧。”薛礼笑着说

“大哥,李权那小子和他全家都被我宰了。”李庆红一边说,一边大喇喇的坐在椅子上,举起一壶茶水就喝了下去。

“呵呵,杀了就杀了。回头我给你请功。”薛礼笑着说道。

“请功?请什么功?高句丽的大王是夜鹰师兄,百济国王是长恭师兄,跟师兄要功劳,我还要不要脸了。”李庆红在一旁看着薛礼说道。

“哈哈哈,你们啊,庆红,你有没有想过,虽然我们和夜鹰还是长恭是师兄弟,但是,你麾下的士兵可不是。人家拼命作战,攻城拔寨,为的就是封侯拜相,封妻荫子,你们不领功,下面的将士怎么办?”

听到薛礼的话,李庆红挠了挠脑袋,似乎听懂了一样点点头。

“你回营让你的副将统计一下将士们的军功。然后报上来,将士们需要军功来鼓舞军心。”薛礼道。

“大哥,为什么这么急?”李庆红好奇道。

”我们要继续进攻,我的目标是打下契丹一半的地盘。战表送的越快,战功和奖赏下来的越快,这样将士们才能保持旺盛的战意和军心。有希望,有前途人家才能死心塌地的追随我们作战。“薛礼道。

”明白了。“李庆红也煞有其事点点头。

第二天,姜兴本和姜兴霸各带三万人出城了,两人兵分两路,一路向西北梁中府,一路向西南五朔。打下这两府,就和大唐幽州接壤了。那么高句丽地盘变大了。还没有后顾之忧。

现在的契丹,有很多部落组成。最强的就是屈烈和大贺氏摩会。

而由于薛礼提前有所准备,戚平府丢了的消息还没有传出去。这也给我薛礼充足的时间布置防务。

“周青,你率一万人,到戚平东北三十里扎营。和戚平形成犄角之势。现在,我们一共只有四万人,按照兴霸和兴本的行军速度,我们至少要坚守一个月。才能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拿下五朔和梁中。”

薛礼指着周青的驻扎地点说道。

“大哥,把灰雁暂时借我。”周青点头表示已经明白薛礼的意思。

“借灰雁?为什么?”薛礼非常好奇的问周青。

“灰雁大局观非常好,还有一定战略眼光。这样有利于我能随机应变。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让灰雁统军分兵作战。”周青将自己的理由告诉了薛礼。

“好,等下你直接去找灰雁。其他人就不要带了,我有用。”

“好嘞,大哥,那我先出去点兵了。”周青说完,站起身就走了。

一个时辰后,周青也离开了戚平。

现在戚平城只剩下三万人了。

五天后,渤海城,大贺氏摩会此刻已经将面前的桌子拍的震天响。

“废物,废物!”戚平府已经丢了五天了,消息才传回来?李权被阵斩,全军覆没。要是让屈烈知道了,我的老脸都被你们丢光了。“摩会现在特别想杀人。

”大王,戚平全军覆没,所以才没有消息传回来。这个消息还是过往的客商带过来的。“亲卫统领萧清道。

”萧清,你给屈烈去封信,让他调集大军,配合我们尽快将戚平抢回来。“摩会道。

”然后,让兵部给八部传令,三日后出兵。大营就设在戚平东五十里。“

”大王,日连部、伏弗郁部、羽陵部距离有些远,三日根本就无法赶到大营。“萧清道。

”嗯,那就给他们五日时间。“摩会已经没有耐心了。

”是!“萧清无奈的叹了口气。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传递消息的客商是猎隼和乌鸦一行人。

现在渤海城里,猎隼和乌鸦已经兵分两路,开始将军营,粮仓,军械等地点进行确认,排查。

随着城中大军调动,夜间几只信鸽飞了出了渤海城。

薛礼看着手中的密信,微笑着嘀咕着:“猪脑子,让你们领会一下什么叫游击战。呵呵,师父的脑子是怎么长的?怎么就这么厉害。”

“来人,传令击鼓聚将。”薛礼这边下令道。

“咚咚咚······”

东门外,两万大军集结完毕,薛礼留下秃鹫率一万大军守城,自己则是带着两万大军分成十队。向东迎着摩会的部队而去。

三十里后,两万大军各自散开。两千人一队向四周契丹的城市和山村而去。

两天后,契丹大营迎来的第一支队伍,就是摩会带领的一万契骑兵。

萧清出营迎接。

“大王,一切都准备好了。请入营!”萧清侧身相让。

摩会点点头,打马进营了。身后一万士兵也都鱼贯而入。直到所有人进了营,萧清向远处看了看然后转身回了大营。

萧清知道,明天悉万丹部、何大何部、匹絜部、黎部、吐六于部应该到了。

契丹大营东北方一百里,悉万丹部五千大军慢悠悠的行军。首领孙万荣骑在马上,眼睛根本无法聚焦,现在他实在不想去打仗。主要是因为打赢了没好处,打输了没人补充自己的损失。所以,各部都学会了磨洋工。能拖就拖。

“首领,要不咱们扎营吧,还有一百里,我们半天就赶到了。”孙万荣身边的文士低声说道。

“李先生,你说的再理,去早了还要看摩会那张老脸。烦死了。传令,扎营!”孙万荣对身边的亲卫道。

亲卫领命开始向后跑去传令。

命令下达,全军都停下了。辅兵开始围营地。所有契丹士兵除了放出去的斥候,基本都下马闲聊了。

突然,一片草地上冒出了人影,对着马下的契丹士兵就是一片弩箭。随后,也不管伤亡如何,转身就向山中跑。

同样的场景,在方圆百里何大何部、匹絜部、黎部、吐六于部也都被小股部队骚扰。

“这是什么战术?”